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清境。The Old England 老英格蘭莊園 (日)


這是,從房間窗檯拍到的美麗城堡……

今年上半年,住了兩間堪稱民宿界的夢幻逸品,泰咪只能說,真的做夢都會笑~~~
一是今年二月西洋情人節的「浮現發想之島」,那是大獅子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兩個人開心的當了兩天一夜的島主。第二就是這間高山上的城堡「老英格蘭」啦!那…這又是什麼名目的禮物呢?其實,是我們拍婚紗的場景之一,所以細心的朋友應該就會發現,本篇抬頭沒有過去遊記一慣的行程格式記錄,雖然住了一夜,但除了民宿以外的行程,泰咪根本沒機會拿到相機,整個過程都是處於被拍者的狀態。


兩個人會大老遠從台北跑到清境拍婚紗,有大半的原因可以說是為了來老英格蘭,我忘了不知是多久之前曾經透露出很嚮往可以在老英格蘭拍婚紗這件事,然後兩個人去挑選婚紗的時候,不但很速戰速決的看第二家就下訂之外,大獅子很主動就提及要跨縣市外拍的事,在根本就沒弄清楚老英格蘭拍婚紗的配套辦法就很衝的跟婚紗店訂下跨縣市外拍的特殊包套,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老英格蘭不單單只有住宿貴,而是什麼都得另外計費……

好在大獅子有一顆強心臟,他說,沒關係!婚紗就這麼一生一次,開心就好囉

 


老英格蘭的Lobby大門。
本來是想假藉拍婚紗之名來過渡假之實,後來發現人算不如天算,實際跟攝影師確認過行程後,才知道待在老英格蘭能悠哉的時間實在是少得可憐….  雖說是兩天一夜,但第二天早上五點就得爬起來化妝,造型完還得趕著在11點check out前拍完,這時候泰咪才驚覺到,我不會連自己要拍照的時間都沒有吧!!!趕緊再追問第一天拍照行程幾點會結束?只見攝影師從容的回答:「反正進民宿應該是天黑了啦!這兩天一定要儲備一點體力囉!」

噢!No~~~體力不是問題,我只擔心我自己沒時間拍照,硬是跟攝影師拗著要五點天黑以前結束拍攝工作讓我們check in,不然我會難過…  攝影師當時真的是一臉納悶,從來都是新人拗攝影師要多拍一點的,哪有要求要提早結束XD

民宿大廳,Check in / out 櫃檯。
第一天忙碌的拍照行程一直持續到下午五點,但泰咪一點都不覺得累或辛苦,因為一想到晚上要住老英格蘭,整個心情就很亢奮。攝影師比答應的時間晚半個小時放我們回民宿,只因清境的黃昏天色太美好,攝影師拍到忘我,最後反而換他拜託我們再多給他半小時,他覺得天空真的太美了,不拍可惜啊。

好不容易結束第一天的婚紗攝影,趕忙進民宿也已經是五點半了,還好夏季天色暗得慢,但我們覺得好像在跟時間賽跑,管家帶著我們進房間還得把房裡介紹一輪,我整個心急如焚啊!匆匆放下行李連妝髮都沒卸又拖著大獅子往房外奔了。


Lobby。
打從一進民宿又是快門沒停過的狀態,後來回家整理照片時悟出一個邏輯,好拍的場景=難寫的文章,拍照的當下快門按得很爽快,回家就是痛苦的開始,打開記憶卡一脫拉庫長得很像的照片眼花潦亂呈現在電腦螢幕時,只想做一個動作,就是〝趴〞


不得不說,老英格蘭真的很美,它的等級不要說是超越一般民宿了,甚至可以說五星級飯店都沒它豪華。這已經是民宿主人在清境的第三件作品了,前兩期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和「香格里拉音樂城堡」在清境也是大名鼎鼎,但到了老英格蘭問世之後,可以說是一部鉅作,是台灣史上頭一遭,絕無僅有,最耗時、最費工、投資最巨額的民宿。

