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環亞。紗舞縭-SHA BU SHA BU小品集(已停業)


如果沒有帶單眼,富士小橘也沒帶在身邊的時候怎麼辦? 剩的就是手上那隻內建300百萬畫素的照相手機了(沒法空閒下來好好吃頓飯就是了~)

那天晚上,台北市區下著滂沱大雨,我們的車停在離環亞百貨尚有一段距離的位子,揹著我的單眼,倆人共撐一把傘,一面擔心著我的單眼被淋濕,一面慢慢步行到環亞。進入環亞百貨時,下半身已是濕透的狀態,百貨裡的冷氣空調讓濕了的腿更添寒意,這就是我最痛恨下雨天的地方啦~興致壞了一大半


到了位在地下美食街的紗舞縭,迅速點了餐,暫時撇開濕答答的煩燥感,搬出了我的單眼準備拍照。
按啊按啊就是按不下快門,奇怪今天是怎麼回事,連相機都跟我作對?? 看了一下螢幕顯示,記憶卡的顯示不停閃啊閃…..趕緊打開記憶卡的插槽一看,裡面竟然是空的! 原來我的記憶卡還插在讀卡機裡啦~~~讀卡機放在家裡啦~~~ 到底是為了什麼還小心翼翼把單眼揹來這裡啊


這是什麼鬼照片?

也不是說每次吃飯都一定會拍照,只是專程挑了要來吃的地方就會想要記錄下來,既然單眼凸了搥,也沒把富士小橘帶身上,只好拿出我的手機默默按快門。


紗舞縭的しゃぶしゃぶ像在吃一般火鍋,我們一人點一種湯底,一個清湯一個麻辣,送來就是這一大鍋。
不過這麻辣湯真的稱不上是”辣”耶,大概只有胡椒等級的辣度。


日式風味的芝麻沾醬,味道稍淡。


梅花豚肉鍋NT$250
這豚肉切片還切得真美。

一邊下料,大獅子突然問了我一句,怎麼會專程想來吃這裡的涮涮鍋?
也許因為大雨和沒帶記憶卡的事已經讓我きもち 少し悪い了,這個問題一聽就莫名覺得不順耳,
毫不考慮就丟回一句:是你叫我決定吃飯的地方,我找了你不要又在那邊有意見又嫌東嫌西好不好
大獅子:我只是問你為什麼想來吃而已,又沒有別的意思…….
頓時氣氛僵掉…兩人開始繼續安靜的下料。


菜盤。
靜默的十分鐘過後,大獅子想起吃涮涮鍋,醬料一定要加一顆生蛋的我,立刻幫我加點一顆,
而送來的沾醬上面舖滿了蔥,因為大獅子半點蔥都不吃,所以我又去換了一盤無蔥的沾醬來給大獅子,
小小僵掉的氣氛在無言的默契下又回暖囉~


加點的鴨血NT$50

不過我想大獅子會問那句話還是其來有因的,說穿了紗舞縭涮涮鍋就是比一般平價涮涮鍋要高級一些,餐點漂亮的排盤、醬料非自助取用、親切的服務,但東西嚐起來好像也沒特別好吃到什麼程度(涮涮鍋不就是這樣?)另有一不同的特色是餐後有紗舞縭特製的芝麻冰淇淋可享用,
但這好像也不構成會想要一再造訪的因素,或許平價的しゃぶしゃぶ,可以隨意調配自己愛的醬料,吃起來還是比較痛快比較適合我們吧!

最後要跟大獅子說,請原諒被雨淋濕時、好朋友每月來訪時、剛擠完公車時…..等等因素,總是會特別情緒化的泰咪吧~(原因也太多了吧)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哈哈

紗舞縭SHABU SHABU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337號B2(環亞百貨B2美食街)
電話:(02)8712-0402
官網:http://www.shaburi.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