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快雪時晴(已停業)

 (
位於台中市區的快雪時晴,雖然不算是在偏僻的巷弄中,但因為深藏在綠葉叢裡,也沒有特別明亮的招牌,讓我們第一次造訪時竟意外的找不著它,原以為是自己記錯了住址或是餐廳早已不存在,第二次專程再來一趟,實際下車找了一遍後才發現,實在是因為餐廳太低調了。



藏在住宅區,又埋在綠葉裡,不留意的話,真的不會知道這裡有一家餐廳。


茂密樹牆後,是另一個玻璃帷幕的世界,經設計師的巧手設計,快雪時晴沉穩靜謐的佇立庭院中,建築的風格就像餐廳的位置一樣低調,一度連入口處都找不到…..


大門在這啦~沒打開根本就找不到,是一家很愛玩捉迷藏的餐廳耶!


進入玻璃門後,首先看到亮了兩盞繡球燈座的結帳櫃檯,被獨立在一個空間,像是一個玄關處,要進入餐廳還得再拉開一扇玻璃門。


靠窗一排是很有質感的鞦韆座椅。



我們當天選擇的位子,皮質的鞦韆椅坐起來挺舒適的。


當然除了鞦韆的位子外,還有其他樣式的沙發座位。


白色的椅,淡淡藍的桌巾和紅色玫瑰,營造出浪漫的氣氛。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餐廳內設計了一個玻璃電話亭。


裡面真的有電話,是復古的聽筒電話,原本以為只是裝飾品,沒想到真的可以撥號呢!


餐廳內還有一個小小的閱覽空間,擺放了一些關於藝術、設計的書籍。



抵達餐廳時接近傍晚時分,天色也漸漸昏暗,服務生幫每張桌子一一放上蠟燭。


玻璃應該是餐廳裡使用最多的原素,桌面上的燭檯也是玻璃的,讓燃燒中的燭光更顯得晶瑩剔透。


絨布面的Menu,相當高雅。


準備用餐…細扁的湯匙與叉。


香濃的玉米蔬菜濃湯NT$80


管麵佐羅勒蕃茄醬NT$150
很令人意外的,這樣的用餐環境卻有如此平易近人的餐點價格。
餐廳內提供的是健康蔬食餐點,以簡單的料理手法來製作可口的菜餚,口味較重的朋友也許會吃不慣,像我點的這道管麵,口味就頗清淡,吃起來有養生的感覺。



乳酪焗烤波菜捲NT$180
從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焗烤料理,在焗起司裡滿滿是綠色的菠菜,相當可口,只可惜份量有點少。


脆皮起司NT$60
用餐到了點心階段,窗外的天色也已完全暗下來了,餐廳內的燈光也更唯美了~


因為燈光唯美,照片也就更難拍了,沒有光源的黑黑飲料,拍出來變成這樣..
是附餐的飲料,純葡萄汁,很小杯但很純的果汁,說是汁不如說是凍飲,喝一口便是滿嘴的果肉,好喝~


早知道果汁那麼好喝,我就不點這杯普通的熱紅茶了~


吃飽飯再來拍拍夜晚的餐廳。


餐廳內的氣氛一直是安靜的,即時在人較多的用餐時間,大家也自然而然的壓低說話的音量來配合餐廳氣氛,就連服務生做餐點介紹和點菜時也都輕聲細語。


餐廳裡一直到我們離開前都沒有客滿過,這點倒頗令我覺得納悶,裝潢漂亮,氣氛這麼優雅,餐點價格又這麼親切,應該可以吸引更多顧客來才對呀~
也許是…餐廳地點實在是太隱密? 只賣蔬食餐點而限制了消費客源?


夜晚的電話亭。


室外。


燈光依然浪漫唯美的櫃檯。

由於餐廳環境高雅安靜,為了維持這樣寧靜的氛圍,餐廳是不接受7歲以下的兒童入餐廳消費的哦~ 所以我想也不太適合一大群的朋友熱鬧聚會吧,這樣優雅的空間就保留給談心的朋友和談情的戀人們吧!

快雪時晴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二十一街25號
電話:04-2320-0940
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lnhkdpvngw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Tammy拍照越來越有fu囉,感覺也越來越好了呢 ^^b
    下次找間咖哩店和大家一起分享,期待 ^^”
    版主回覆:(06/18/2008 16:31:00)
    噢~~~~ 又被達人誇獎了耶~~~~
    這樣拍照就越來越有成就感啦~哈哈~
    吃咖哩哦~ 是要咖哩攝影聚嗎? OK啊~等你發通知囉!

  2. 你真是個美食達人
    無意中發現妳
    才想起已經有4年沒有去~快雪時晴
    我喜歡它的安靜氣氛與古典樂
    版主回覆:(03/26/2010 17:23:00)
    達人不敢當,愛吃美食是真的,
    謝謝你的誇讚^^
    我也很喜歡快雪時晴的氣氛,跟你一樣好陣子沒再去了~
    找個時間再去坐坐囉!

  3. 那間上禮拜日去看好像倒店了吧><" 害我不能約女友一起分享快樂時光= = 版主回覆:(09/20/2011 00:13:00) 真的假的.......>_< 感謝提醒!因為我住台北, 無法隨時更新餐廳營業狀況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