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酒吧》The Syzygy 帶小孩勇闖特夯的台南老屋酒吧!

文章開頭先說明!!!The Syzygy酒吧其實是不能帶小孩去的啦~既然這樣,我的標題怎麼還那麼斗大的寫出帶小孩來The Syzygy呢?當然是因為有特殊原因,而且說實話,帶小孩來酒吧真的一點都不好玩,簡直是累死自己,酒鬼爸媽為了喝這幾杯美酒、想要來捧捧朋友的場,順便見識一下老屋酒吧的魅力,完全就是豁出去了啊!

The Syzygy到底怎麼唸?(其實網路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初看到名字的時候我也沒有細究,只覺得怎麼感覺好像很多ggyy的英文字母拼在一起,覺得老闆真的很假掰,後來看到有個好記的中文音譯,字義叫“夕則聚”,夜晚來臨時就來酒吧相聚,很有感覺耶~當下馬上就把唸法記下來了。

這一次又是朋友威宏和其合夥人的最新力作,餐廳民宿開個不停,現在又轉戰到酒吧界,我跟大獅子的心中充滿無限佩服,能做的當然就是趕快來見識見識。這一次算是腳程很快,在酒吧開業初期就來報到了,本來以為帶小孩應該是不得其門而入,還盤算著到時候跟大獅子分天單獨前往,還好威宏給我們做足面子,特赦我們可以帶小孩去,但時間也不能過晚(因為越晚客人越多XD)這樣也剛好正合我意,小朋友平常也是九點十點就得上床睡覺,太晚確實也無法,於是約了一個吃完晚餐就立刻到The Syzygy 敲門的時間。

 

 

The Syzygy入口

說老實話,要不是抵達前,威宏傳了一張正門照片給我說「酒吧的門長這樣」我們這輩子應該都找不到The Syzygy的門吧?從衛民街轉進來,沒有招牌,沒有一盞為酒吧大門而亮的燈光,神秘兮兮到一個境界…

 

The Syzygy庭院

推門而入,眼前卻是一番美麗老屋的風景,酒吧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前院,我愛那地磚和院裡植栽與舊木門的搭配,覺得很美,其實我內心深處也住著一個老靈魂…(雖然實際年齡也沒多年輕了啦)

 

門邊擺了張小木桌,桌上散著酒吧的名片,離開前也隨手抓了一張走。

 

The Syzygy名片

名片長這樣。

懂名片設計的小姑說,別小看這張名片,它的印刷很高級。

 

The Syzygy室內環境

終於,進到傳說中的酒吧了,看看這個照片畫面多麼的不協調,竟然有兩個小鬼頭坐在其中。而這麼乖巧的坐在位子上的時間實際上相當短暫,媽媽快門才按沒五分鐘,兩個人就追著我的屁股後面跑了。

 

酒吧現場其實比照片要再昏暗一些,為了能更清楚呈現酒吧環境的模樣,在亮度上微調,但盡量不失真太多才不會壞了酒吧的原貎與氣氛。

狹長型的老房子隔局似乎特別適合拿來開酒吧,長長的吧台完全吸引目光。吧台邊一整排復古高腳木椅,讓人很有畫面的想著坐滿一整排人品酒的樣子。每個人來到酒吧的心情應該都不一樣吧!有人來慶祝、有人來借酒澆愁、有人來喝酒交朋友,有人單純來喝杯酒….而The Syzygy的出現,就是來收集各式品酒人的故事。至於我們這對坐上高腳椅的夫妻,不用說,絕對是借酒澆愁。

 

吧台裡的男士也是The Syzygy老闆,以前是在宜蘭開咖啡館的,之前在宜蘭的時候可惜我沒機會認識到,所以不算熟識。不過一下子從宜蘭跑到台南開業,那已經幾乎是南與北兩端的距離,顯見這樣瘋狂的個性和威宏一定很合拍XD

 

匆促的邁步續往屋子裡走去,長型吧台之後,緊接著是另外一室的空間,擺放幾張老桌椅,便成為三五友人酒聚的場域。

 

老房子除了狹長,還有二樓的延伸。

 

和一樓相同地復古氣氛(廢話)。

 

保留老件。

 

當然還有威宏收集一大堆的老物穿插在其中。

 

蒼促拍完照片,回到一樓我最喜歡的吧台位子,等待專業的調酒師為我們精心特調。

 

 

The Syzygy酒單

 

The Syzygy調酒-包種茶墜子

這一趟酒吧行,除了探路,其他是搞笑成份居多,要知道帶著兩個3、4歲的小男孩來到酒吧,根本已經是荒謬,小男孩的爸媽雖然行前心裡早已有底,這趟行程應該花不了太久時間,但還真沒想到,酒都還沒有上桌,小孩就已經吵著要離開了(歪腰)。

想當然的,我們只能以拼酒的速度在喝調酒(真心抱歉~浪費了這美好又美麗的酒)當下是很認真想細細品味的,但輕啜一口之後,耳邊就傳來「我想走了啦~~~~」「到底要待到什麼時候~~~~」「可以走了沒~~~~」媽媽有彈性的衣料都快被扯破,試問,到底怎麼有辦法好好喝酒呢?

 

The Syzygy調酒-熱情可勒達

鳯梨胡椒蘭姆酒、臻果利口酒與跳跳糖的結合。跳跳糖在舌尖彈跳與酒融合的微妙口感,媽媽耳朵雖然覺得吵,但這杯特有印象,十分清新又獨具創意,很好喝。

只是,你們看,我們是這樣喝酒的…

是不是很辛苦的一杯酒XD

 

The Syzygy調酒-泡菜小姐

也是一款令人頗有記憶的調酒,喝起來真的有股泡菜味,神奇的事並不覺得泡菜味突兀,滿杯的韓風。

 

當然,媽媽的泡菜酒也是在兒子的催促下,快速牛飲完的。

 

知道酒吧大概沒有小孩能喝的東西,除了水,來之前還帶他們去買他們能喝的飲料,孰不知完全起不了讓他們等候的作用,拼命繞在你身邊打轉哀嚎想走,媽媽只有用幫他拍照的騙術讓他分心,再緩緩個幾分鐘。

 

The Syzygy調酒-南軒之國的觀音韻

是我們的最後一杯酒,也是一杯以鐵觀茶入酒的調酒,而且還有以乾冰燻酒的調酒戲碼,引人注目,著實是一杯有戲劇效果又美麗又好喝的調酒。

 

唯有關閉耳朵才能專注在這杯酒上。

 

好了~夫妻倆喝完四杯調酒,連下酒菜都沒空吃,就準備拍屁股走人了,我們跟老闆們對望,面露苦笑。威宏說,我們成為了The Syzygy逗留時間最短的客人,半小時四杯酒,好強!

我該覺得光榮嗎?做個「拼酒第一夫妻檔」的獎牌給我吧,哈哈哈

 

The Syzygy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7號

電話:(06)221-0003
臉書:The Syzygy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