接待大廳,進口的傢飾、雕刻品、壁爐、壁畫,無一處不是充滿著貴氣。


光是大廳區的沙發就好幾個區塊,等候的時間可以坐在這裡歇一會,桌上還提供在老英格蘭拍婚紗的Demo版,也算一種行銷手法吧!喜歡這類風格的人肯定翻了婚紗本就心生羨慕。


迎賓大廳的浪漫色調兼具著質感。

住宿兩天經過幾次,都是無人使用狀態的豪華廚房。


天色已漸漸要昏暗的庭園。


羅馬雕像的噴水池。


民宿裡到處都充滿著像這樣的雕像,大多來自於希臘神話或歐洲古代宮廷人像,唯美的姿態佇立在四周,讓老英格蘭彷彿是一座藝術的殿堂。


這麼優美的環境,戶外雅座是少不了的配備。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在老英格蘭拍到最亮的程度就差不多是這樣了>_< 沒辦法,此行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攸關我的終生大事。
為此,連老英格蘭的下午茶也犠牲掉了….


但能親眼一睹清境山上這幾棟黑色都鐸建築之美,值得了。


一樑一柱,都是民宿主人的心血。
老英格蘭的都鐸式建築更加來得細緻,三角的傾斜屋頂,一格格小小的玻璃窗、煙囪塔、裝飾性的外露黑色木作結構拼貼出雕花,完全表現出都鐸建築的氣勢與特色。


城堡與鐘樓。

 


夜來臨之前,老英格蘭的燈光提前嶄露光芒,迎接夜晚的到來。



高聳的米白色鐘塔,從底下向上望,震懾人心。


像這樣的城堡,是多少女孩小時候夢境裡的童話世界呢?如今這座美麗的城堡竟真實的呈現在眼前,而且就位在自己生長的台灣,不用大老遠的飛到歐洲去。


左右護衛的神獸,維護著城堡的安危。



蓋在山上的城堡也像座迷宮似的,剛開始總讓人有些摸不清楚方向,明明從房間看出去就能看到的地方,怎麼下了樓就是找不到…. 後來還得靠民宿裡的工作人員指引方向,才恍然大悟。

既是城堡也是雕塑公園,園裡每一尊雕像都不一樣,試著拍下好幾座雕像,每一座都是這樣姿態優雅的散發一種氣質。


天色漸漸暗了,拍照也暫時告一段落,回到房間走進浴室卸去一臉的假面前,又被窗外的景色給迷住,再次抓起相機趴在窗前良久,大獅子這時終於開口:「妳真的很忙耶!再不趕快弄一弄連晚餐都來不及吃了!」


唉呀~ 誰叫老英格蘭就是這麼樣的迷人啊!(待續)

The Old England 老英格蘭莊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20-2號
電話:049-2802166
官網:http://www.theoldengland.com/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真得有如仙境一般美!
    好感動啊~寶貝要結婚了!
    從淺水看著你,到現在居然要成為人妻了~你一定是最美麗的新娘^^
    版主回覆:(07/25/2011 23:44:00)
    民宿真的很美呀!
    能住到真的太開心了~
    謝謝Claire不再潛水,
    一直來留言鼓勵,
    我才感動呢~~~~

  2. 如果沒專心看內文的話
    不會發現這是一篇閃光文!!
    版主回覆:(07/25/2011 23:47:00)
    ㄎㄎ~
    我不是故意滴,
    有閃到的話,拍謝了XD

  3. 很低調的閃光文….
    大獅子說,沒關係!婚紗就這麼一生一次,開心就好囉!!
    雖然泰咪都叫我們不要一直誇大獅子
    怎麼可能不誇啦~~~讚死了!!
    喜歡拍照的人換作被拍的人實在很手癢
    還好有捕捉到漂亮的老英格蘭
    不然會大大大扼脕
    我還是最愛泰咪頭像那張婚紗照^^
    好美~好有老英格蘭氣質
    版主回覆:(07/25/2011 23:51:00)
    啊…我真的是,
    自己寫完也很懊惱,
    怎麼又誇他了XD
    對啊..我好怕自己沒時間拍照喔,
    如果這一趟沒拍到老英格蘭,
    我真的會很沮喪…
    還好新娘子最大,大家都很配合我的任性^^
    謝謝沛兒的誇獎,
    妳人真好~哈!

