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冬山。ORLA 歐拉民宿 蘭陽輕幸福之旅


早就在網路上見識過歐拉的異國風情,雖然已不大會訝異於台灣的民宿總能把國外原汁原味的感受完完全全搬到自己的土地上來,可能因為住過形形色色的風格民宿,感官視覺已經變得有些嬌寵,但不可否認我們旳民宿業已具有相當程度的水準,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受惠的當然就是我們這些貪玩的旅人,讓許多既使沒有太多閒錢飛出國旅行的人,在台灣也能享受到在國外渡假般的心境(怎麼突然那麼嚴肅)。

第一次在格友的格子裡見到歐拉,就傾心於它的環境,築在水面之上的西班牙建築,沁涼無比,感覺好適合夏天去渡假呀!當下立刻作收藏,這是我取決於第一眼喜不喜歡一家民宿的首要動作。

緣份通常就是這麼奇妙,旅遊之神也好眷顧我(有這種神?)就在我收藏完歐拉民宿後幾天,我又為了想試試手氣的參加瘋台灣民宿網的活動,很幸運的我又得獎啦啦啦啦~~~~~ 抽中的就剛好是幾天前才收進口袋中的歐拉民宿體驗券,忍不住跟大獅子炫燿說,近來怎麼好像有種幸運之神圍繞在我身邊的感覺,做什麼事情都好順,以前連對發票對了二三十年都中獎不超過三張(兩百塊)的人,一下抽中這個一下抽中那個,是不是該來去買張樂透才對?

然後因為一券在手的睹定會去住歐拉,卻反而沒先急著把住宿券給用掉,一拖再拖的直到把券放到只剩下不到一星期就過期的最後階段,泰咪才又提醒大獅子這券再不用掉,可真的要變成廢券了喔!趕在倒數幾天,緊急訂房,也幸好平日沒有遇上客滿,順利到歐拉渡假。

每個民宿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歐拉也不例外,曾經舉家北遷的一家人,終究還是尋根而再次回到宜蘭定居,投入積蓄買地而後又賣掉了台北幾十坪的房子換得宜蘭一棟百坪的洋房,那是在台北市區買不到的好環境。除了自住,也另外規劃四間房間做為民宿。敞開民宿的鐵門,車子可開進舖滿鵝卵石的院內停放,迎面即是主人用心照料的庭園與美麗建築。


歐拉擁有交通部觀光局核發的好客民宿標章,目前全台灣合法的三千多家民宿中,也僅有三百多家通過好客民宿主辦單位的遴選,絕對是好客、友善及親切的民宿,優質服務不用懷疑的喔!


建築的一樓,大面積非室內規劃的公共區域,很奢華的設計為休憩區,有壁爐、大器的原木桌椅、BBQ設備、報架。


靠近戲水池畔還設有躺椅。


高腳座吧檯。


因為主人喜歡西班牙的南歐風情,所以整個建築風格和設計就朝這樣的方向規劃而建,至於室內的部份,是靠夫妻倆自己對歐風傢飾的喜愛去做挑選配置,雖然強調他們不是相關科系出身的,但每個角落都佈置得頗到位。


我要踩上階梯去放空………..


階梯的盡頭也是民宿的置高點,在這個小平臺上有個發呆的遮陽躺椅,躺在裡頭的視線剛好可以環顧整個民宿,是十分有趣的視角高度。

歐拉,前有池畔,後有大院。


從來沒在管豔陽曬這件事,只想一腳踏進清涼的水池中,先在池畔試試水溫,一陣冰涼感由腳底往上竄,然後就一股作氣的下水了,真的超級涼快,重點是池子裡非常乾淨,池子底舖的粗磨石子沒有因為泡在水中生苔而讓人打滑,踩起來仍是粗糙的質感,清理的相當徹底。


歐拉的背後有個籃球場,難得住民宿還有籃球可以打,大獅子抓緊這少少的空檔,一個人運運球、投投籃,運動一下流了一身汗,很痛快的感覺!



