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新月梧桐(國美店) 大年初四搭高鐵下台中

年初二一整天閒在家,掛網一整天,想起爸媽不時嚷嚷著高鐵開通那麼久了,一直都沒去坐過,於是就順手把網頁連結到台灣高鐵的官網,查查過年期間的票價和訂位狀況,一邊思索著要坐到哪一站遊玩。考量到因為跌倒還在跛腳的老爸,再加上大部份的高鐵站離市區或各大觀光景點的接駁路線好像都挺遠,而且我都不熟悉,另外老爸很不愛坐公車,最後我還是選擇台中作為我們的目的地,至少是我曾獨自搭高鐵前往過的地方,再加上台中是我最常造訪的地區,而且高鐵的台中烏日站離市區也還算近,風險值應該可以降低一些,於是就訂了初四往台中烏日的高鐵來回車票。

因為老爸行走不便,泰咪也不敢大動作的安排許多遊程,只打算帶他們去吃個飯再泡個茶就打道回府,抵達台中也已經是大中午,我們用餐的地方,位在美術園道,也是兩天前就事先訂好位子,以防萬一。


新月梧桐,獨棟兩層樓的建築,賣的是江浙菜,在台中經營一段時間了,曾路過不少次,不過每次下台中大多是跟著大獅子來,兩個小鳥胃的人根本不敢走進這種店,怕叫沒兩道菜就飽了。這一回全家四個人就很剛好,而且中式餐廳感覺起來也比較適合老人家的口味。


門口禁帶外食及寵物的標語,只是換句話說而已,卻變得有趣。


大過年的餐廳生意很好,門裡門外都是候位的人潮,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雖然是提前半個小時到,但卻沒有因此可以提早入內用餐,還是等到我們預約的時間,還多等了五分鐘才有位子。這個餐廳內複古的等候座位,我們無緣坐到,是一直到離開前才拍到的空位。


餐廳內一樓是二~六人坐的方桌座位,二樓則全都是八人以上的宴客型圓桌,也有獨立的包廂,過年期間有不少人是大家族攜家帶眷的前往餐廳用餐。


餐廳內昏黃的燈光、牆上的舊照片、刻意仿效過去上海人家的屋內擺設,呈現出老上海的室內氛圍。


好不容易就定位,雖然不是原本屬意想坐的窗邊位子,不過在這個節骨眼上,能這麼快就入座就已經很讓人偷笑了。桌上很快的備好新的餐具,服務人員迅速的送上Menu,生意好的餐廳,服務生的機動性也相對比較強。

 


雙冬燜烤麩NT$220

第一道上桌的菜,是開胃的掠拌菜餚,由烤麩、香菇、嫩筍組合而成,烤麩吃起就是非常入味的生麵筋,一口咬下吸滿汁液的烤麩,湯汁立刻在嘴裡散開來,脣齒留香,得到全家人的讚賞。


蘿蔔絲餅(2個) NT$55

這蘿蔔絲較沒涼拌菜那麼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吃起來還算鬆軟就是。


上海老式菜飯NT$30
菜飯算是經典必吃,不過他們的飯煮得太軟爛了,我們家人不習慣吃太軟爛的飯,所以沒特別覺得它好吃。


麻油川七NT$200
麻油炒的川七還不錯,麻油香加上川七特殊的軟滑口感,讓人很順口的一口一口夾。


蟹肉炒年糕NT$300
這道真是太好吃啦~絕對不是因為個人愛吃年糕而發表的不客觀言論,它的好吃,不只在於年糕本身的軟硬適中又富有彈性,熱炒年糕的醬汁更是能搭配出年糕的美味。


紅燒下巴NT$150
啃魚頭魚下巴是老爸的專長,當然也是他的最愛,這道料理我不在行,只能問問老爸是否美味?只見老爸邊啃邊舉起姆指比讚!! 然後三兩下魚下巴就被嗑個精光,我想應該真的是很好吃才對。


小籠湯包NT$140

又吃飯又吃年糕的很佔肚子的位,怎麼好像有飽的感覺?? 不過剛送上桌還熱氣騰騰的小籠包還是沒一會兒的功夫就被我們吃光光。


松子鮮蝦鬆NT$340
這裡的蝦鬆料多得分辨不出有哪些了,而且炒得也很夠味,將蝦鬆放進青翠的生菜一起食用,嚐起來都是鬆鬆脆脆的口感,也是一道美味的佳餚。


翡翠海鮮羹NT$320
看到這翠綠的羹湯就想立刻來上一碗,這份海鮮羹料多實在,綠油油的菠菜球不僅視覺上很吸引人,喝起來也很滑溜,雖然是濃稠的羹湯,卻意外的不會讓人感到膩口,飯後喝一碗反而覺得很舒服,也為主菜的部份做了一個完美結尾。


吃飽飯後,服務人員即刻又迅速將桌面收拾乾淨,換上新的餐具,準備享用點心。


餐後招待甜點是養生芝麻糕,如果自己想再加點的話,一份是NT$90
塊由磨碎的芝麻製作而成的糕點,含在嘴裡就滿是芝麻的香甜,還不錯。

在台中的這一頓午餐,得到全家滿意的好評,安全過關,也難怪用餐時間會有這麼多候位的人潮了,也讓我對台中的好印象又輕輕鬆鬆的增加一分。

新月梧桐(國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04)2378-3181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
http://www.theme.net.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起來很不錯耶!只有台中才有嗎?
    版主回覆:(02/28/2010 00:09:00)
    都在中部,另一家店在苗栗~台北沒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