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大漁日和日式湯宿 礁溪溫泉民宿 海滿喫!一泊二食方案超暖心

宜蘭礁溪的大漁日和,在網上頗富盛名,我當然也是耳聞大漁日和許多時日,終於在一趟宜花旅行將大漁日和排進計劃中,口袋名單也總算能再出清一筆,讓我好好見識一下這間位在礁溪溫泉鄉的宜蘭民宿,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之處,讓住過的人都讚譽有佳。

在這春暖乍寒的季節,覺得很適合來寫個溫泉湯宿文,一種明明以為夏天好像又更提前到來的感覺,火速搬出夏季的衣服已經準備要換季,卻又冷不防的又來一道風面,氣溫瞬間溜滑梯,結果一種夏衣拿不出來,冬衣收不進去的冏境,忽冷忽熱地讓我想起去大漁日和時,明明也應該是適合泡溫泉的季節,卻意外的在造訪時只有微微的涼意,雖然原本預期能在冷冷的氣溫中泡場暖呼呼的湯沒能如願,但也因為如此更能感受到大漁日和就算不是在寒冷的季節來訪,也能夠讓身心靈獲得完全的休息,來這裡渡假,沒有選錯。

 

大漁日和 外觀

位於宜蘭礁溪溫泉鄉的大漁日和,當然是以溫泉做為民宿主軸,隱身在巷弄之中,只記得住在大漁日和的兩天一夜裡,環境非常的安靜,根本不像是住在觀光客極多的礁溪溫泉區。

 

設計為日式湯宿,所以從門外就有日式的意象。

 

剛抵達時,看到外觀並不覺得驚豔,大概就是一般般樸實的印象。其實,大漁日和令人刮目相看之處並不在於它的外觀,走進大漁日和後,才會慢慢一點一滴感受到它為人所喜愛的各方小元素。

 

大漁日和 內部空間

這次入住大漁日和,意外打破我們住飯店民宿的常規,異常晚到,當然這非我所願,因為行程是從花蓮北返,結果回程卡在蘇花公路的交通管制動彈不得,延遲好幾小時,一直很擔心會趕不上預定好一泊二食的晚餐,那可是入住大漁日和的重頭戲之一啊!還好大獅子很懂我,通過交通管制後就開始一路狂飆,還得一面安撫我很快就會到,一定不會讓我錯過晚餐,也幸好有在晚餐開始的十分鐘內趕到,不算太晚,虛驚一場。但也因為這樣少了好多拍照的時間,所以大漁日和的公共區域大多是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才草草補拍的。

 

大漁日和 稻荷客室

提前兩個月就訂好房,因為在安排時原本打算準時入住好好享受,還考量到兒子兩個月後應該已經是隻抓不住的小蟲會到處亂爬,所以第一選擇就是坪數較大的稻荷客室。

 

稻荷客室是規劃為兩層樓的套房格區,一進門就有個舒適的客廳。

 

大門旁的另一個門開啟,是間小巧的洗手間。

 

客廳桌上擺放沏茶用具和茶包與日式小點心。

 

空間很大的和室,本來是想給小孩爬爬的,誰知道我們家的小孩都不爬的,然後夫妻倆又忙著顧小孩,根本無暇使用這個空間放空,只進來拍個照就空在這了。

 

和室旁是主臥室,主臥室的空間當然也不比和室小,沒有床架的直接放上厚實好睡的床墊,其實頗適合帶著小小孩的我們,就不用再勞煩民宿要再準備床圍或嬰兒床之類,這個高床很可以。

 

房門邊有個往上的樓梯,是通往我們專屬溫泉的大浴場。

 

梯間。

 

帶小孩來沒辦法夫妻一起好好泡個湯,只能用輪流泡的方式,少個人陪泡顯得有點無聊,加上天氣也沒有很冷,所以也就沒有泡很久,不然這個湯池大又深,是我喜歡的規格,泡起來只有爽快,如果能夠天時地利人合的話,就更完美了。

 

備品一類。

 

白天的湯池風景。

 

浴衣,泡完湯必穿。

 

二樓也有另一套衛浴,32坪的規劃比較大器一點。

 

