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萬華。三味食堂


算是N訪三味食堂了,但從沒為三味食堂寫過食記,之前幾次都是和大獅子以及他的同事們一起來,幾個大男人們一進食堂當然就是卯起來點and卯起來吃,泰咪也就沒啥機會為美食留下記錄。隔了好一段時間沒來了,這回要不是為了專程帶老爸老媽來嚐鮮,我們兩個自己壓根兒也不會來這湊熱鬧,因為要在三味食堂吃頓飯,至少都得先在門外罰站四十分鐘以上,連張椅子也沒得坐,還外加停車位很難找

打從我們知道三味食堂以來,每天它都是這樣的人潮,不管平日假日、中午晚上,不曾減少過,不知道這家店的人路過時都很好奇,有的還會專程下車來尋問我們這些等候的人到底是在排什麼?

這家只在門口掛了紅紅燈籠,裝潢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餐廳,就連餐廳招牌都是破的,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能吸引顧客不斷上門咧?



答案是這個- 手握壽司NT$200
這裡有出了名的份量其大,價格卻非常便宜的生魚片& 握壽司。只要是愛吃生魚片的人大概都會視這裡為天堂,又尤其是食量大且愛吃生魚片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獲得最大滿足。

當天在現場還巧遇酒足飯飽,正準備從餐廳離開的舊同事,隔天她在MSN上問我:昨天你們排到幾點啊? 只有兩個人去吃很辛苦吧? 你們有沒有自己帶刀?
由我同事的問話就可以很明顯的了解到
1.去三味食堂吃飯就要做好長時間候位的心理準備。
2.這的確不是適合兩個人來吃的地方(除非你們兩人食量都很大),幸好我 還有帶爸媽!
3.帶刀? 沒事去吃飯自己帶刀要幹嘛? 實在是生魚片和握壽司的份量太大了,是去吃過人的在網路上建議大家自己帶刀去分啦!不過我和大獅子都不吃生魚片啊,所以帶刀這程序就免了吧,把生魚片交給我爸媽處理就好。

圖片的右下角是老媽的愛物-うに-海膽手卷NT$120,包有海膽的手卷很大一卷,一邊吃的時候,內饀還會一邊掉落。


免費喝到飽的味噌湯。
自助式的味噌湯,得自己去拿碗加蔥花再舀湯,但湯頭和用料都很誠懇,是很得人心的免費湯品。

第一道菜是開胃的野菜沙拉,不過因為餓太久了(從晚上七點半排到八點半)四個人呼嚕呼嚕就吃了起來,吃到一半老媽啊了一聲:妳不是帶相機來要拍照? 我們其他三人才:啊!!!!!
所以野菜沙拉,沒拍。


綜合壽司NT$110
有海苔壽司、花壽司、稻荷壽司和蝦壽司組成。


揚出豆腐NT$80

他們的炸豆腐在過去所吃過的炸豆腐中,其實還算不上是非常好吃的。
另外三味食堂在今年端午節過後,店裡東西的價格一次漲齊,漲幅約10~30元。


炸蝦飯NT$110
就是我最愛吃的天丼啦,反正不用幫忙解決生魚片,可以大方的點份我最愛的飯來吃。這裡的炸物所裹的麵皮和一般外面日本料理賣的不太一樣,但口感一樣很酥脆好吃。


牡丹蝦2隻NT$130
是老媽點的,每次老愛批評日本人很噁心,什麼東西都敢生吃,其實我覺得老媽自己也滿愛生食的啊~看到うに和牡丹蝦,眼睛都發亮了!

問問爸媽的食後感想,他們說三味食堂是個吃粗飽的好地方,食材新鮮份量很大,但缺乏精緻度,不像在日本料理店吃生魚片有種幸せ的珍惜感,至於用餐環境更是不用說啦,大家都是三五成群來拼食的,餐廳裡難免鬧烘烘,所以只能火速撐飽肚皮後火速離場!

評價十分兩極化的三味食堂,其實還是端看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用餐,如果你在意店內裝潢、用餐氣氛、餐點精緻度的人就別去了,那會讓你大失所望,但如果你現在餓得可以吞下一頭牛,又特愛吃刺身,才管不了什麼服務生親切不親切,只要可以餵飽肚子,滿足品嚐海鮮的慾望,那三味食堂真的就是你的天堂!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錯~去吃過一遍就不會想去第二遍了…
    不對味啦~~~
    不過人還真的挺多的…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
    版主回覆:(08/30/2008 15:43:00)
    呵…我是不至於不對味啦~
    只是不喜歡吃頓飯要罰站罰很久而已!
    而且我也不吃生魚片啊,
    所以三味食堂對我來說就沒有很大的吸引力了,
    不是自己會想要再去吃的店囉!
    對了,咱們的海洋趴十月會繼辦嗎?
    感覺很有趣耶,十月辦啦~

  2. 感覺不錯吃ㄋㄟ
    賣向不錯
    版主回覆:(08/31/2008 23:41:00)
    是不錯吃囉~
    如果你願意排隊的話,可以去試試!!

  3. 這禮拜要上台北 我一定要去排隊來吃 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9/02/2008 14:29:00)
    呵~記得把排隊的時間算進去,
    抓一個小時左右,才不會讓肚子餓太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