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咖啡》Fun Paint到處畫 親子塗鴉創作/邊畫畫邊喝咖啡好愜意

Fun Paint到處畫,FB和IG的關鍵字則要打上Fun Paint Color才搜尋得到,是三峽北大特區新開的特色小店,來到Fun Paint到處畫,可以不限時的畫畫兼喝咖啡聊天,重點是Fun Paint也是親子友善空間,兩歲以上就可以帶來這裡畫畫塗鴉,不但成就了孩子也放風到媽媽,一舉兩得多開心吶!

 

Fun Paint到處畫 室內空間

問啾哥說:「帶你去畫畫好嗎?」馬上興高采烈的答應,原本以為是要去上他固定會上的幼兒美術課,媽媽語帶保留的說不是,要帶你去別的地方畫,某日下午就帶著啾哥來到Fun Paint了。

 

桌椅就像咖啡館的桌椅一般,不過排列的方式就比較像在教室、畫室的感覺,因為本來就是以畫畫為主的地方,所以也沒啥不妥。

 

一進到Fun Paint室內,最先吸引人目光的,當然是店內這片如彩虹般繽紛的壓克力顏料牆,這面牆也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打卡拍照牆,有畫畫沒畫畫的都勢必會在這拍張照湊個熱鬧。

 

亮麗多彩的顏色,看了心情都變好,作畫的心情蠢蠢欲動…

 

吧檯桌面陳列很多別人的畫作,大部份聽說是未完成的半成品,就先寄放在店裡,等下次要來畫的時候再認領(還有寄畫服務,這服務也太周到)。

 

店內的位子就如同那片顏料牆一樣的多色組合。

 

店內消費方式,就是挑選你想要作畫的畫布或是帆布商品,價格從NT$300~NT$2000不等,端看你挑選的畫布是大是小。

 

作畫之前,要先穿上圍裙喔!對陌生人戒心很重的啾啾,其實對於阿姨要這麼靠近的幫他穿上圍裙感到有些不自在,不過因為知道得要穿上圍裙才能畫畫,所以只好勉強接受XD

 

穿好圍裙要挑選畫畫的顏料和工具,這裡所使用的顏料是壓克力防水顏料,可以無限使用的直到你把自己的畫作完成。我想,愛畫畫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裡才對!

 

到了要挑顏色的時候,怕生的啾啾又立刻變得很有主見,跟阿姨保持一段距離的發表意見:「我想要紅色、還要藍色、也要黃色………….」指定個不停,很貪心的挑到被阿姨阻止:「先用這幾個顏色畫好不好呢?不夠了再來拿。」

 

我讓他自己挑選想畫的畫布,他挑選了NT$650的帆布包。

阿姨也幫啾啾挑了好多畫畫的工具。年紀小小,盡可能的讓他多方嘗試各種畫具的用法,刺激他小手的靈活度→這個,是阿姨告訴我的。

 

阿姨也很熱心的坐在啾啾旁邊協助指導如何使用各種畫具,媽媽我也樂得輕鬆,可以專心幫忙拍照。

 

發現啾啾在畫畫的時候,常常是左右手輪流使用(高招)媽媽都不會呢!

 

畫一畫又換回右手。

 

看他認真畫畫的樣子,彷彿是個小畫家。

 

畫到一半,啾啾小小聲的跟我咬耳朵說:「媽咪,你不是說有果汁可以喝嗎?我想喝果汁,怎麼還沒有送來?」

好樣的,這傢伙對於吃喝的事情始終看很重,方才進門確實有提到要幫他點果汁,然後我想喝咖啡這件事,趕緊去幫少爺催促一下他的果汁,讓作畫中途因為口渴而失去靈感的小畫家快速解渴,才能繼續好好創作。

 

顏料用得差不多了,啾啾很主動的離席去找阿姨拿新的顏色。

 

因為想要灰色,所以阿姨給他一個有珠光的銀色,連媽媽都覺得這顏色很美,刷上去好像一條銀河似的閃閃發亮,不過我想,他應該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才對,呵~ 而帆布這時候也填色填得差不多,可以算是完成了。

 

畫布畫完了,還剩下的顏料怎麼辦呢?阿姨續拿了兩張白紙給啾啾塗鴉,讓他把手上的顏料用完,順便也教他新的顏料玩法。

 

啾啾被阿姨逗得呵呵笑!其實,畫畫就像是遊戲一樣充滿樂趣。

 

開心畫畫,用心過生活。

雖然,實在看不懂這小小孩子到底是在畫什麼?但每回看他認真的表情,都覺得好可愛。

 

而媽媽呢?雖然一度很想畫,但想想是第一次來,還是先陪兒子畫,專心拍個照再輕鬆喝杯咖啡比較實在。

店裡除了主要提供空間和工具讓人畫畫之外,也有簡單的餐點和飲品可以選擇,一邊作畫一邊吃東西,真是一種享受啊~~~

 

兒子畫剩的廣告顏料,拿來隨便塗鴉一下。也許下回我也可以跟兒子來個親子創作^^

 

啾啾完成的夏季帆布包,媽媽覺得很漂亮耶!別忘了,這只有完成一面,阿姨說下次可以再來畫另外一面喔~但是啾啾堅決不把包包寄放在店裡,他要馬上帶回家(因為要現寶啊)

 

啾啾說:「這裡好好玩,我下次還要來畫畫。」

 

爸爸只是來接我們回家,被媽媽逼著拍張照,他說:「我又沒有參與到,拍照要幹嘛?」嘖~在我面前,拍照需要有那麼多理由嗎?就是陪兒子拍張照啊。

搬到北大特區算一算也七年多了,很高興看到這裡的發展越來越好,真心希望像Fun Paint這樣有趣的店家能越開越多,這樣媽媽帶小孩出門就不用老是舟車勞頓地跑到台北去了。Fun Paint到處畫,咱們改天見。

 

Fun Paint到處畫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觀路22號

電話:(02)2674-6655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unpaintcolo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