氣氛滿點的庭院露台,泡完湯,穿上浴衣,躺在戶外躺椅看場風景,是再愜意不過了。當然,以上是我的理想值,帶兒子來,有拍拍照留念就已滿足。

 

大漁日和 晩餐

入住大漁日和,覺得一泊二食是最好的享受方式。

大漁日和光是一泊二食的專案就分好幾種,我們訂的是「海滿喫!一泊二食方案」有前菜,生魚片,烤魚,陶板燒,烤物,湯,甜點完整的套餐,晚餐內容依季節及每日食材會做調整,而且如遇天候不佳無現撈漁獲,還會暫停供應晚餐,改以一泊一食方案供應,那我只能說我還有點小幸運,雖然沒能準時入住,晚餐到得有些匆忙,但至少沒遇上無現撈漁獲上的冏境,不然期待已久的假期如果突然被告知無漁獲無法供餐,我一定會很傷心。

 

白飯自添,淋上醬油和油蔥酥,香噴噴。

 

涼拌四季豆小菜一碟。

 

宜蘭的櫻桃鴨,怎麼少掉這一味呢?

 

涼拌菜進行到一半時,陶鍋上桌。

 

現撈漁獲搭配各式新鮮蔬菜組成的小火鍋,是日式湯宿裡不可缺乏的一道料理。

 

清爽不過鹹的醬油還有胡麻醬,佐白蘿蔔泥、青蔥和生辣椒,暖心鍋物必備的增添風味醬汁香料。

 

肉眼就看得出是新鮮現打的魚漿,不是完全平滑的泥狀,還帶有魚塊,更有口感。

 

生鮮系列,如果不敢生吃的話就丟下鍋煮吧!但這裡用的都是現撈漁獲,是該好好把握可以生食的機會,因為真的都超級鮮甜的。

 

烤紅喉,鹽烤紅喉的肉質真的非常的甘甜味美,一旁也另外附上胡椒鹽和七味粉、小金桔,讓鮮嫩的紅喉可以變化更多種風味。

 

中場休息,喝杯熱茶歇息一會兒吧!

 

小法寶上桌,還會變什麼把戲呢?

 

原來是將我們吃完剩下的火鍋湯底,加入蛋、青蔥和白飯,變身成為高湯蛋粥,很多高檔火鍋料理最後都會來上這一鍋,吃過的人都知道,這個好好吃,我個人非常喜歡,整個精華都在這裡了。

 

最後的甜點,是金棗冰淇淋,香甜Q韌的金棗也是宜蘭的特產,搭上冰淇淋就成了富有在地特色的甜點。

 

大漁日和 早餐

隔日,在美好的晨光中甦醒,準時來到一樓享用民宿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咖啡機、熱水沖茶可自由取用。

 

餐廳角落還特別設計洗手台面。

 

早餐是清粥小菜,有油蔥酥紅鳯菜、三星蔥蛋、醬瓜、烤魚、花生、豆腐乳,兩人一套。雖然不像自助Buffet那般澎湃豐盛,但餐點的美味與精緻度都掌握還算得宜,仍然讓人覺得用餐是種享受。重點是帶著小人一起吃飯因為總是很忙,服務的阿姨還很貼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幫我們顧一下小孩讓我們夫妻倆專心吃早餐?不然看我們這樣輪流抱著好辛苦(因為兒子是不落地嬰兒,只能一直抱著),很感謝有這樣貼心的問候,雖然兒子根本不可能給別人抱。

 

我的大寶貝是一個非常難帶的孩子,長到這時候已經七八個月了還是沒辦法睡過夜,每晚總要讓媽媽中斷睡眠至少三四次,入住大漁日和的這個夜晚,兒子竟然莫名的一覺到天亮,晚上睡著後再次聽到他的哭聲,我的眼睛竟然睜不開(因為很久沒這樣睡到天亮了),醒來之後感到驚喜,然後跟大獅子說我好不想Check out喔~因為兒子在大漁日和竟然睡過夜耶…………這樣你們就能明白,大漁日和是多麼棒的度假好去處了吧!

 

大漁日和日式湯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95巷29號

電話:(03)988-1717 ( am9:00-pm9:00 )

官網:https://www.taiori.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