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宿》梅山。漫步雲端民宿 驚險賞螢之旅

旅遊:雲嘉2天1夜
住宿:瑞里漫步雲端民宿
行程:【Day1】摩爾花園(午餐)→漫步雲端(check in)

離開摩爾花園的第二站是嘉義奮起湖老街,不過打從開上阿里山的山路之後,天氣開始變得極不穩定,時而豪雨狂洩,時而轉飄毛毛細雨,不得不承認這場雨難免令人覺得掃興,最擔心的莫過於影響到晚上的賞螢行程了。還好抵達奮起湖後雨勢稍稍轉小,但大夥還是得撐著傘下車逛,天氣不好加上非假日的關係,奮起湖顯得冷冷清清,我們逗留的時間比預計得短,只有一人選擇吃了奮起湖鐵路便當留念,其餘的人只有一起在車站拍拍搞笑的紀念照。而去年泰咪和大獅子的環島行也才剛踏過此站,所以本次奮起湖的遊記決定省略。

離開奮起湖要直接前往民宿了,原本從奮起湖要往瑞里的主要線道不知道是不是雨勢造成道路坍方還是怎麼著,總之是封閉狀態,打電話向民宿主人尋問,他指引我們一條所謂"捷徑"的產業道路,他說那是目前最快可以抵達民宿的一條路了,不然要是開下阿里山再上瑞里,恐怕三個小時也到不了。別無他法的情況下,我們也只好按民宿主人的說法照著走,而這條路,真是讓人此生難忘。

過程中迷路、繞路、找不到路不時得打電話向民宿主人一再確認的麻煩程度不說,駛進產業道路後,所有的手機訊號完全中斷,沒了嚮導、失去依靠的我們也展開了一場冒險之旅。雨勢越晚越大,一度大到能見度之低,讓三台車的車速慢得可能下車用走的還比較快,一路上不時遇見大小落石落滿地的路段,還有雨水沿著山壁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樹木整棵斷裂橫躺在路面,道路起伏又崎嶇,不時聽到大獅子車子底盤被石頭刮到的刺耳嘎嘎聲,我想他的內心裡肯定在滴血,那是他今年才剛買的愛車(我的內心裡很愧疚) 路面也一度窄得讓我們猶豫車子到底過不過得去?最慘的是還遇到叉路,完全只能睹一把。走進這條感覺像是沒開墾過的路,一會兒碎石難行,一下又是爛泥加上厚厚的落業,而且還壓死不知幾隻的蟾蜍和蜥蜴(阿彌陀佛)車子開過,成群的蟾蜍和蜥蜴奮力往兩旁跳開的壯觀景像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還有還有,大批的白蟻飛蛾迎面飛來,有的飛過,有的就黏在車上了,一群女生連在車裡都失控哀嚎:這是什麼鬼地方啊~~~~我們甚至開始假想,萬一等一下遇到「熊出沒」的話該怎麼應對。


好不容易平安開出產業道路,車子緩慢上行至今天入住的民宿,不過大概當天雨勢真的太大,蟾蜍青蛙像是怕被淹死一般全都逃到路面上,光是民宿這段短短的山坡路,不知又讓我們造了多少孽….

同行的主辦人Lena,此生最害怕的動物偏偏就是蛙類,車子不能停在停車場,得要把車門口對準民宿的階梯她才敢踏到地面,而泰咪為了要幫忙提行李,只得裝勇敢的跟著獅子去停車,車門一開,腳才一伸,就有一個肥大的黑影跳躍而過,泰咪忍不住驚聲尖叫,拔腿就往民宿大門跑,在大門等著的同伴們也跟著尖叫聲四起(請原諒我們都是都市來的孩子….)

總之,過程驚險但總算是平安順利的抵達,只是到民宿的時候,天都黑了,差點趕不上民宿的晚餐,因為民宿晚餐是搭配晚間的賞螢之旅,用餐時間是固定的。見到民宿主人的第一句話,大家都忍不住嚷嚷了:「老闆你嘛幫幫忙,報我們走的那條路是人走的嗎?我們差點走不出來….」只見他搔搔頭:「啊沒辦法,這條路是最快的了,是人走的沒錯啦,只是今天天氣比較差啦!」


