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宿》三義。福軒養生會館

旅遊:苗栗 2天1夜
住宿:福軒養生會館
行程:【Day1】漫步雲端森林廚房→福軒養生會館(check in)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一場秋颱梅姬的外圍環流帶來的豪大雨,不但打斷蘇花公路、重創宜蘭蘇澳,也差點毀了我期待已久的假期。在颱風開始出現在新聞追縱報導時,本來還完全沒放在心上的直覺應該不會影響到台灣,隨著出發日期越接近,颱風的路徑也越走越奇怪,莫名奇妙拐了彎就偏到台灣這裡來,待在家不時關心著氣象的泰咪忍不住怨天尤人,我們好久沒休息了,非得選在這時候來破壞我們的假期嗎…. 之後,就連民宿主人也打電話來向我確認訂房是否要取消或仍做保留?很堅持的泰咪最後還是跟對方說除非出發當天真的風雨大到沒辦法出門,不然我們還是會去!(真的是想渡假想瘋了) 對方也相當親切的回應著:好的~那麼房間還是為你保留住,萬一到時候真的沒辦法來,決定取消的話,一定要記得撥電話通知我們哦!就這樣,我們達成協議地掛上電話。


一直到出發前一天,北台灣還是不斷下著間歇性的大雨,這真的讓泰咪很苦惱,萬一行程中都這樣下著大雨,往山裡的交通安全上會不會有問題?還有,別說是不能玩,連待在民宿也沒辦法好好的拍照了啊~ 還好,因為在噗浪上發了煩惱噗,而得到了住在中部噗友的回應:台中都無風無雨耶~苗栗天氣應該也不會太差才對!甚至還有人回說,我住苗栗,苗栗還出太陽咧~~~ 幸好得到了這些回應,才得已讓我們此次的行程都按照原計劃進行。

 


台灣這座在世界地圖上看來只有米粒大小的小島,想不到在同一個時間點,每個區域的氣候差異竟可以如此之大,明明台北的雨是連綿不絕的下到想抓狂,但是到苗栗的這兩天真的是沒被半滴雨滴到。

我們離開餐廳,繼續開著車彎蜒在苗栗三義的山中道路,最後隨著指標轉進一段小陡的山坡,抵達民宿。走進這裡的第一印象是,環境真好~~~民宿的周圍,是用很多不同的綠組成的,山中的綠、樹林的綠、草地的綠….難怪叫養生會館,感覺長住在這裡好像可以長生不老^^

福軒養生會館佔地大,園內除了民宿之外全被植物所包圍,桂林竹、孟宗竹還有大量桐花樹,我想桐花季的時候來福軒,一定可以看到桐花落繽紛。


養生用的搖椅,來民宿渡假,最需要有發呆用的設備。


民宿除了我們住的本館,還另外在山林裡蓋了小木屋,這山中小屋好有意境,可惜都是四人房,我們兩個人無緣住到,只能在小木屋四周探頭探腦,不過小木屋隱密性還不錯,探了半天還是看不太到房裡的狀況。

 


這裡也有龍貓小徑! 讓我想起台東朗克徠爵民宿,有著和這裡相同的小徑名稱,不過福軒更加用心的做了龍貓插畫的立牌,走在這條山坡絕對會留意到的可愛立牌。

 


福軒本館在此,有美麗的庭院。
車子打從開進民宿範圍內就有兩隻超級好客的迎賓犬出來迎接,在此要提醒前往住宿的旅人小心這兩隻狗,因為牠們真的太熱情了,一路追著我們的車子跑又繞,大獅子一路到停進停車場都超怕輾到牠們的。這兩隻狗也對自己的工作很盡責,一路就由牠們帶我們從停車場走進民宿check in。


工作煩悶嗎?福軒大門永遠為這樣的旅人敞開,歡迎大家到福軒養生去。


本館的民宿是兩層樓偏日式的建築,房間的配置從兩人、四人到六人房都有,六樓的房型還是樓中樓的呢!所有的房間位置都在二樓,所以不管是在哪個方位都有景觀窗,飽覽山中視野。


來這裡,就是要你的眼裡填滿天然的綠,要說可以留一點給其他的顏色嗎?我想,就藍天吧!


