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埔里。熊麋鹿了 幸福手作民宿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好愛鄉村風,常常有事沒事跑跑鄉村風格的店逛逛雜貨,或是找間鄉村風味十足的餐廳咖啡館吃頓飯、喝個下午茶來滿足自己的感官視線,後來甚至連自己婚後的新家也不放過,徹底打造成鄉村風的溫暖窩,三不五時添購可愛的雜貨一點一滴的慢慢裝進我們愛的小窩裡,好像也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透過朋友的介紹,意外知道南投埔里有間可愛的鄉村居很值得一訪後,大獅子耳根子又開始不得清淨了(有清淨的一天嗎?)三天兩頭都得聽我嚷著「好想去住手作民宿、好想去住手作民宿喔~~~」「你現在不是就住在手作民宿了嗎?我親手幫你打造的民宿耶!來過家裡的人不都說我們家很像民宿了嗎?」大獅子嘴巴很會說,但仍然完全堵不住我的慾望,而且最後終究還是會服輸啊,於是,就這樣,我又得以如願的來到目的地了。


粉紅色的洋房、嫩綠色的涼亭以及熊棕色的鞦韆搖椅,種在綠叢間,鄉居的感覺就是如此了吧!一直以為手作的雜貨風格是女孩兒們專屬的世界,直到我遇見了熊麋鹿了的兩位主人後,才完全打破我多年來的迷思…

Jerry & Ethan兩位大男孩,是手作民宿的主人,不是管家喔!是實實在在的經營者,Jerry家人多年前買下的這片土地,就在Jerry和Ethan規劃下,從此有了繽紛的生機。除了民宿本身夢幻外,熊麋鹿了連名字都有著可愛的典故,大獅子說聽名字八成和這兩種動物脫離不了關係,一定是主人喜歡熊和麋鹿吧?Jerry笑著說算是吧!其實也只對了一半,喜歡熊是真的,麋鹿則是取其諧音,除了位於山間確實讓人容易「迷路」外,民宿所在地的桃米,舊稱挑米坑,過去挑米坑裡的一條挑米路又稱為「米路」,就這樣迷路又米路的變成麋鹿了。


還好這山間的民宿不少,雖然看似容易迷路,不過依據Jerry的說法,按著三茅屋的指標走,就會優先看到熊麋鹿了,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沒有迷路,超順利抵達,連Jerry都說我們Lucky,好像曾經迷路的客人不在少數呢!不過他也說通常在走進這座可愛大莊園後,方才迷途的不悅也會瞬間就消失了。

車子才剛從上坡的小徑繞上來,就先看到這座粉紅堡壘,沿著堡壘中的螺旋梯而上,可以在至高點欣賞到民宿不同角度的景色風貎。


堡壘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民宿前院是一片草原,孩童嬉戲奔跑或是團體來點團康活動都挺合適,所以熊麋鹿了其實很適合闔家或團體同遊。像我們只有兩人,頂多就是推開窗子走到室外的陽台看看這片草原襯著藍天和遠山美景來過癮了。


廣場除了大草坪,細細留意,處處都是主人親手栽植的美景。


彩蝶也忍不住闖進這座大花園翩翩起舞。


綠色小屋底下,面對著草坪廣場是一排大鞦韆,鞦韆的椅面寬度足足可以坐兩個成人,讓我這長不大的大小孩只想一屁股坐上,雖然基於安全考量,擺盪的幅度有限,但已足以讓還懷抱著童真大人開心不已。


鞦韆椅一面對著前庭,一面對著這烤肉架,原來這個亭子底下實際是個烤肉場所,未免也設想得太周到了,就算只單純安排入住民宿沒有其他行程也不用擔心會覺得無趣單調,因為熊麋鹿了就是這麼貼心的為旅客縝密設計各項設施,所以想烤肉也行。


一旁是鄉村風的廚具餐臺,在此烤肉有種在國外烤肉的fu。


露台高腳吧台座,坐在這來杯咖啡也不錯!