當天晚上筋疲力盡卻還是行程匆忙,趕忙著分配房間、安頓行李、吃晚餐、賞螢,拍照的事大多落在隔天清晨。


民宿主人說他的民宿是瑞里一帶最具規模的,房間每間主題都不同,而且地理位置優越,環境絕美又天然。主辦人說:「對…..這裡真的太貼近大自然了,不適合我,下次不敢來了。」

當初Lena挑選幾間民宿要大家投票表決時,漫步雲端高票獲選,泰咪選擇的因素很簡單,在沒有住過的情況下,只能憑靠官網的介紹以及其他網友的住宿經驗來做判斷,相較之下,漫步雲端民宿看起來較其他民宿新穎,房內的佈置隔局看起來也比較順眼,在有限的發展條件下,不能拿瑞里的民宿來跟發展蓬勃的東部宜蘭花蓮與中部清境比,就瑞里當地而言,它真的算是很不錯的住宿選擇。


房間數目也算多,詳細數字聽過但忘了,印象至少有二十多間,很適合團體或家族旅遊,老闆也說他們接過遊覽車載來的團體客,接一團就把民宿全包了。


一樓是餐廳,二樓是房間,每個房間都有小陽臺。


這也算是半個小木屋了吧^^  上一次住小木屋是什麼時候?  回味回味小木屋的原始感覺也很不錯。



想要徹底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的人,強烈推薦來瑞里一遊。

民宿隨意一處角落都佈置得溫馨又可愛。


花草相間點綴著。


最左側就是我們的房間喔!
隱蔽性不是那麼夠,在房內記得要拉上簾子。


院子裡,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小猴,真可愛。

樹上掛著小木屋。

後門還有一條步道可以漫步。

 


房間後面有梯田,一片綠油油,看起來真舒服。


每一間房間都是用不同的螢火蟲品種來命名的,這間是我和大獅子住的「黃緣螢」。

雙人觀星房NT$2,800 (平日價)
雖說民宿每個房間的設計裝潢不盡相同,不過因為第一天的路程實在是太折騰了,泰咪沒那個心力去拍其他同伴的房間,隔天一早該弄亂的也弄亂的,要拍也不好看,索性罷了。


我們住的觀星房賣點就是在於頭頂那個觀星用的景觀窗,但天氣糟成這樣,我們根本不奢望會有星星可以看,有試著拉開簾子探探,除了有很多不知名的飛蟲因為向光性而黏著玻璃窗盤旋外,沒看到別的了。

白天可以讓窗外的陽光透進的感覺還不錯!

 


高腳椅式的梳裝檯,還不難坐,晚間有坐在上頭小用一下筆電,話說,房裡3G收訊還不錯,很令人驚喜!


應該不難看出房裡想走鄉村風的路線。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美式日式的鄉村風,這種蕾絲邊和太多花草圖案的鄉村不是我的菜。


簡單供應兩茶包和熱水壺,晚上想喝點熱的就自己泡吧!

 


沒什麼機會坐到的椅子。


寬螢幕電視,雖不是大廠牌,但在這高山上的配備,算很優了。

 


鄉村風的鐘和吊衣架。

角落裝飾著藝術燈,不過電線外露不是很美觀。

 


窗邊的躺椅躺起來算舒適,不過因為高度的關係,躺著也看不到窗外的風景,所以有假裝躺一下的拍一下^^


浴室。
和好朋友一起出門玩的團體行,就不會像自己出門玩這麼苛求了,浴室雖沒浴缸,不過環境很整潔舒適,用起來很舒服就令我滿意了。民宿裡的熱水供應僅限晚間,早上六點到下午三點不提供熱水,因為山區給水不易,要大家幫忙節約用水。晚上的熱水夠熱,給水量也充足,夠洗去一身疲累了。


造型還滿可愛的牙刷架和潄口杯。


從陽臺看出去的風景。
雖然清晨有很多白蟻的屍體掛在陽臺的扶手和地板上,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陽臺看出去的風景,硬是要大獅子幫我清理一下白蟻,然後兩個人坐在戶外的客桌椅呆了一陣子。


山上下過雨的早晨,空氣吸起來真舒服。


在自己的陽臺可以眺望對面雲霧飄渺的山頭….