  4. 我的眼睛快被閃瞎了啦~~>< 泰咪幸福的太過分了(哭) 哈 沒有啦!非常替你高興~ 一生一次的婚紗照能夠在這麼美的地方拍攝 而且還有這麼疼惜你的大獅子 這才顯出老英格蘭的珍貴 不過好可惜花了那麼多時間拍攝 就沒辦法悠閒的享受民宿時光了~ 叫大獅子再帶你去一次好了~~(我好壞心>//<) 我要看分享房間的文~~期待期待! 順便叫我家特務J檢討一下 哈阿 版主回覆:(07/26/2011 00:04:00) 我也覺得我幸福的快融化了啦~~~ 能夠很自主的決定有關婚禮的一切, 幾乎是予取予求的程度, 我實在不應該這麼偷懶才對... 我們在老英格蘭的當晚也討論過, 大獅子說,實在不該把這種等級的住宿 浪費在拍婚紗上面,來這裡不就是應該悠閒一點才對嗎... 其實,我真的不反對再住一次XD 老英格蘭也是殺光底片的景點, 一篇文塞不下,要分篇進行了, 敬請期待哩!

  5. 哇,能在這麼美的地方拍婚紗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花了錢卻沒能好好享受民宿裡的悠閒,真的有點可惜
    版主回覆:(07/27/2011 00:13:00)
    呵呵~
    雖然少了一點悠閒,但能在老英格蘭住上一晚,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非常開心啦!

  6. 推7
    哈哈哈
    這那叫民宿簡直就國王的城堡
    值得去住一宿~~
    版主回覆:(07/27/2011 00:14:00)
    這真的已經不像是民宿了,
    城堡沒錯,它是城堡!
    雖然很貴,一生給它住上一次,值得啦~

  7. 好拍的場景=難寫的文章!
    大推這句話啊!哈哈
    版主回覆:(07/27/2011 00:16:00)
    哈哈哈~
    我想,有在寫Blog的都懂這種感覺。

  8. 每次去清境這間民宿很難不吸引人的目光
    它的外型實在太搶眼了,我也對他流過口水
    不過看到價錢還是覺得算了 哈哈
    我對住的地方倒是不會太講究
    但是太爛的我連拍都不想拍:P
    我還沒想婚紗要不要去外地拍
    如果真的要去,我會去嘉義
    期待下一篇
    希望不要被閃瞎 (帶墨鏡去)
    娜兒
    版主回覆:(07/28/2011 16:04:00)
    對啊,它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
    雖然價格貴三三,
    但我還是覺得很棒!
    會為了住而旅行的人,
    對住通常都會有個準則,
    太爛的我不是不拍,
    是根本連住都不會想去住,哈!
    拉到外地拍說實在又會是一筆花費,
    要不是為了朝思幕想的老英格蘭,
    我大概也不會千里迢迢跑那麼遠,
    跨夜拍就會有住宿和交通的問題,
    而且要負擔的不只是自己的,
    還有全體的工作人員,
    包含攝影師,助理,造型,司機等隨行人員~
    婚紗的配套價格也會不大一樣,
    若要考慮外地拍,事前都必須先問清楚。
    老英格蘭會有好幾篇,慢慢來囉^^

  9. 恭喜!恭喜!即將成為新嫁娘!未來的老公願意用這樣的方式疼惜妳!真是個好男人呀!
    版主回覆:(07/28/2011 16:08:00)
    謝謝祝福^^
    真是個好男人啊~
    又誇他了…..

  10. 最後那兩張才叫我心癢,原來夜晚的老英格蘭是這麼嫵媚動人呀!妳們這對準新人也真妙,拍婚紗還要想辦法挪出時間拍老英
    格蘭,辛苦了,也祝妳們這對新人永浴愛河^^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7/28/2011 16:22:00)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去,
    都去住了當然說什麼也要找出時間拍啊…
    謝謝謝謝啦!

  11. 好外國的feel..還不知道清境有這樣一個地方。
    版主回覆:(08/11/2011 18:56:00)
    是啊~~很漂亮!
    最近很夯耶,可以去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