木搖椅結合熊麋鹿了的概念,可愛極了。


主體建築,呈現的是普遍人心中定義的夢幻色 – 粉紅。


居於大自然,融於大自然,民宿後方有著刻意整建的生態池,選擇在此築起一片天地的同時也沒忘記與自然界共生存的基本尊重,所以來到熊麋鹿了可以看見許多小小的動物,狗、蛙、魚、蝶是基本款,當然隨著季節的不同,也經常有外地的貴客如瑩火蟲、獨角仙等珍貴的小動物來訪,不時給住客驚喜,夏季不可避免的還有熱情的小黑蚊,雖然比較不討喜,不過民宿本身也會為客人提供天然防蚊液,可以盡興玩耍,不用擔心被攻擊。


側邊還有兩個心心相印的小小生熊水池,一劍穿心的劍也成了小小台階,充滿趣味。


這裡是一個可以引起粉紅控共鳴的地方,知道女生拍照最喜歡有美麗的背景還有小道具,民宿裡通通都有準備。


坐在門前的搖椅吹吹風聊聊天,也挺愜意。


門邊招牌混著小雜貨隨意排列組合出鄉村風的自然調調。


大門。


門旁倒掛著淡紫色的星晨花,是乾燥花的必備款,隨便掛隨便擺都很有氣氛。


小小玄關處的木質氛圍,開始帶領我們走入今天入住的鄉村小窩。


浪漫的紫色花朵襯著沈穩灰的沙發,道盡空間裡的優雅。


整個一樓客餐廳的公共區域一目瞭然的寬敞舒適,搭配著粉嫩與白色系的木傢俱以及原木色的木作裝潢完整地表達出鄉村風特有的輕柔質感,一進到客廳裡沒別的想法,只有一句話能代表:這是我的菜啊!


法式櫥櫃裡有好多的熊和麋鹿。


處處表現著「愛」,除了屋外的心心相印生態小水池外,屋內也有一棵大大的愛心樹,連樹幹上的燈都有著愛心造型,這麼有愛的民宿,住進來感情不加溫都不行。


未雨綢繆的多備了一套餐桌椅,以免房客多的時候不敷使用,兩套不同色調的傢俱各聚一方,成就的仍是令人心喜不已的畫面。


你說說,你相信這樣的日雜環境是兩位大男生打造出來的傑作嗎?我愛死這個餐廳了。


斯文靦腆的Jerry躲在小廚房裡還是不小心入鏡了^^
這裡根本是鄉村風咖啡館來著的。


可愛度破表的雜貨區,讓泰咪在此流連好一會兒。


在角落設置洗手台的用意是方便在餐廳上完手作烘培課程的房客能有個快速清潔雙手的地方。那麼意思是民宿還有烘培課可以上囉?是的,沒錯,熊麋鹿了所能提供的超乎你所想(相關課程後續會再詳述)。

架上除了有令人愛不飾手的雜貨擺飾外,還有天然的手工果醬,想當然是我們多才多藝的主人親手製作的,原本內心裡還一度有幾分認為現在坊間手工果醬比比皆是,好像也沒什麼稀奇的,不過就在隔天早上親口品嚐過後,立刻打包三罐回家,因為實在是太好吃。


隨意一處都是雜貨風景。


怎麼那麼會佈置,完全掌握住主要的元素。


吧台上也盡是這些可愛的小東西,逗得我這女人不停小聲哇哇叫,最近我也在日雜小店裡抓了好幾隻這些泥作小動物回家,眼睛視線很難移開它們,就索性把它們全抓到櫃枱結帳了。


熊和麋鹿=熊麋鹿了^_^


手作紀念章,可以讓旅人將在熊麋鹿了的記憶壓一個印帶回家。


不只主人有才,就連入住的客人都好有才,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兩位主人親手替留言本畫隻熊當封面呢!結果Jerry說兩本都是客人畫的,一開始是客人替左邊那本留言本繪上棕熊說要當封面,隔幾天換另外一位客人說要幫棕熊配一個女朋友所以又畫上另一隻粉紅熊,是不是都好可愛呢?泰咪沒那麼有才,不過來到這個處處甜又處處可愛的地方會被傳染,手癢也只敢低調的畫在另一本有著巴黎封面的本子裡,不好意思公開,有機會入住的人可以去翻翻本子,應該就看得到了。


