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咖啡》Merci vielle 板橋府中站 藏身巷弄二樓的老屋咖啡 Merci系列三

來到Merci vielle完全是臨時起意,帶著啾啾搭車來到捷運府中站週邊的Merci vielle,除了是完成兒子想坐公車放風的小心願,最大的目的是想解解自己往日走跳咖啡館的癮。Merci vielle是板橋人氣早午餐店Merci cafe的第三家店,說得好像我跟Merci cafe很熟,其實我也只不過去Merci cafe吃過一次早午餐罷了。不過Merci一系列的店在板橋也快要是遍地開花的程度,一共有四家店,期許自己能慢慢在夾縫中撥出點時間一一拜訪。

 

在來到Merci vielle前就已經知道Merci vielle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但是真的帶著兒子走到這裡的時候,心裡還是冷不防覺得,把一家咖啡館開在這裡實在有點詭異。咖啡館的地址是府中路50號,真正的位置必須先轉進一條傳統菜市場裡,在到達咖啡館之前,眼裡所見就是市井小民的日常風景,非常貼近生活。

 

大概前進個二、三公尺,就可以看到Merci vielle於樓梯旁的小立牌,循著箭頭指示方向上樓吧!(這時候的啾啾兒開始膽怯的問我到底要帶他去哪裡XD)

 

Merci vielle貼心地為了讓到訪的客人不會像我兒子一樣,一面走內心裡一面充滿疑惑,所以短短一段上樓階梯設置了兩處指引告示,必竟這段樓梯並非Merci vielle專有,是和同棟鄰居共享的,要是客人敲錯門也是麻煩吶。

 

再一個轉折後的幾個階梯,我們來到Merci vielle門前,雖然和身處的舊宅一樣有著斑駁的舊氛圍,但已經能嗅聞出除了舊以外的氣質。

 

Merci vielle,從傳統市場的舊宅裡開啟屬於自己的故事,皺皺的、舊舊的,卻也迷人地讓人心醉醉的…

 

Merci vielle 室內空間

輕輕推開好像有點不太牢靠的木門,映入眼裡的是微微昏黃的燈光,燈光下是一長型木吧台與數個舊木箱、舊玻璃櫃、冰櫃的組合。

 

剛抵達的時候,店內幾乎滿座,僅剩下大門邊的雙人座位,一間位於傳統菜市場裡的小咖啡館平日下午竟也是這樣頗具人氣,只能說Merci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這時候帶著一隻三歲小鬼進門的媽媽,壓力感瞬息重了些,馬上蹲低姿勢提醒兒子講話記得小小聲、小小聲、小小聲…..  實在深怕打擾了在座的諸位文青啊!

 

磨石子地與各式老件、枯木搭上雜貨小物件,成就出令人著迷的舊氣息。

 

有魚耶!這缸魚引起小孩好幾分鐘的興趣。

 

Merci vielle另一方風景,前腳剛走的顧客與暫時離席的其中一桌,留給我短暫的空景時刻,補捉到的是一抹古樸氣質充滿整個角落。

 

你的視線絕對不會忽略掉這可以說是佔一個客座區大小的古物陳列桌,上頭擺放著琳琅滿目的古董小物。你可能會訝異我這個帶著三歲小男孩的媽媽怎麼敢帶孩子來這種地方?(我在猜想店裡的人看見我和兒子一起進門,心裡應該也是嚇到吃手手)疏不知啾啾也是經過媽媽的調教與磨練才能長成今日這副可以控制的好模樣,哈哈(當然,進到咖啡館還是得不停的耳提面命,不能碰、不能摸、不能拿、只能用眼睛看)→這位媽媽為了要解自己的咖啡癮也是辛苦啊~

 

門窗釘上一片鏽掉的鐵片,反正,在這種不修邊幅氣氛中的咖啡館看到什麼樣的狀態也是見怪不怪,反而覺得是一種藝術。

 

我們座位後方的椅子不給人坐,是給盆栽坐的。

 

門邊牆上掛著一副空間公約規則與簡易版菜單,有種廁所捲筒衛生紙的錯覺(想拉下來)兒子就差點失手拉下它,還好媽媽阻擋動作迅速又確實,雖然本人不算是反應快的人,但有小孩後被逼迫的得要眼明手快。

 

Merci vielle Menu

運用棉紙手寫的風格菜單,即使被翻皺翻爛也還是舊得很有氣質(噢~店家好心機,我要學起來)。

 

Merci vielle 餐點

整個咖啡館唯一勉強能讓小孩兒喝的除了白開水,大概就是有機花草茶了,很懂得享受的啾啾怎能忍受自己只有白開水喝的份?所以幫他點了花草茶。

 

我自己,則是在單品咖啡和歐蕾系列兩難好幾分鐘,最後因為「迷彩拿鐵」的名字引發好奇因而點了它(所以說取名字很重要)。所謂的迷彩拿鐵是由抺茶、黑巧克力與濃縮咖啡的組合,拉花時會呈現漂亮的迷彩顏色而取其名,雖然個人並不怎麼喜歡抹茶,但也不得不說這杯歐蕾單就視覺上而言,已經得到很多分。入口後存在著抹茶香氣適中,不搶咖啡味,反倒是巧克力味沒那麼顯著,總體來說算是溫潤順口。

 

看看啾啾有多專業呢!幫忙媽媽把濃縮咖啡緩緩倒入,再用攪拌匙輕輕拌勻^^

藍莓乳酪塔,點給啾啾吃的,因為兒子喜歡吃藍莓。

 

瞧他多開心。

 

但是嘴很刁的啾啾開動前,還得勞煩我幫他吃看看藍莓甜不甜?(酸的藍莓他可是不吃的)還好Merci vielle藍莓塔上的藍莓粒粒香甜飽滿,最後整塊蛋糕都由兒子自己解決掉了(因為媽媽對乳酪塔沒興趣)。

 

其實,還挺享受和兒子的午茶時光。

 

媽媽自己則來一份「丹麥吐司佐奶油與草莓果醬」。烤得熱呼呼的丹麥吐司塗抺上奶油和草莓醬超級好吃的,最大的主因當然是丹麥吐司本身就很好吃,皮烤得酥酥脆脆的,白吐司部份很軟香,連兒子都禁不住誘惑的也要跟我分食這塊吐司,結果連這份吐司我都只有吃到一半(這小孩到底哪來的?怎麼那麼會吃?)

 

謝謝兒子完成陪伴媽媽午茶的任務,對於兒子的表現,沒有滿分也有八十分了,席間偶有因為吃到好吃食物而本能發出分貝略高的讚嘆聲,或是因為好奇發問而稍有失控的音量,媽媽也及時食指放鼻頭的提醒音量降低,當日若仍有覺得被打擾到的文青們請見諒XD 相信日後繼續的磨練精進,兒子一定能進化成為一名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最佳茶伴,媽媽期待著。

 

Merci vielle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

電話:(02)8965-390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erciviell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