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宿》阿里山。四季星空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四季星空民宿
行程:【Day2】
峇里峇里(早餐)賞油桐花劉里長雞肉飯→四季星空(check in)


沒料到吃個雞肉飯會耽擱這麼多時間,所以吃飽飯我們就直衝阿里山了,看看時間,上阿里山的第一件事勢必得先進民宿check in。

說來好笑,看blog好像常常到處跑,其實長這麼大,這是我第一次來阿里山耶(羞~)因為一直沒有機會到阿里山玩,所以當初在做安排的時候,很早就把它列為必去的地點之一。原本最嚮往的住宿選擇是嘉義的緩慢,不過點看他們的官網發現自從去年的八八水災之後,緩慢便一直沒有營業至今,於是只好另覓住處,而偶然找到這間民宿-四季星空。


民宿戶外的庭園。
四季星空離阿里山國家公園大約還有五十分鐘的車程,它位在「隙頂」,在阿里山的半山腰處,不過高度已經算是高了,聽說天氣好又水氣足的時候,從民宿這裡也可以觀雲海。


庭園的前方是一片茶園,也是民宿主人自家的茶園。


原本只是留在家鄉繼承家業-種茶,因為一趟歐洲的鄉間旅程而興起了回家鄉經營民宿的想法,經過多年的努力,民宿主人終於完成這個夢想,在自己的家園蓋了一棟漂亮的民宿,讓旅人們也有了一個溫暖的落腳處。


我們從餐廳進到民宿,民宿主人也就在餐廳的櫃檯幫我們辦理入住登記,一邊跟我們介紹這裡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早晚餐和下午茶都是在這裡,也順道問了問我們是否在這裡用晚餐? 因為晚上還想出門晃晃,所以我們決定不在民宿用晚餐。


窗邊就是竹林,白天很美,晚上有點恐怖,呵…


櫃子上有很多民宿準備的心情畫冊,提供給房客寫下或畫下在此渡假的心情。


大餐桌後方就是通往二、三樓民宿的樓梯。


民宿主人很用心的將民宿內部打造的很溫馨。


櫃檯。


櫃檯上還擺有下午茶的點心架,架上放的是自製的手工餅乾和果醬。


辦完入住手續後,民宿老闆帶我們上二樓,這裡是二樓房客的公共空間,像個小客廳。


天使月光NT$3,800 (假日價格) 平日NT$3,200

泰咪挑了一間很粉紅色的房間,因為和淡藍色的房間比起來,粉紅色感覺比較溫暖,在這個氣溫還是偏低的山上,挑這個色系的房型住起來好像比較保暖的感覺。


房裡的裝潢配備都很簡單,不過環境舒適,有張乾淨又舒服的大床才是最重要的! 最讓大獅子欣喜若狂的是在這高山上,民宿還很貼心的有裝第四台,一進房間就轉電視看有沒有籃球轉播的大獅子,真是標準的電視兒童。


置物架和衣服的吊掛架。


房間有一個小窗臺,窗臺上種滿小紅花,打開窗戶可以看見窗外漂亮的山景。

 


浴室也有一種鄉村風的感覺。
沒有獨立淋浴空間了,所以必須先站在浴缸裡淋浴沖澡,之後才能在浴缸放水泡澡。另外,記得好像是晚上十點之前必須洗好澡,因為十點之後民宿就不供應熱水了。


木質的梳妝鏡和毛巾架,鏡子上的燈好像兩朵鬱金香。


浴室還有一個獨立的小陽臺,和樓下的餐廳是同一個面向,戶外即是竹林。

四季星空整體來說雖然稱不上是豪華,但就環境各方面而言都還算舒適,民宿主人也很親切周到,不過我們倆在四季星空的這一夜並沒有睡得很好,原因是出在房間的隔音效果很差,又偏偏碰到了素質不高的房客,同一樓層的其他三間房間都住滿了(好像都是同一群的)被他們吵了一夜,我們本來打算隔天要早一點上阿里山而不敢混得太晚,但我們熄燈入眠後沒多久就被比我們晚歸的房客給吵醒,一下關門一下開口一下聊天的聲音逼得我只能盯著天花板發呆,想想等他們進房就會安靜了,清晨不知道是幾點,這群房客大概是趕著要去看日出吧?又乒乒乓乓的開關門還互相敲門叫醒對方,我們又在睡夢中被吵醒了….一面在心裡嘀咕著再讓我聽到誰講話就要開門罵人了,一面又因為太想睡而懶得爬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才又不知不覺的睡著,就這樣渡過了睡眠品質很差的一夜。

所以強烈建議想住四季星空的旅人,要訂就訂位在三樓挑高閣樓的那間房,至少比較不容易遇到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房客,再不然就只能請民宿主人想想有沒有辦法把隔音設備再加強了。

四季星空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18號
電話:0960-091-683
官網:http://www.seasonstar.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第四張很有國外小屋的感覺
    不過,隔音不好真是致命傷,因為現在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很多XD
    版主回覆:(05/15/2010 16:36:00)
    是啊~是超級致命傷,不能好好睡一覺的民宿,再美再漂亮也是枉然啊~

  2. 感覺不錯
    不過價格有點不優
    平日也要三千多元啊…
    隔音也是我很在乎的問題呢
    第一次來請多指教優
    娜兒
    版主回覆:(05/15/2010 16:37:00)
    你好啊~謝謝你的來訪和留言^^
    價格我倒覺得還好,坊間比這裡還貴的民宿比比皆是呢~純綷隔音不好是敗筆!

  3. 推一個~
    建議也很忠肯!!!想去的人也會注意這個小問題!!!
    版主回覆:(06/28/2010 23:05:00)
    謝謝妳的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