既然都來了,不大膽要求一下參觀房間怎麼行!「趁其他房客還沒來,可以讓我看看其他房間嗎?」我小心異異的問。「OK 沒問題啊!」Jerry豪不考慮的就給了我滿意的答覆,呵呵。

最代表熊麋鹿了的房間非這間莫屬了,大門就掛著熊,進到房裡首見的大床也有熊和麋鹿的設計,大獅子要我把枕頭移開,因為眼睛被擋住了,錯!就算枕頭移開了還是沒有眼睛啊,哈,反正是個意象的概念就不必那麼鉅細靡遺了啦。

一樓只有一間熊麋鹿了精典雙人房,其他房間都在二三樓,來去瞧瞧!


就連梯間也好美麗。


放個櫃子擺上雜貨,單調的梯間就完全有了不一樣的氣氛。


日語原文雜誌也是經典的擺設。


花花草草成為端景。


喜歡夢幻粉紅的人就挑選它吧!讓你裡裡外外粉紅個徹底,過足粉紅色的癮。


先前提到這間民宿非常適合團體或闔家同遊,所以在房型的設計上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四~六人房的家庭房型反而佔多數,不過不管是雙人或是多人房型,共通的地方都有著典雅的浪漫,看這淡淡粉紅的四人房,搭著小碎花窗簾、白色傢俱和法式吊燈,心都要融化了。


另一款淡藍色系也舒適得頗得人心。


四人房。


六人房型採樓中樓的閣樓設計也很別緻。


另一間六人房。


我們入住的經典雙人房,一走進房裡我就脫口而出Tiffany,Jerry笑著回應說沒錯,顧名思義,房裡充滿著Tiffany藍,浪漫?夢幻?還有別得更好的形容嗎?那是一種讓女生永遠會揪心著迷的顏色。


King Size的床,Q彈得可以。


就算不窩在沙發上,它也可以自顧自的成為一處美麗的窗邊的風景。


精心嚴選的鄉村風傢俱,創造出空間的唯美感。


為了隱藏外露的醜醜管線而發揮創意製作的禮物盒子,這回Tiffany的盒子外觀可是比內容物要重要得多了。

進房安頓完行李,參觀完房間,Jerry叮嚀著別忘了我們還有烘培課程要上,喔!對耶,好久沒自己烘培點心了,期待著民宿裡的手作課好些天,整理整理趕緊匆匆下樓。


今日食譜。
烘培課程的指導老師是Ethan,他說因為參與活動經常有許多小朋友以及一些從未接觸過相關手作課程的體驗者,所以他設計的課程也偏向簡單易於操作的,簡單來說就是第一次做就上手的課,所有材料不但幫你都備好,使用食材的比例也都事先調整好,實做的成功率可以近乎百分百,主要的目的只是希望住客能夠透過活動得到更多的參與感和樂趣,不用擔心會失敗。


所有工具和材料真的都備齊在桌上了。


雖然有事先說明是很簡單的烘培課,但是老師講課仍得專心聽喔,Ethan會很仔細的說明操作步驟以及解釋用意為何。


於是大獅子和泰咪大嬸開始跟著Ethan輪流製作今日的餅乾小點心(這位大嬸近一年發福不少,開始喜歡穿長洋裝遮醜,導致明明沒懷孕看起來卻老像個孕婦,哎)→對不起,離題了。

因為整個手作過程會沾手,所以沒有很完整的拍攝,然後兩個笨手笨腳的人,光是幫餅乾塑個型也可以狀況百出,Ethan老師一會兒說餅乾太厚了,一會兒又說太薄了,一下子又說我弄太大塊了(我就貪心鬼啊)老師明明說要適中的大小厚薄,餅乾的口感才會最好,但兩個人就老是弄不好,真笨!好不容易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下,一個個餅乾終於放上烤盤送進烤箱烤了,呼~


