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吃》恆春老街。阿伯綠豆饌&阿婆的鹹粿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行程:【Day3】阿里山國家公園→恆春老街


衝啊~~從阿里山下來就直衝屏東,總車程花了四個多小時,真是辛苦大獅子了,泰咪唯一能幫得上忙的就是偶而幫忙搥背捏肩&儘量不讓瞌睡蟲上我的身

從氣溫涼颼颼的阿里山一下轉戰到恆春,身上的綿質長袖帽T都還來不及換下,我們已經準備展開在台灣最南端的假期了。走在路上,到處都是穿著清涼的辣妹,我想路人看到我一定覺得我有毛病吧,來屏東還穿成這樣


恆春這個小鎮,因為電影海角七號而聲名大噪,許多人因為電影慕名而來,隨著電影的落幕,湧入恆春鎮的大量觀光客也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掉一些,連續假期的第三天,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倒也還能感受到這南台灣鄉鎮的古樸味道。

我們專程走一趟恆春,主要是來吃小吃的,聽網友說老伯的綠豆饌就在恆春老街上,只要時間來對了,不怕找不到,老伯攤販每日下午兩點才開始出車營業,正確的位子是在中山路與福德路的交叉口,晃一下老街絕對遇得上。


綠豆饌NT$30

熱熱的饀料蓋上厚厚的刨冰再淋上糖水,看起來就透清涼。


除了綠豆蒜,還有Q彈的粉條和粉圓,每一口都在嘴裡彈跳,冷熱的冰和饀料同時在嘴裡交融,還有糖水的甜甜滋味,真美妙。


另外就在綠豆饌旁邊的攤販是賣鹹粿的,生意也很不錯,大獅子湊近瞧一眼,就立刻掏出零錢買一份了。


賣掉半籠的鹹粿,看起來很美味。


說是阿婆鹹粿,賣的人卻是個小弟(阿婆大概睡午覺去了),小弟身手俐落的把粿舀進紙盒中舖平再淋上醬油膏,一盒熱熱的鹹粿就交到你手上啦~


鹹粿NT$30
附上一支塑膠湯匙,吃法是用湯匙一口口舀來吃,鹹粿的口感非常軟嫩,裡頭還充滿著芋頭、肉燥、香菇、油蔥有的沒的配料,送入口中的鹹粿軟滑的幾乎不太需要咀嚼就會在嘴裡滑開,是滑開喔~然後各式配料的香氣在嘴裡四散,我們倆一邊吃一邊點頭如搗蒜的讚許!

兩樣小吃,簡單卻都很美味,在地的小吃果然是要你花點腳程前往,親自品嚐後才能覺得不虛此行啊~~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兩個我都蠻喜歡的XD
    我是台瑞
    版主回覆:(05/31/2010 23:28:00)
    台灣味的小吃很吸引人啊~我也滿愛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