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內湖。青柚精緻料理 四週年紀念晚餐


9月20日是我們的紀念日,四年嚕~時間飛快呀~ 紀念日應該要來點特別的,不過大獅子實在是太忙了(他好像一直都很忙)我們的晚餐地點也是下班前才臨時決定的。四週年這個數字似乎不太吉利,平常就很忙的大獅子今天工作不順,所以更是加倍的忙,而我的公司最近也正逢辦公室搬遷,本來特殊日子一定要DIY一下卡片的我,這次材料都準備好了,但進度卻是”零”,在公司遷移和整理的動作也搞得我滿身大汗,總之兩個人都很狼狽,見到面也已經是晚上八點了。為了不再多浪費時間在車程上,我們選擇了和我公司同樣在內湖區的餐廳-青柚。


第一次知道這間餐廳,是從轉寄Mail看到的,網站上漂亮的環境照片讓我印象深刻,早早就列入我的拜訪名單中。餐廳的地理位置也滿特別的,就位在內湖科學園區中,某辦公大樓的一樓。


餐廳主要分成三個部份,進入餐廳後右邊是白色系裝潢的用餐區,而室內有一螺旋梯通往二樓的樓中樓,二樓的部份是包廂區,另外餐廳左側是Lounge Bar,完全是不同風格的紅黑色裝潢設計。


我們選擇右邊1樓的用餐區,這裡的空間採 挑高的設計,感覺很舒服。


靠窗的位子是這樣的,我想,白天應該會更美。


 這是我們那天晚上位子。


四個座位區圍成一個圓。


有造型的燈光和燭光。


另外一樓也有包廂區哦,裡面是較長型的沙發,適合六到八人的聚餐座位。


位於一樓開放式的廚房,有廚師在現場製作生魚片、壽司,青柚料理走的是創意料理,無國界的,看起來像日式像法式又像義式的混食搭法,挺特別的。


餐廳後方也有一條通往Lounge Bar的走廊。


這裡是Lounge Bar的部份,很氣派的吧檯區。


沒有時間繼續留在這裡坐下來品嚐小酒,不過參觀了一下環境,還挺有感覺的~


有兩人的情人雅座,設計成或坐或躺的沙發床。


很有造型感的座位,不過為了呈現Lounge Bar的氣氛,燈光實在很昏暗。


餐廳洗手間的部份也很特別,不得不說明一下,洗手間沒有明顯的區隔男廁或女廁,都由同一個入口進去。


女廁的部份,每一間洗手間內都備有洗手檯,大成本耶~


男廁的部份就沒有,但有這個共用的洗手檯也很酷,轉了水龍頭之後有三秒時間不知道出水口在哪裡,之後水瀑就由玻璃緩緩流下。
前幾天才有朋友來這間餐廳拍婚妙,沒想到也有在洗手間取景耶~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洗手間外的梳妝檯,整個環境就是乾乾淨淨的很舒適。


看完了環境,終於要進入我們的晚餐啦~ 想吃什麼自己點囉,大獅子請客(好像沒有一次不是他請的啊~~)
於是,我點了一道主菜為「法式蒜香烤春雞」的青柚洋派晚間華麗套餐$1,180,大獅子則單點了義大利麵及小點心。


這飲料是從網路上列印兌換券換來的柚子茶,本來以為只有一杯呢,沒想到一次送了兩杯,真大方。


很瞎的蝦手捲$100,迷你一條,男生大概可以一口吞吧~ 這就是所謂的”精緻料理”?


小巧的蒸蛋$80,嫰嫰的蒸蛋很好吃,但太小杯了。


大獅子點的白酒奶油培根義大利麵$390。
嚐了一口後,第一個想法是:義麵坊還比較好吃耶!醬汁的味道太淡了,以致於麵也沒有炒出香度來,後來忍不住還跟服務人員要了起司粉來提味,但幫助好像也沒有很大,大獅子很想哭,因為價錢是義麵坊的三倍卻沒比義麵坊好吃….


餐前麵包,還把麵包包起來保溫哦,太用心對待它們了~ 麵包還滿好吃的!


美味青柚特湯。美味喔~還好啦~就台式的玉米濃湯囉!台台的^^


前菜-法式焗烤田螺。這個還滿好吃的喔~以前我是打死不碰什麼田螺料理的,自從幾年前在洋蔥餐廳被大獅子硬逼著吞了一顆後,ㄟ~就頓悟了,也開始學著品嚐田螺。


香香脆脆的薄片吐司,沾著田螺的焗烤醬吃,真的很好吃。


我的主菜「法式蒜香烤春雞」來囉~
它是全雞噢,當大獅子跟我說這句話時,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全雞也太小了吧~那不就還沒長成大雞就被宰啦? 也太口憐了…(自己一直在嘴碎)


這是那隻全雞的”大雞腿”,有沒有很"小巧玲瓏"!?


青柚精選甜點。
啊~~~一送來我就忍不住啊了起來,怎麼又是奶酪啦!! 立刻把甜點推給大獅子,後來他拿湯匙撥了撥,原來它是上面舖滿奶油的茶凍,哎~可惜它還是沾滿了奶油啊,所以我還是沒有吃。旁邊的水果是蘋果和水梨。


餐後的紅茶。


晚餐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餐廳裡沒什麼人,我便起身到處走走逛逛,門口有一個櫥窗,擺放了創作家的藝術器皿作品。


十點多,接近餐廳休息的時間,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了。看看結帳櫃檯那隻招財貓,怎麼長得跟一般招財貓不太一樣,兩手舉高高,招福又招財還翹著二郎腿呢!


謝謝,歡迎再度光臨~雖然晚餐沒有特別好吃,但看在用餐環境不錯的份上,還是希望有機會能白天再來看看或是晚上到Lounge Bar坐坐囉!

青柚精緻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250巷1號(週日公休)
電話:8792-9500
官網:http://www.aoyu.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沒發現這就是我拍婚紗照的地方嗎?
    很巧吧!
    這家餐廳真是貴
    拍個照而以,要他媽的一仟五,才一個小時耶!
    但還算值得,因為餐廳很美

  2. To vicky900310,
    偶知道這是妳拍婚紗照的地方啦~
    只是不知道妳有在洗手間取景^^

  3. 安阿^^…
    我在百萬部落格看到你,
    所以來你部落參觀囉,
    順便給妳充充人氣加油幫打氣^^
    有空也到我部落格看看吧!!
    http://blog.sina.com.tw/dewworm/
    對囉!!如果不嫌棄也請投我一票~我的參賽編號是:0968
    當然我也會支持你投給妳喔^^!!加油喔!!

  4. 吼….春雞就是那種小小的雞啊…
    原來婚紗可以去租人家的餐廳拍啊?
    那在婚紗店的部份就算出外景了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