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Pâtisserie Rivière 環保動保主題甜點 

早在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位在新店時就有耳聞,一直到河床法式甜點遷移到台北市區的精華地段了,心裡想著念著但仍然遲遲未有行動,等到河床被知名節目採訪完整個如日中天、終日排隊,心坎上掛著想親嚐的念頭又只能這樣一延再延,必竟是住在一個捷運還沒跟大台北完全接軌的地帶,行動派如我早已成過往啦!

等到真的有機會來到河床法式甜點的門前,卻始終沒有那個緣份和口福品嚐到,要嘛是店裡人滿為患,被告知如果候位至少得等上一個小時之類,不然就是興沖沖的跑來,本來只想外帶個甜點回家吃,卻看到甜點櫃上的甜點早已售罄,只把空盪盪的玻璃櫃留給乾瞪眼的我。

 

第三次來到河床甜點工作室,在出發前還差點跟大獅子開睹盤,睹我們今天吃不吃得到?但心裡暗自覺得,應該是不會那麼衰吧?必竟事不過三啊。瞧瞧這門面,我住那麼遠都專程來見過三次了,總該讓我吃到一下了吧!

 

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店內空間

然後,我們順利進門了,沒有被客滿的人潮請走,趕快再瞄一眼玻璃櫃,呼~好險好險~看起來還尚存幾款甜點的樣子,可以吃吧?應該可以吧?接著,服務人員微笑示意點了個頭,但是加了一條這樣的備註:「我們只營業到七點喔!」大獅子再次轉身跟我眼神交會,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多了….  掐指一算,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但是…管他的,有位就坐,有甜點就吃,是當下唯一的想法,反正當上父母吃東西要快狠準,這點平日就訓練有素了,幾十分鐘怎麼可能解決不了甜點呢?

 

大門關上前僅剩的幾款甜點,零星陳列於玻璃櫃內,要認真說的話,還真沒親眼見過櫃上甜點琳琅滿目的樣子耶!或許這會是讓我未來想再回訪的其中一個誘因吧!

 

不過,還留有幾款甜點可挑,也是知足了,立馬把剩下一個的買下來(物以稀為貴的道理)。

 

除了經典的法式藝術甜點之外,還有幾款也為人所熟知的法式小點心,像是可麗露,還有達克瓦茲與鹹派。

 

河床消費的一些小規矩,一旁是今日供應的甜點款式,用小插畫來表示,挺可愛的。

 

店內通往洗手間的長廊上,有著一整面關於甜點的圖卡牆。

 

美麗的蕨類植栽,遍佈河床甜點內的各個角落。

 

長桌,讓人對聚會有了聯想,不過若是有內用100分鐘的限制,好像就倉促了點。

 

自助區。

 

 

內用座位區,不設限的有好幾種高低款式不同的座位,讓你隨心所欲的品嚐甜點,我們難得只有夫妻倆出門放風,看到淨空的沙發座,當然是馬上一屁股坐下,既然坐了,就沒特別拍了。

 

不貪心的只點了兩款甜點「黑熊森林」&「檸檬塔」一方面是剛剛在對面吃飽才來的,另一方面是也快打徉了,點太多,吃甜點像在趕火車好像也不太對勁,不如就先用兩款甜點來斬斷我和河床有緣無份的怨念,這回總算是吃到它了。

 

河床的檸檬塔也會列為我檸檬塔排行榜的前幾名!光是造型就與坊間常見的圓型塔皮有著完全不相似的外觀,他們將塔皮化為一塊塊不規則狀的杏仁餅,就算不搭配檸檬蛋糕體吃,本身就很好吃。至於檸檬本身,則有著與黃檸檬相近的外表,裡層是黃檸檬奶饀還配有酸甜卻一點苦澀味都沒有的柚子果肉,有著檸檬塔該有的酸度,卻不會酸澀到令口腔感到不舒服,尤其與脆餅一起吃,根本是一絕。

 

拿著檸檬塔露出喜滋滋的微笑,體脂肪out (是暫時不想管的意思)。

 

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檸檬塔

河床甜點工作室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店裡提倡的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意識,就連甜點也經常與環保議題有所連結。像甜點上頭的插牌,河床並不主動插上,但若是有拍照需求的人可以自行取用,所以我也就拿了一個插牌,兩個甜點輪流用。

 

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黑熊森林

除了水果之外,也很喜歡茶類口味的甜點(抺茶除外)所以看到這款「黑熊森林」是以錫蘭紅茶做為素材,有錫蘭紅茶白巧克力慕斯與錫蘭紅茶米香在上頭,好特別,真想嚐嚐,馬上點了它。

「黑熊森林」更是以動物保育為概念來設計的,利用倒下的樹幹來表達台灣黑熊生存所受到的壓迫和威脅,而雜食性的黑熊最喜歡的食物是蜂蜜和蘋果,也特地選用蜂蜜炒蘋果融入甜點中,並且此款蛋糕每賣出一個就會捐出5元給相關單位,是不是相當感人與用心呢?

 

覺得吃甜點應該要來杯無糖熱熱的茶,那天大概是太熱,熱昏頭了,完全不想點熱的,所以點了杯冰冰涼涼的茶來取代,喝了一口之後,有點後悔,好像已經習慣當個熱茶佐甜點的人了,瞬時不知該如何將這杯冰茶解決?只好默默把它推給坐在對面那個人。

在寫下這篇文章的前幾天,才意外發現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的經營者在官方粉絲團發了一篇長長的文章,重點是河床甜點即將在明年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經營,不續租也不會再找新的店面,我想這對河床粉會是一個很震驚的消息,我只能說,慶幸老闆收攤的決定公佈得還算早,能做的,就是再找機會趕快再去試試其他想吃的甜點,以及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擺得滿滿,琳琅滿目的甜點櫃。

 

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電話:(02)2709-2123

臉書: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