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美食》海洋玫瑰 海景餐廳


澐荷的民宿目前暫無提供早餐,有早餐有早餐的好處,沒早餐也有沒早餐的優點,民宿無供應早餐,反倒多了讓我們品嚐其他美食的機會,早上在網站中搜尋一下資訊,11點準時離開後就沿著海邊來到海洋玫瑰,打算要來享用我們的早午餐

海洋玫瑰位在砂島,聽說是新搬遷過來的,經營者人稱玫瑰姐,也像是在墾丁長期生活的人,有著小麥色的肌膚,個性也很瀟灑,除了這間海洋玫瑰餐廳以外,玫瑰姐也經營民宿,還沒機會入住她的民宿,就先到餐廳探探囉!


位在馬路旁的海洋玫瑰顯眼易見,除了白天有賣餐,晚上搖身一變就是一家小酒館喔!



牆上的壁畫洋溢著熱情,讓人想趕快進屋裡瞧瞧,一方面外頭天氣實在是好炎熱,站在大太陽底下一分鐘都覺得受不了啦!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喔!不太清楚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店內沒有開冷氣,剛坐下來時三個人都還心浮氣躁的只覺得很熱,後來靜下來才發現,其實就算是正中午不開冷氣,店裡還是滿涼爽的,因為馬路對面就是一整片的海洋,徐徐海風就是最天然的冷氣了。

餐廳內開了多扇的窗戶所以通風良好,我們選擇靠海那一面的窗邊位子直迎涼風,最涼快!另一面的窗則是面對著餐廳後方的小小庭院。


庭院也有戶外雅座,不過陽光太炙熱了,根本無法忍受正中午坐在大太陽底下的炎熱感。


不然感覺似乎還不錯,就算是小小的後院也整理的挺舒適的。

玫瑰姐的背影。
經過聊天才發現,原來之前造訪過的沙灘小酒館,其經營者就是玫瑰姐的親弟弟啊!本是一家親,雖然店內的風格不大一樣,但令人放鬆心情的氛圍是一樣的呢!
用餐過程也聊起墾丁餐飲業的發展,玫瑰姐也認同我們墾丁沒幾家好餐廳的想法,原因出於經營者就是把自己當作觀光區的餐廳,把來店客都只做一次生意的想法,也就不會用心著墨於餐點上頭,這點真的很可惜,我覺得墾丁很適合擁有幾家好的咖啡館、美式餐廳、泰國菜餐廳,總之,是正統一點的餐廳,而不是大雜燴。玫瑰姐自己補充:「也很適合開道地的居酒屋!」嗯,我們三個都點點頭,那就等玫瑰姐努力啦^^



也難怪店裡展示的一些小物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像這些立體迼型的馬克杯,在沙灘小酒館裡也有見過,模樣真的很可愛,幾次又衝動的想問人家賣不賣,只怕我再這樣搜刮下去,會把家裡的櫥櫃塞爆,在釘上新的層架之前,再忍忍吧。

 


店裡的招牌狗,牠的真正名字是〝米婭〞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因為當天在店裡面我們都亂叫,依晰聽見熟客進門就喊牠〝咩啊〞,害我們以為牠擁有閩南語發音的名字,其實人家是叫Mia好不好?
米婭很乖,只是好像快熱昏了,看牠一身長毛我都替牠覺得熱了,不過玫瑰姐說有一年夏天幫牠剃過一次毛,牠簡直像得了憂鬱症整天躲在角落,完全不理人,感覺比熱還難受,就不願再幫牠剪了,就讓牠這樣吧!



我喜歡這個貼心的看板,也喜歡現做的新鮮食物,等餐的過程就是最好的拍照時間囉,所以久候我一點也不介意。


海洋玫瑰的Menu。


天氣熱,好友忍不住向玫瑰姐要了杯冰水,看起來真是透清涼。

 


我的美式早午餐。
有時蔬沙拉、香煎培根和德式香腸、滑嫩的炒蛋和半片烤吐司,雖然都盛裝在同一盤內,不過各自的美味互不干擾。快速的把沙拉吃掉,再來慢慢品嚐鹹食的部份,看似簡單的一份Brunch,想要每一個單品都好吃也是得費點功夫,像是食材的挑選,烹調的過程等等,我覺得他們的美式早餐很不錯,算是好吃的囉!


大獅子點的櫻花蝦炒飯。
因為算是正餐,所以12點才出餐,比我的美式早餐大概晚了半個小時,愛為難人家的大獅子,因為自己不吃蔥不吃洋蔥,所以他點了一份不加洋蔥不加蔥的炒飯(有在做飯的就知道這有多為難人家了),然後他還很得意的說不加蔥和洋蔥也是可以炒得很好吃啊!不過我就覺得少了點香味,說不上來,但廚師功力真的很好就是了,雖然少了爆香提味的辛香料,還是炒得算好吃。


是好友點的蜂蜜芥末雞排,和我們原本想像的雞排有點出入,呵呵~這是被切割的雞排,比較像是雞米花的感覺,口味上料理得也還算不錯,雞肉應該有醃過,還滿入味的,啃雞排還有炸薯條和沙拉可以配著吃,也是很豐富的一盤。

我得承認整個五月因為天氣驟熱,讓我的嘴巴忍不住不聽使喚的吃喝了一些冰品,然後我調養不足的身體果然是很敏感,六月立刻嚐到苦頭了,哎~這些透著沁涼水珠的冰涼飲料們,這個夏天,我一定會很想念你們…… (淚)

就連簡單的甜甜冰紅茶,我都覺得好好喝啊!

 


大獅子的拿鐵冰咖啡。


好友點的誘人芒果冰沙。
雖說到墾丁沿途都是賣芒果的攤販,不過還未到盛產期,芒果沒那麼甜香好吃,餐廳裡用的也非新鮮芒果,而是芒果醬,不過在這熱到翻的天氣來一杯冰沙,還是足以令人滿足。


吃飽喝足,沒急著離開,從海洋玫瑰過個馬路到對岸看海~~~


砂島,擁有全墾丁最美麗的貝殼沙灘,先前遭到人為的破壞,造成貝殼沙的大量流失,現在已全面禁止進入,列為保護區了,我們只能從砂島貝殼展示館裡了解這個海域,站在展示館的露台欣賞貝殼沙灘,不過既使是遠觀,也好美呢!

海洋玫瑰 海景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巒里砂島路212號
電話: 0935-664-838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earosecaf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雖然沒提供早餐,但我也覺得出外旅遊,多在外面用餐 可以多點嚐試和回憶
    推~
    版主回覆:(06/18/2012 23:19:00)
    對呀!所以沒提供早餐的好處就在這囉!


  2. 出門玩就是要要吃不同風味的食物啦
    版主回覆:(06/18/2012 23:36:00)
    謝謝推~
    沒錯~多多嘗試,有時候反倒會有意外的驚喜!

  3. 推,下次去墾丁又多了一個好地方囉^^
    版主回覆:(06/18/2012 23:42:00)
    謝謝推,
    海洋玫瑰在墾丁來說,
    的確是個好地方~
    白天賣餐,晚上是小酒館,
    很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