山林裡的風徐徐吹著,它也跟著輕慢的轉著…..


在陽光下閃耀著的果實,在民宿自搭的棚架下結實纍纍。


戶外的野餐桌。

 


民宿裡很得我心的一張搖椅,微微傾斜的角度,一坐上去立刻呈半躺的姿式,晚餐後在這裡躺著看苗栗的夜空,更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很容易被蚊子咬的泰咪,當晚坐在這裡半响,竟沒被任何蚊蟲侵擾,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隔天一早吃完早餐,立刻又捧一杯黑咖啡來這裡報到,看著藍天白雲,享受山間的寧靜。


三義好店,門口高高掛。


民宿門口可愛的植栽。


好客的民宿看門狗之一,球球。另一隻熱情迎接我們的狗叫くろ,牠是一隻黑色的台灣土狗,體型叫大,大部份時間都在民宿外面,而這隻球球則是裡裡外外都會逗留,我們在餐廳吃飯的時候,球球更是會在我們的腳邊繞來繞去。


通往二樓民宿房間的樓梯。從這裡開始一直到二樓還會有不定期的藝術創作品展覽,像近期的這一系列是小米的女人系列畫展。


二樓的走廊。


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門口,門外也有女人的畫作。


今天住的是二十八號房,房間鑰匙圈超可愛。

 


蜜月景觀套房NT$3,200(假日價)
房間裡的感覺就像周遭的環境一樣,讓人覺得寧靜、舒適,側邊的窗以及床面對的一大片落地窗,就是要讓窗外的綠意和陽光帶進房裡。


標準size的雙人床,柔軟舒適。


床兩邊的床頭藝術燈,替房內增加氣氛。


單人的沙發藤椅和衣櫃。


木質的桌椅,可以坐在這寫寫明信片或用用筆電。

 


茶杯杯和熱水瓶。


免費茶包。

 


浴室,如果有浴缸就好了… 我喜歡泡澡。


浴室裡的備品。


景觀套房裡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獨立的大陽台,可將景觀盡收眼底,陽臺外備有室外脫鞋,不過踏著脫鞋的泰咪心裡卻是想著,如果陽臺的原木地板能夠擦得乾乾淨淨讓我光著腳丫子踩在上頭起不是更好?(我太要求了啦)但我得承認我很愛這間房裡的大陽臺,景觀很棒。


民宿並且貼心的準備躺椅,讓客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在躺椅上欣賞風景。


早晨,大獅子在蹲廁所,我則在陽臺慵懶,民宿給你這麼一個大陽臺和好風景,當然得要好好利用!


感謝苗栗的好天氣,民宿的好風景,給我們一個美好的週休假期~~~

福軒養生會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0鄰雙連潭155號(苗130線18K處)
電話:(037)879-177
官網:http://www.joneshome.com.tw/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如果有龍貓公車衝出來接送就更妙了(誤)
    版主回覆:(11/03/2010 02:10:00)
    我也超想坐的XD

  2. 之前跟姊妹們有考慮來這兒住宿
    因為價格很時會又喜歡她們的四人木屋
    後來因為湊不成坐罷
    兩人房雖然普通
    不過陽台很讚
    終於能夠放出去旅行是最棒的事
    版主回覆:(11/04/2010 17:45:00)
    房間設計和設備是普通了點,不過大至都還算是舒適乾淨,民宿的環境很好,景觀陽臺很棒,另外..你說的沒錯,只要能出門旅行,什麼都好說啦~哈

  3. 歡迎喜愛詠春武術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我們唷!
    歡迎到我們的無名參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