籃球場旁,有烤肉區,可以合家烤肉同樂,烤肉區旁是生態池。


仔細觀察,處處都有生機^^


在歐拉的2天1夜,天氣好得不像話,曬啊~


二樓的戶外露臺。


建築的設計採裡外皆通,要到自己的房間可以走屋內的樓梯,也可以由後院的階梯爬上二樓的戶外露臺,穿過露臺的走廊再回到屋內,小朋友應該會很愛,可以在裡頭玩捉迷藏玩得開心,也可以來場追逐賽,裡裡外外有路皆通。


屋內的公共空間。


也是公用的休憩區之一。一派的輕鬆氛圍。


賽維亞雙人房。
順道參觀一下其他三間的房型。


巴塞隆納家庭房。
房間空間較開闊,地板可以再加舖2~3人的單人床墊,適合小家庭旅遊,一起睡一間房也熱鬧。


薩拉曼卡雙人房。
是現場看過後自己最屬意的房間,坪數最剛好,隔局也喜歡,地上舖旳豔麗地毯也加分不少,可惜我們訂的不是這一間,雖然入住當天沒有其他房客,理應可以要求換房,不過泰咪臉皮薄,不想製造主人家的麻煩,所以沒換房,拍張照紀念就好。



馬德里雙人房。
其實馬德里也不錯,淡淡鵝黃配上木窗與木假樑還有床舖小碎花,就已帶出我愛的鄉村風氣氛。


挑高天花板讓坪數不大的空間變得寬閣明朗。


小角落也有巧思,像是門樑上的花瓶。


浴室,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無浴缸。


在這裡看到的復古電扇很喜歡,回家也跟著買了一臺^^


有陽臺耶~可是好熱,沒辦法待在外頭悠哉。


溫馨小提醒。
聽說,現在還增加了供應限量晚餐的服務,因為房客常跟她說待在歐拉太舒服了,好懶得再出門了喔!為什麼只供應下午茶和早餐呢?可不可以連同晚餐一起包辦啊?於是,女主人拗不過許多房客的請求,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開始提供晚餐啦!(好好喔~我去的時候都沒有)


女主人說經營民宿如果還要包辦三餐其實真的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我這個家庭主婦可以理解)
所以內心很感激歐拉有這麼好的服務,下午Check in進房間安頓好後,就差不多是下午時間了,隨意挑了一個池畔的位子,享用我們在歐拉的下午茶。

 


隔天的早餐也是女主人親自下廚料理,所以招呼我們就座後她還小小提醒因為是現做早餐,必須花一點時間等候,緊接著就進廚房忙碌了。親手料理的營養早餐挑不出毛病,連簡單的水煮綠花椰都有鹹香入味的醬汁包覆,份量對我們來說也非常剛好,大食量的人不用擔心會不會吃不飽,女主人會不斷熱切的尋問還有沒有想多吃一點,可以再弄,絕不怠慢。

除了桌上幫我們倒好的飲料,另外又弄了兩壺來讓我們隨時續加,我不喝牛奶,為了怕牛奶放久了不新鮮,趕緊請女主人先把牛奶收回,留下百香果汁就好,那酸甜的果汁喝得順口,連喝2、3杯好暢快。


沒想到喝果汁都喝飽了之後主人竟又端來一人一杯咖啡上桌,要我們喝喝看自己沖的咖啡,「噢~還有拉花耶!」我說。女主人笑得靦腆回答:「最近才剛學的呢!」然後,要我們慢慢品嚐後就回屋內了。雖然聊得不多,但可以感受得到主人對經營民宿的用心,離開民宿前,不忘問我們對民宿的感覺如何,昨晚睡得舒服嗎?其實不必多問,看看我們一臉慵懶又愉快的表情,應該就已經知道答案了吧!

ORLA 歐拉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二路73號
電話:0926-847-107
官網:http://orlabnb.com/
Blog:http://orlabnb.pixnet.net/blog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歐拉民宿跟理想大地的建築有點像,
    果然是西班牙式的^^
    版主回覆:(07/19/2012 22:42:00)
    謝謝珍的推!
    這麼說來好像是有點像,
    不過規模沒有理想大地那麼大就是了,
    但放鬆愜意的感覺是一樣就是了^^

  2. ORLA現在跟我之前去的時候多了很多變化咧
    添加了好多擺飾
    只是換個床單和地毯房間感覺就不一樣了~
    Sophi姊真的好用心啊~
    雖然她話不多但其實是個很溫暖的人
    我好喜歡她耶^^
    版主回覆:(07/20/2012 00:43:00)
    有沒有用心在經營民宿其實旅客是感受得到的,
    歐拉的主人就是這樣,雖然不算是非常健談,
    但三言兩語間就可以感受得到她的親切,
    入住的時候,也看到她找來廠商要再為民宿
    內部的設備做調整和修繕,真的很用心!

  3. 台灣的民宿就是這樣有趣~~
    哪向國外的….國外的真的跟鬼屋差不多….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去過民宿
    >//< 版主回覆:(07/20/2012 10:14:00) 真的~~~ 台灣民宿真的很有趣, 我到現在都還玩不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