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巧克力藝術沙龍 中山旗艦店- 品嚐夏季新品「冰釋紀」

夏季來臨,天氣越來越炎熱,大家開始沈浸於冰品的沁涼味美,不過對於整天吃喝中藥度日的我來說,好像也已經逐漸習慣了沒有冰品相伴的日子,即使是在這樣極度悶熱的天氣,我所喝的湯湯水水始終維持著熱度,一度以為我應該是跟冰品絕緣了。

直到前些日子收到PIERRE MARCOLINI的邀請,我整個眼神在電腦前放空,幽幽對著坐在一旁的大獅子說:「瑪歌尼尼又出夏季新款的甜點冰淇淋了耶… 好想吃喔….」哪知這個人只是一派輕鬆回答,想吃就走啊!好像完全忘了中醫師的囑咐似的,一點也沒有盡責的照顧投我反對票(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隻獅子自己很愛吃冰)我怕自己良心過意不去,又補上一句「可是我不能吃冰啊」他可能因為真的也很想吃吧,又回了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一句:妳吃一點就好,剩得我幫你吃,於是我就這樣被大獅子慫恿成功,破戒吃冰去了。


瑪歌尼尼巧克力藝術沙龍的中山旗艦店,算是我的二訪也是初訪,先前曾經跟老媽到過店內買馬卡龍外帶,但真正坐下來用餐倒是第一次,剛好藉著這次的機會可以好好品味一下藝術沙龍的藝術空間。

走進餐廳後首先看到的是巧克力和馬卡龍的販售專櫃,將整個甜點銷售區規劃的像精品專櫃似的,很有質感,使得甜品本身也顯得賞心悅目,上一回和媽咪來就這樣在櫃前失手買了好幾個馬卡龍回家,為了怕不懂甜品的老爸會碎唸它太貴,還叮嚀泰咪一顆馬卡龍只能報價NT$30 ( 媽,這價錢有點扯)。


從外頭炎熱的天氣走進涼爽的室內,服務人員領著我們走進餐廳。


櫥窗裡的PIERRE MARCOLINI。


去年在新光三越A4的瑪歌尼尼推出新品「杯花蝶影」時就曾去嚐鮮,在當時即對於其巧克力做過詳述介紹,本篇就不再贅述了,總之Marcolini本人致力於巧克力產品的研究精神未曾間斷過,每年每季都有新奇的新品供應給顧客,不會一陳不變。


不知道今天的巧克力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裝潢風格不脫離時尚與典雅的混合,當然重點的巧克力也成為店內的裝飾品之一。


七彩燈光緩緩變幻著,非但不俗豔,反而有股迷幻的氣氛。


巧克力磚的造型不經意的抬頭也被我發現了。


今天被安排在心花朵朵開的俏皮雅座。



燉飯吃過不少,巧克力口味的燉飯倒是第一次吃,點的時候內心裡有點猶豫,甜點的巧克力有辦法與熱菜融合?
服務生端菜上桌的時候貼心提醒可以先嚐一口燉飯本身的原味,待巧克力隨著熱度緩緩融化後,再搭著巧克力醬一起食用。燉飯的口感偏歐式,就是米心還帶點硬度,不過我個人並不拆斥就是,米粒吃起來反而比較有嚼勁,而融進巧克力後的燉飯味道好特別喔!真的是這輩子還沒嚐的味道,像對燉飯施了魔法一般。


「冰火」NT$290
像不像是戴著魔術帽的小雪人呢^^ 其實它還只是半成品而已,再來看看還會繼續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服務人員會親自為甜點的盤底淋上滿滿的墨西哥可可醬。


濃濃的可可醬夾雜夾著臻果原粒,甜品的最底層為巧克力蛋糕,再來是堆疊的新鮮香蕉片、兩球大大球的香草冰淇淋中間夾著焦糖巧克力脆片,最後再加上一頂巧克力帽。


這樣美麗又美味的甜點,有誰能夠抗拒呢?


雖然我個人並不特別愛香蕉這個水果,不過因為冰淇淋實在太好吃了,又加上已經很久沒吃冰了,所以今天暫時連香蕉一起喜愛,通通送入口,噢!好滿足喔~


「巧融」NT$290
新品巧融又更酷了,超級吸睛的啊!泰咪跟大獅子眼睛都跟著瞪大了,接下來思考的問題是:「這麼大一顆巧克力蛋是要從何下手呢?」


又是一道不僅只是外觀吸引人的甜點,服務人員緊接著為巧克力蛋開了蓋,哇!裡頭竟然還藏著冰淇淋,然後淋上香濃的Espresso,頓時咖啡香滿溢,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好想趕快開動!


結果不知道如何下手這件事根本多慮了嘛!一開蓋,淋完咖啡,我就迫不及待的挖一口沾滿苦口咖啡的冰淇淋送入口。
大巧克力蛋內放著焦糖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底下襯著像蛋白餅口感的酥餅,熱咖啡融化了巧克力殼後跟著流至盤的四周,而盤邊堆著的是巧克力蛋糕和奶油,愛怎麼搭配怎麼吃隨你高興,總之各式甜口味的不管是冰淇淋還是酥餅或蛋糕都和咖啡好Match,因為咖啡的苦口香醇平衡了甜,我尤其愛搭著冰淇淋一起吃的口感和味道,原來,甜點也可以這麼銷魂。


「蒂可可」NT$200。
像茶又像巧克力的巧克力豆莢飲,既上一次初嚐鮮後即印象深刻,於是這一次還是點了蒂可可來搭配甜點。雖然有著可可的香氣,但喝起來卻沒有甜味,相當適合拿來當作佐甜點的茶飲。


沒有吃完的巧克蛋的上蓋,還很精心的打包讓我們外帶。
今天的這一頓冰淇淋下午茶讓我好罪惡,但內心裡卻又因為這些美味的甜點而感到無比滿足,真是矛盾。二度品嚐瑪歌尼尼的夏季甜點新品,只想再一起豎起大姆指稱讚,有創意又美味的甜點在瑪歌尼尼裡永遠不會缺乏,覺得熱嗎?快到瑪歌尼尼巧克力藝術沙龍享用好吃又漂亮的甜點吧!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巧克力藝術沙龍 中山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1號
電話:(02)
2581 – 722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地盤弄得還不錯嘛。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Line帳號 Lvmiss.。com
    唫傁偤冸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