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太麻里。阿亮烤雞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深山亞都
行程:【Day5】
國境之南(早餐)港口吊橋→阿亮烤雞


從屏東往台東出發的這一路,我想應該也會讓我很難忘,這是我們倆這輩子頭一次從台灣的最南端往北,走的卻是東部這一個方向,加上天氣不是很好,時而陰天時而狂風大雨,沿著濱海的省道走時,真的很濱海,有好幾個路段是車子的一旁就是海,驚險刺激,雖然幾度想拿單眼紀錄下這一刻,但一方面又很擔心一邊開著車仍要繼續用電話工作的大獅子的行車安全,所以無法分心拍照。走過刺激的濱海路段接下來又轉進山路,之後是好像永無止盡的彎蜒,我強烈認為導航應該有嚴重繞路,只覺得山路走了好久好久,部份路段的路況不是很好,加上地處偏遠,手機收訊之差幾乎要令大獅子抓狂,我的心也就這樣一路揪到台東。

等車子開出山區,雨勢減緩、手機收訊回穩後,泰咪這才想起要進民宿前要先買的烤雞得提前一小時預訂,於是立刻撥了通電話給老闆,請他幫我烤隻雞。



台東的第一站來到太麻里的金針山,最主要是因為今晚落腳的民宿位在金針山上,而這家烤雞也是民宿大力推薦的,直誇他們家的烤雞非常好吃,只要民宿有活動也一定會訂購他們的烤雞上山,而阿亮烤雞就位在金針山下,要上山一定會經過,所以老早就計劃要買隻烤雞去民宿享受。

台東人的善良純樸,從一通訂烤雞的電話就可以感受得到,我只打了通電話跟老闆說我要訂一隻烤雞,大概一個多小時後會去拿,只聽到老闆回答我說:一隻嗎?OK現在馬上幫你烤!然後~他就把電話給掛了,連我姓啥都沒問,連個電話也沒留…..


阿亮烤雞的營業時間。

台東太麻里的平日人車都很少,相當幽靜,我們抵達後就把車隨意的停靠在路邊,正在忙著烤雞的老闆立刻熱情的站起來招呼。


聽說老闆並不叫阿亮,只是為了方便大家記得而取名叫阿亮? 不管怎麼樣,這阿亮烤雞可不只賣烤雞,連雞都是自己養的呢!

 


因為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到,所以雞還沒烤好,也就隨性的跟老闆閒話家常,沒想到熱情的老闆話匣子一開,完全停不了,人也真的超級Nice。


老闆烤雞所使用的木炭-原子炭。


我們的烤雞還在桶仔裡面加溫烘烤中…..


老闆兒子的愛狗,已經忘記牠叫啥名字了,但跟老闆一樣很好客,一看見客人上門就搖尾擺頭,兩個愛狗的人都忍不住跟牠玩上了一陣子。


老闆很自豪他們自己養的雞,所以不僅在自家賣烤雞,也宅配生雞,說著說著就從抽屜拿出一疊來自台灣四面八方的宅配訂單跟我們誇耀著。


越聊越起勁的老闆最後乾脆站起來說:你們應該不趕時間啦厚?反正雞也還沒烤好,不然我帶你們去看看我的養雞場,就在後面而已,走!

然後,老闆繼續自豪的解說著他的養雞經驗談,還教我們"認識雞"。他說,我們台北人很可憐,經常在外面吃到的都是發育不完全就被宰殺的雞,雞隻不健康,所以肉質吃起來很軟爛,老闆說他們家的雞就像放山雞,飼養地方大,可以讓雞隻有足夠的空間活動,並且會飼養到雞隻完全發育成熟才會抓出雞圈待宰…….

 


養雞場裡最顯眼、比其他雞隻都來得雄壯的竟然是閹雞,牠可是名符其實的雞公公,卻一點也不娘呢!

 


去勢的公雞吃下飼料的養分更能被身體直接吸收,所以長得比其他雞都來得大隻、色澤也特別豔麗。


烤雞NT$720
逛完養雞場,老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再次回到桶仔雞旁,等著讓烤雞出爐囉~

聊了那麼多,等了那麼久,為的就是這隻香噴噴的烤雞啊~~~~~這隻烤雞提出桶仔的霎那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冒出騰騰的熱氣,表面是油亮的金黃光澤,一邊還在滴著香噴噴的雞油,盤底的雞油還滾燙得在噗滋噗滋的冒泡。


其實老闆較建議客人能自己帶鍋子去裝烤雞,這樣子雞隻比較不會因為封在塑膠帶裡被水氣影響了烤雞的原始風味,也比較能品嚐到雞皮的脆度,不過要我們為了一隻烤雞還專程帶個鍋子去環島實在是有點好笑,所以我們沒帶,還是讓老闆用兩層的大塑膠裝烤雞,老闆還會將盤底的雞油另外盛裝,絲毫不浪費,另外再貼心的附上吃手趴雞必備的塑膠手套和胡椒鹽,十分齊全。

烤雞食後心得:雞油真的好香好香,雞皮大概真的是因為封在塑膠袋裡了沒有吃到很酥脆的口感,雞隻的肉質倒是真的如老闆所說的很結實有彈性,和我們平常吃的烤雞肉質確實不大一樣,不過我們吃完突然發現自己悲哀,竟然好像吃不太習慣這種結實肉的雞,反而覺得我們平常吃的軟爛雞比較好吃耶

 

 

阿亮烤雞

地址:?(往金針山的路上)
電話:089-781-923 / 0927-208-369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噗~~我也是吃不習慣放山雞口感
    還是愛一般肉雞
    PS.深山亞都我一直想去住卻未完成,快寫快寫!!我要看^^
    版主回覆:(07/06/2010 16:44:00)
    嗯….所以我說我們習慣吃肉雞,是不是我們的悲哀啊^^
    深山亞都,嗯~好,我…我儘量快!

  2. 好好吃,烤雞油亮亮!!
    版主回覆:(07/06/2010 16:56:00)
    大概是我吃不慣這營養雞 , 所以沒特別覺得好吃吧!

  3. 原來在金針山下還有這麼一個好味道啊
    真的不曉得耶
    感覺起來好好吃喔…油亮油亮的^^
    娜兒
    版主回覆:(07/06/2010 16:57:00)
    看起來確實是好吃,可惜我們吃不慣~

  4. 是不是因為要咬很久才能吞啊?我之前回去吃到放山雞就有這種感覺,肉質好所以要咬
    好久喔~ 覺得自己的牙齒真糟糕! XD
    版主回覆:(07/06/2010 16:59:00)
    肉質就是很有咬勁啊~而且覺得還不夠入味,所以並沒有好吃到令人難忘…

  5. 超好吃的啦~
    咦~肉雞肉質較軟”有抗生素餒(為了讓牠長大一點)
    這家的肉都是6個月以上
    吃玉米長大的玉米雞,
    肉質香甜
    上次南下到墾丁還特地跑去吃
    現在都用宅配
    還有鬥雞較有嚼勁
    如果不喜歡他們家土雞也不賴
    但我比較喜歡鬥雞
    版主回覆:(08/22/2010 00:17:00)
    我知道啊~老闆都有很仔細的介紹過了,
    只是我們吃不習慣太Q韌的肉質,而且覺得不夠入味,
    如果再入味一點就完美了~

  6. 我跟我們同事都覺得台東最好吃的桶仔雞是~羅斯烤雞
    位於台東市大同路上~很好找就在辣匠隔壁
    又香又脆~每星期都去吃一次~重點便宜又好吃呦!!哈哈
    電話都背起來了勒~36027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