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禾風竹露民宿

旅遊:宜蘭&新店碧潭二日遊
住宿:禾風竹露民宿
行程:【Day1】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一香飲食店(午餐)→禾風竹露民宿→羅東夜市

真不敢相信,不在原先計劃中的傳統市場,也可以讓一家人在裡面晃兩、三個小時之久,有人買鞋、有人買內衣(拜託~這些事在台北不都可以做嗎?)
可能因為價格便宜又有促銷的關係,才會讓大夥買開來了,還有三不五時看到一旁正在排隊的小吃而在一旁觀望,直到走出市場也差不多是可以到民宿check in的時間了。

預訂的民宿位在宜蘭市,但他不在宜蘭最熱鬧的市中心,而是在靠近高速公路旁的一片稻田裡。

禾風竹露民宿是老闆自建的,而且真的是一棟很道地的〝民宿〞因為老闆一家人也都一起住在裡頭,建築物外觀是一棟漂亮的二樓層洋房,至於裡頭的陳設呢~完全就像去了別人家裡作客一樣,非常的居家。

車子抵達前先打電話向老闆詢問詳細路線,所以老闆早早就在庭院等候我們的光臨。

除了老闆還有另外兩隻狗也一起來搖著尾巴迎接我們下車,然後一看見同類就立刻玩了起來。民宿老闆很有愛心,他說這兩隻狗都是流浪狗,自己某天就溜進這裡定居了,老闆也就開始餵養起牠們,不過只限定他們可以在屋外活動,不可以進屋子,而牠們也真的很乖,即便是大門敞開也不會擅自溜進屋內,和我們阿Bo玩追逐遊戲時,只要阿Bo一溜煙的跑進屋裡,牠們到了門口就會立刻踩煞車不會踏入屋內一步

 
漂亮的挑高樓梯間。

交誼廳。
老闆說我們晚上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和看書,不過我們整晚都是待在自己的房裡沒有使用到。

交誼廳的陽台看出去的風景,是鄉村田野的風光。

交誼廳是樓中樓的設計。
二樓的部份是6-8人的大通舖。

景觀雙人套房NT$2,400

向民宿主人訂了兩間雙人房,其實這棟民宿也就只有兩間雙人房
當初會訂這裡最大的因素當然是因為他們同意可以帶狗狗一起住宿,而且沒有太多的限制,只是狗狗不能爬到床上,雖然跟一些漂亮的民宿相比這裡真的稱不上是豪華或漂亮,但以寵物民宿的等級而言,這裡還算不錯,也有漂亮的民宿建築,房內也都乾淨且整齊。

景觀套房窗外的景觀,四周都是一樣的風光。

溫馨和室NT$1,200
應該是泰咪和泰咪妹要睡的日本和室,不過因為民宿附近都是稻田,完全的空曠,一到晚上真的是寒氣逼人,加上和室沒有暖氣,床舖和綿被也沒家裡的溫暖,就在我洗完澡出來後,老妹就把床舖和綿被全數搬到爸媽睡的套房裡了(因為套房有暖氣)

最後變成四個人+一條狗,通通窩在雙人套房裡過了一夜。

 
民宿外的庭園範圍很廣,狗狗跑個幾圈都會累,老闆說,還打算再蓋一排新的小木屋民宿呢,就知道有多大了~


庭院裡有一個大大的生態水池,也有菜園,民宿夫妻倆沒事就自己種種菜。

自己種的大玫瑰。

還有小金桔。
腹地廣大,什麼都可以自己來,民宿後面還有養雞呢!

隔天,九點多陸續醒來,天氣很涼,一家人也都賴在被窩裡賴了好一會在爬下床,等到真正走出房門都已經十點了,民宿老闆和老闆娘這才跟我們說,早餐很早就幫我們準備好了,但因為我們一直都沒起床,菜都放涼啦~~
於是十點,我們才匆匆的在一樓飯廳享用我們冰涼的早餐……

民宿前面的野餐桌,一旁還有烤肉架,門口也停放了好幾台腳踏車,隔天上午爸爸和媽媽就騎著腳踏車帶BoBo去蹓躂。

後記:
住進民宿的當晚,另外還排了一個到羅東逛夜市的行程,而那晚我們的確也出了門,打算在羅東夜市吃晚餐,不過假日的羅東夜市那人潮是可想而知,老遠的才剛轉進夜市的大馬路就開始雍塞,避開人最多的入口,我們把車停在周邊,但最後,一家四口只有在夜市入口處兩、三間攤販買點小吃就沒再跟著人群擠入,實在是因為太擠啦~又拖著一隻狗,根本沒法好好擠夜市,擠沒五分鐘,兩個老人家就放棄了,老爸說我們去旁邊的小吃店隨便吃吃就好了吧,不要再擠了  因為如此我半張照也沒拍到,所以羅東夜市行,也算是半放棄狀態吧?

在羅東夜市被擠暈的泰咪,差點連心愛的阿單也搞丟,一家人在小吃店解決晚餐後,就打道回民宿,而我就把阿單落在小吃店裡,車子開回民宿時,老爸高速公路還開錯方向的一路開到蘇澳去,等從蘇澳再回到宜蘭市的民宿,下車要揹起相機的泰咪這才發現阿單根本不在車上!!! 當場泰咪就哭了(夭壽,是投資了好幾萬塊的阿單啊~身上掛的還是大獅子送的新鏡頭啊~我完蛋啦,這麼值錢的阿單肯定會被拿走啦
老爸立刻匆忙的載著我再度飆回羅東夜市去,下了車以狂奔的速度衝到小吃店,心裡七上八下的只希望阿單還在店裡……

老天保佑啊,還好阿單被店家收進了櫃檯,被老闆虧了幾句後,阿單終於重新回到我的懷抱,結束了這場驚魂記~


禾風竹露民宿

地址:宜蘭市黎明一路36號
電話:(03)937-0667
官網:http://neversays.myweb.hinet.net/index.htm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泰咪你好:
    無意間搜尋到你的網誌,感謝你幫我們寫著這麼棒的紀錄,哈~~
    我們家人對你可愛的狗狗還有印象呢!
    之前和你提過的小木屋經過一整年的設計,終於在最近完工了,
    有機會來宜蘭的話,再來走走看看吧!
    版主回覆:(02/01/2010 16:13:00)
    感謝上回住宿你們一家人的熱情招待,我們家人也都印象深刻,
    也希望有機會再造訪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