入住的當晚還好雨停了,我們一行人也順利在用完晚餐後趕上賞螢的行程,賞螢的地點其實就在民宿往下走約五百公尺的小路上,聽到要踩著我們開上來的山坡路往下走的Lena,原本打定放棄賞螢這件事了(因為擔心滿路的蛙蛙)後來在大家半推半就的情況下,一群男人擋在前面當趕蛙部隊,女生左右護駕的把Lena團團包圍後,順利出發,途中護架同伴的手臂雖說快要被Lena捏爆了,但總算是賞到螢了。民宿主人說,因為下過大雨所以量沒有達到最大,不過對一群費盡千辛萬苦的都市小孩來說,看著道路兩旁黑黑暗暗的草叢堆裡閃爍著點點亮光,像繁星一樣,好美,連原本擔心會踩到蛙蛙的主辦人,也算是克服人生中最大障礙,和好友們一起共渡著冒冷汗卻還是美好的賞螢時光^^

瑞里漫步雲端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科子林15號
電話:(05)250 – 1090
官網:http://walkcloud.okgo.tw/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泰咪寫的好生動!我都能想像你們的驚險之旅了~
    我跟Lena一樣怕死青蛙了>< 嚴格說起來所有會動的昆蟲爬蟲什麼動物的我都蠻怕.... 小木屋接近山林很有風味(尤其空氣好好) 不過生態的蟲類實在很令人困擾 我們都是都市小孩被慣壞了啦~~XD 版主回覆:(07/12/2011 01:42:00) 因為真的很難忘啊,所以可以一五一十的描述仔細! 那我想妳怕青蛙的程度還遠不及Lena, 她是我見過史上見過最怕青蛙的女孩了, 光是聽到蛙鳴就會歇斯底里, 就連卡通青蛙都很討厭XD 妳的等級可能跟我比較貼近, 就是可憐的都市小孩,對昆蟲一類的沒好感。 小木屋不比豪華不比別緻, 它有的就是精品民宿學不來的自然與舒適, 空氣,好得沒話說。

  2. 我也能體會那樣的(驚)歷 !(花蓮到清境的下大雨的中橫!讓我永生難忘!)就有如拍電影一般!安全下車之後恍如隔世
    的感覺!記得安慰妳家獅子受傷的心!雖然大老婆沒事!但是小老婆受創甚深!彷彿見到他的心再滴血!景色雖美!但是沒
    必要拿命去博!以後還是找安全點的路吧!
    版主回覆:(07/12/2011 01:48:00)
    那真的是一段難忘的經歷,
    平安走出來後,真的有虛驚一場的感覺。
    有啊~我感覺得出來他一定按在心底,
    所以後來都超溫柔體貼的XD
    但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咩,誰知道那條路會長這樣…

  3. 真是驚險的旅途!還好順利到了^^
    過程辛苦就為了山上的美景,及好友的陪伴!
    版主回覆:(07/16/2011 00:41:00)
    真的是還好一切平安順利啊!
    那一段驚險的山路,真的有讓我害怕,
    天氣不好,還是少上山為妙!

  4. 對不起…實在太好笑了…明明是受難文..可是我一直在大笑
    怕青蛙的話,很多山上民宿都不能住了說~好可惜
    平時冷不防會跳出青蛙來,更何況是大雨過後XD
    雖說,當下覺得是災難,可是很久以後回想起這次旅行,一定很有笑點
    以民宿不發達的地方來說,這樣的住宿和價錢,算不錯了
    版主回覆:(07/16/2011 00:52:00)
    是受難,但也很好笑沒錯啦,這是人生難得的奇遇啊
    我想我們這輩子很難忘記這一段回憶了!
    怕青蛙真的是一件滿辛苦的事,
    只要離開都市,就處處是危機啊,
    我雖然也不是很愛濕黏的蛙蛙,
    但還不至於像我同伴這麼害怕。
    不過一整個路面都趴滿肥大的蛙,
    一想起來還是渾身雞皮疙瘩….

  5. 哈哈這讓我想起大學時候的賞螢記
    瑞里是嘉義很有名看螢火蟲的地方呢
    之前念書的時候會騎車去看
    我是在嘉義民雄念大學的^^
    我也是都市小孩,超怕蟲那類的東西
    我也怕青蛙,可是沒到聽到聲音會尖叫的程度就是了^^||
    版主回覆:(07/22/2011 00:30:00)
    每個人記憶裡都會有那麼幾段難忘的回憶啊…
    感覺娜兒是打從當學生就很愛玩囉,玩瘣了吧!
    都市小孩真的很可憐耶,有沒有覺得?
    所以以後如果有小孩,乾脆放到深山裡養好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