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烏來。壯壯甕仔雞 吃了頭好壯壯


時序進入春暖花開的春天,不過天氣依舊詭譎多變,時而熱得像夏天,時而又冷得像冬天。某天飄著雨又涼颼颼的春日午後,大獅子帶著泰咪開往烏來,打算把手裡一張即將到期的溫泉券用掉。路途上,大獅子又出考題問我去烏來要吃什麼?還好這回泰咪反應算快,立刻想到之前同事費小歐強力推薦往烏來山路上的一家烤雞,唸了很久,一直沒機會去吃呢!於是撥通電話跟費小歐確認一下正確的位置,確定是在必經的道路上不難找後,就直接朝目標前往啦~

從台北往烏來溫泉的方向前進,唯一的一條道路,照著同事的說法,留意左手邊的招牌寫著藍色的壯壯,果真不需導航,也不需正確的地址就找到了,雖然是每到烏來必走的一條路,但卻從來沒留意過有這家店呢,真是失敬失敬。




這裡有名的就是傳說中的柴燒甕仔雞,正柴燒喔!


一個個甕子下塞著木頭,雞隻就在甕中,藉著甕下的木材悶燒,甕烤出一隻隻美味多汁的烤雞。



店門外堆疊成一座小山的木頭,就是待燒的柴。


輕煙袅袅,還不時散發著柴燒與烤雞混合的煙薰味道。


走進鐵皮屋頂下的室內空間,週邊與客桌椅盡是原木搭建的一致。下午沒什麼人,除了我們與另外兩桌客人之外,位子多得是可以挑的,於是我們選了一個邊邊角角的位子坐。


桌上有備用的布手套和餐巾紙,服務人員只負責點菜送菜,其他餐具也都是採DIY的自行取用,很有台灣道地小吃店的風格。


炒地瓜葉NT$100
兩個人來吃的話,點東西一定要節制一些,因為餐點的份量都還滿大的,感覺四個人來吃比較剛好。看第一盤上桌的青菜,我們兩人都異口同聲的說,這麼大盤喔!好險我們沒有失控點太多。

地瓜葉賣相真好,顏色炒得翠綠,實際品嚐起來也很不錯,炒得鹹度剛好,不用配飯單吃也可以。


珠蔥烘蛋NT$100
油了點,不過蛋香味濃,個人覺得算好吃。


純放山甕仔雞NT$600
一隻六百塊真不便宜,不過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分解雞隻的燙手工作交給大獅子來處理,泰咪當然是負責吃支解完的美味烤雞。

因為這裡的雞也是屬於天然的放山雞,不是一般的飼料雞,所以肉質是偏Q有嚼勁的那種,先前說過我們是可憐的都市小孩,好像都吃慣飼料雞比較軟爛的肉質了,大獅子邊吃又邊說著,我覺得二十一世紀的烤雞就很讚了(似乎意味著這隻六百塊的雞不比二十一世紀烤雞在他心中的地位)不過兩人都一致認同這隻放山雞的雞皮處理得非常好,完全的酥香脆,感覺整隻雞的精華都在雞皮上(所以不敢吃雞皮的人就可惜了)一口咬進嘴裡的雞皮,還富含著油脂與雞汁,又酥又香,比雞肉還更讓人驚豔呢!


烤雞還附半顆檸檬、一包胡椒鹽和兩根烤地瓜。
我們光是啃完烤雞就飽了,地瓜吃不下,只帶了一根走,打算泡完湯可以當零嘴吃。



原汁原味的雞油,很油還是香到讓人猛沾來吃。
這時不得不抱怨一下店家怎麼沒有賣白飯? 只有賣看起來一點也不吸引人的竹筒飯,我比較想來一碗白飯淋雞油啊。



竹筍湯(小碗)NT$30
這小碗的湯好大一碗,比我想像大很多,所以送來的時候又是讓我驚奇的喔了一聲,還好沒點大碗的,呼~
湯表面浮了一層油,個人覺得竹筍湯如果能再清爽一點就好了,必竟已經吃了油油的烤雞,會想要來碗清淡的湯,沖去一些油膩,可惜這碗湯沒達到那個效果,還好湯頭OK,竹筍也很多,不算馬虎。

本來只想填個肚子去泡湯,沒想到不小心又吃撐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如願吃到耳聞已久的壯壯雞,雖然C/P值未達到再訪的標準,但那美味的雞皮香的確令人難忘。

壯壯甕仔雞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鳥路2段9號
電話:(02)2666-565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推!!
    和親愛的一起吃甚麼都好!!
    我懂你形容的雞肉口感!有白飯就好了~!
    版主回覆:(04/19/2011 00:32:00)
    謝推推~謝Claire每天都那麼支持^^
    親愛的聽起來好甜滋滋喔,妳都這樣叫另一半的嗎?呵
    看到那碗雞油,真的恨沒有白飯…

  2. 雞皮一看就是極品!
    流口水ING
    版主回覆:(04/19/2011 00:33:00)
    壯壯雞的雞皮真的一想到就會流口水…
    不知何時能單賣雞皮厚? 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