《花蓮民宿》後湖水月-空中鏡面屋Villa 每次回訪都像初相遇的邂逅

後湖水月三訪的計劃,於二訪後湖水月-水間玻離屋的隔年隨即又成行,現在除了他們的帳篷屋仍未達陣之外,我們也幾乎算是後湖水月的鐵粉了吧!會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回來,也全歸功於民宿本身讓人難以招架的魅力,每一種Villa都獨具特色,讓人非得要全都住上一輪,收集齊全了才甘心。

 

後湖水月 空中鏡面屋Villa外觀

前一趟的後湖水月沒能遇上好天氣,三訪的這一次,剛抵達時天氣也不算太好,稍微飄點毛毛雨,本來已經抱定大概又與後湖陽光無緣的想法,終於在隔天早晨逆轉,天氣好得不像話,我當然也就樂得心甘情願把前一天拍過的場景全部又都重新拍一次,只因覺得,藍天下的一切風景就是比較美麗呀!

 

這一次,我們住的Villa是「空中鏡面屋」,是一進到後湖水月會最先看到建築,有著灰色抿石子不張狂的外觀,但因為是Villa,採雙拼的構造,讓人很難不注意到這個大型四方體。它與水月湖Villa有異曲同工之妙,同為下崁式的建築,於Villa前的專屬停車位停好車子後,必須“走下階梯”才能到達我們的Villa。

 

走下樓後,兩間Villa的木門左右各據一方,中間是非請勿入,民宿工作人員專用,無需探究。

 

我們的Villa在左邊這間。

 

進門後,門邊有棵小樹。

 

Villa裡的小院子風景 。

 

直視Villa房間正門,左側透明玻璃內的是房間裡的浴室,右側白色迴旋而上的梯子,是通往空中鏡面泳池,梯子邊備有室外夾腳拖鞋,方便房客在房間外的空間活動時穿。

 

螺旋梯下是室外的淋浴間,房間內的主臥室也另外有個門可以直通到這裡,到鏡面水池玩水前後都可以先沖個澡,或者就偏愛在戶外洗澡的人適用,不用擔心隱私問題,空中鏡面屋的設計隱密性十足。

 

後湖水月 空中鏡面屋Villa房間

Villa內的大客廳,有微降板式的設計,沙發區域降低了高度,而沙發背後設計為升高的平台,高低的空間為這個客廳帶來層次感,小孩也喜歡在裡頭上上下下的嬉鬧,唯獨要時時留意他們的腳步,慎防跌個狗吃屎是稍微比較麻煩的地方。

 

沙發背後的高台也是加床區,本身就有好幾個椅墊、靠枕和懶骨頭沙發給房客發懶用,如果要加床,還加外會準備床墊、枕頭和棉被給你。

 

後湖水月的小食點心類一向準備得齊全,在Villa裡渡假,這種東西的確是不能少,人一放空,肚子馬上跟著空,就會想找點食物塞嘴巴。至於我個人,則是很喜歡他們家的花草茶,自己種的檸檬香茅純天然,不用擔心什麼農藥什麼加工,丟進茶壺沖個熱水,就可以得到滿口的淡雅芬芳。而大獅子,是咖啡機的愛用者,每到一家飯店民宿只上要有咖啡機的,操作者一定是他,兩杯應該是每日的基本盤。

 

渡假的時光裡,沐浴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來到後湖水月Villa如果你還把這裡當家裡廁所,隨便花十分鐘沖個澡就離開的話,就太對不起它了。你應該燃起蠟燭,點起薰香,用茶樹精油手工皂洗去臉上的塵,將浴缸放滿暖呼呼的水,別忘了丟進茶樹泡澡包,慢慢洗淨身體再緩緩入浴池,泡一場遺忘時間的澡,再穿上寬鬆舒適的浴衣,繼續悠遊於villa。

 