由於民宿沒有供應晚餐,泰咪也老早就預訂好餐廳,只是又得匆匆忙忙的趕著出門,探聽一下餐廳的距離沒想到離民宿還真有點遠,當下聽到幾乎要腿軟的大獅子拗不過泰咪硬是想去的任性,也只好硬著頭皮載我出發,來不及等餅乾出爐拍到仍在烤盤上的照片,在我們用完餐回到民宿後Ethan已經將我們做的餅乾包裝完成了。

不過忍不住要誇獎自己做的餅乾真是酥脆好吃啊!是我們的功勞嗎?(我知道我們根本來亂的,是Ethan材料比例調配得好)


充實的第一天好快就結束了,第二天一早還有美好的早餐時光在等著我們,在三樓才打開房門就已聞到從一樓傳來的陣陣食物香味,這是渡假中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吧,循著飄香下樓覓食。


現煮的咖啡和熱水,茶包就備在一旁。


淋上油醋醬的清爽沙拉。


就是這邪惡的吐司,讓我們把三罐果醬都打包帶回去了,吐司和果醬永遠是最搭配角色。


鳯梨果醬和草莓果醬,一吃驚豔,怎麼這麼美味,本來吃完早餐盤對於那一籃白吐司早想伸手把它推遠遠的,沒想到這兩款果醬發揮本事的抓住我們的味蕾,把所有果醬沾得一滴都不剩。


主人自製Brunch,美味度可不比外頭餐廳遜色,切片法國麵包佐火腿片、德式香腸、炒蛋以及馬鈴薯塊,沒有太多複雜的烹調手法,簡單調味呈現每道食材的原味,麵包香和著蛋香在嘴巴裡盡情咀嚼,接著叉一塊撒上香草的馬鈴薯塊,鬆鬆軟軟,還來不及吞又立刻貪心的咬一口脆脆德式香腸,嘴巴一刻也不得閒。


香蕉鬆餅更是令人食指大動(雖然我並不怎麼愛香蕉)
但光看這擺盤,簡直比專業的還要專業,是一道好看又好美味的藝術作品。圓型鬆餅被切成半月型,中間夾上新鮮香蕉,淋上巧克力醬和奶油,一人吃的份量相當剛好,我把它當成了下午茶點心用心緩慢的品嚐著,完全忘了它是早餐。


餐後還有新鮮水果。


聽著「「羊毛與千葉花」的歌聲一邊在打著這篇文章,特別特別的有感覺,在造訪之前我一直在想著所謂的幸福手作民宿指的是什麼?直到真正住進裡頭,一點一滴的感受著Jerry & Ethan為旅人們所細細打理的這一切,才明白,其實就算熊麋鹿了後面不加上這幾個幸福手作民宿的文字,你也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民宿所帶給你的溫暖幸福感,兩個斯文內斂的大男生對於經營民宿的專注,不以高談闊論的方式讓你明白,僅運用雙手細心的做著,親力親為,呈現出熊麋鹿了最甜美可口的樣貎,說是可愛也好,夢幻也好,手作的烘培點心、手作的早餐、果醬,屋裡屋外每一處勾人眼光的手作風景,都帶給人一份暖暖幸福感,讓我又不知不覺隨著歌聲陷入熊麋鹿了中的滿滿回憶…

 


熊麋鹿了幸福手作民宿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之8號
電話:(049) 291 – 9797 / 0982-823727 / 0952-450226
官網:http://bear.okgo.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earMeetsMo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讚的民宿呀!每一景都可以讓人拍出幸福的照片,超級適合情侶來這,推~~
    版主回覆:(07/16/2013 22:49:00)
    對啊~~~它真的是一間幸福滿點的民宿!
    謝謝推

  2. 下個月可能會去南投玩兒
    收進筆記中,哇哈哈
    我喜歡那間Tiffany藍還有樓梯間,是我的菜呀
    好像還有一間甚麼98的也不錯的樣子
    版主回覆:(08/11/2013 23:36:00)
    最近玩很大喔^^
    熊麋鹿了很溫馨,
    每間房都不錯,
    可以納入考慮。
    你是說微笑58嗎?

  3. 對對,是58啦,哈哈…
    每天都聽NEWS98都搞不清楚了,
    因為現在是年底快到了啦,假期比較多: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