空中鏡面屋裡的浴室和外觀一樣有著全室的抿石子,乾淨素雅猶如無印良品般的氣質。認真說來,這裡的浴室比起上一趟的水間玻璃屋更適合我們家使用,至少不用屋裡屋外跑來跑去,擔心孩子著涼了。大小適中的浴缸面對的是自家villa的小院子,門邊的那棵小樹此時就變成了一方小小風景。

 

舒適的大客廳,讓大獅子這回又下了不同的評論,他說帶著孩子如果不是住飯店,也得找像這樣有比較大活動空間的民宿比較適合我們,至少小孩們比較自在一點,不然關在小不拉磯的房間裡看小朋友像籠中鳥一樣在那裡來來回回走實在是不舒服。看來,空中鏡面屋的確比起水間玻璃屋要適合我們這種家庭客。

 

桌上的迎賓水果。

 

電視音響。

 

書籍雜誌和CD,連塗鴉用的色筆都有。

 

再來就是主臥區了。

 

水藍色的底牆搭著代表著後湖水月的睡蓮畫,使得主臥令人感覺溫柔而典雅。

 

不為了遷就使用功能而破壞房內的空間隔局,房裡沒有所謂的衣櫃,但是別擔心旅行所帶的衣物無處收納,看似裝飾用的木門片其實有其功能性,拉開門片是一面穿衣鏡,而門板背後與牆面拉開的距離就是吊掛衣服的空間。

 

關於後湖水月的故事,繼續新增著,留在房裡讓旅人慢慢去了解。

 

後湖水月的床是Queen Size的,也就是6X6.2尺的雙床加大長寬,大小軟硬都剛好適中。床的前後都是景觀窗,可以看得出來白天房裡的採光是很棒的,當然到了夜晚就寢時,你可以選擇把捲簾下拉關上,就不用擔心隔日的明亮光線會影響睡眠了。

 

床前景觀是一整片的綠意。

 

你甚至可以跑到外面的露台,更認真的欣賞這片風景。

 

後湖水月 空中鏡面屋Villa水池

看完我們的房間,來去瞧瞧villa的另一個重點,空中鏡面戲水池吧!隨著螺旋的階梯旋轉而上,鏤空的梯面讓人腳底微微覺得麻,帶著小朋友上樓更是要留心腳步。

 

爬上階梯後,眼前一片豁然開朗,10米長3米寬的泡水池,真的有如一面鏡子般的清、透、亮,池子裡的水是天然山泉水,陽光下的水面波光粼粼。

 

原本以為冬季造訪這裡,空中的鏡面水池應該只能觀賞用了,想不到當天的氣溫意外溫暖,媽媽穿著毛料衣服差點沒中暑,備在行李箱裡的兒童泳衣竟然真的有機會用到,看他們在水池戲水的模樣,根本開心極了。

 

後湖水月 環境

清晨,媽媽一個人的散步時間,爬到帳蓬屋區域的高台,看看豐濱的海景。

 

散步途中,與後湖水月裡的動物們相遇。

 

後湖水月的風景,遙望曾經入住過的水月湖Villa 。

 

後湖水月 晚餐

綠荷餐廳的晚餐,與一年前吃的大同小異,反正一年只吃這麼一次是還能接受,不過若是想經常來這裡渡假的話,可能就會覺得餐食的重覆性過高,這或許是後湖水月還可以再努力一些的地方,連餐廳裡的背景音樂也都是同一片CD (剛好是我喜歡的歌手,所以會特別記得)

 

第二天的天氣好,終於可以帶著孩子在後湖水月裡散散步。

 

後湖水月 早餐

隔日早上的早餐,也是和前一年吃得一樣,這一次小朋友長大些了,所以多了兩份兒童餐。

 

哇….竟然忘了在三訪的後湖水月來張全家福,有點懊惱(因為我的四訪只打算跟老公去住帳蓬屋啊XD)只好先放上老公和兒子的合照作為代表,表示我們在後湖水月又留下一個美好的度假回憶。

 

後湖水月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電話:0933-799-557

官網:http://www.houhu.com.tw/index.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uhu.com.tw/?ref=t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