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鳳林。林田山社區咖啡館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花見幸福莊園
行程:【Day8】
後湖水月(早餐) →後湖水月(漫遊)美好花生林田山社區咖啡館


林田山過去曾因林木業而興盛,所有林場的員工和其眷屬在這個小山城裡生活,自成一格,裡頭除了有好幾百戶人家,還建有學校、醫務室、美容院、休閒中心…..等等,所有為了因應日常生活所需的設施一應俱全,成為當時最繁華的山中城鎮。不過後來因為大量伐木而破壞了森林,嚴重的影響生態環境,政府遂修改法令,改變政策,不再需要大批的林場員工來伐木,林田山也就隨著趨勢的改變而逐漸沒落。不過人口外移嚴重的林田山,目前雖然僅剩極少數人依然留在原地,但其建設都還保存完善,近年才由林務局負責推動林田山再造計劃,規劃成一座文化園區,將林田山的建設做更完整的保存,也發展當地的觀光。

 在林田山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林田山咖啡館了,它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


展示館。
展有林田山的歷史,但因為不是此行的重點,所以逗留時間並不長,完全的走馬看花。


從日據時代就開始發展的林田山,範圍內大多是這樣純日式的建築。


木雕藝術品就展示在戶外。


人事已非,但景物依舊在,不知在伐木業興盛的年代,這裡又是如何的繁榮?


機關庫,存放了一台老一輩林場員工口中所稱的瓦斯車,其實就是蒸汽老火車,在時代的進步有柴油機關車的出現後,舊式的蒸汽火車即被取代,因而留存至今,供後人欣賞。


咖啡館到了。
建築在小山坡上的林田山咖啡館,在過去曾是林場高層主管的宿舍,而今改造成咖啡館,讓遊客可以來親自感受這裡的一景一物。


一樣是純日式的建築,讓人感受到的是濃濃的日式風情。


對於咖啡館的初次印象,好像是在某旅遊節目上看到的,只記得當時的畫面是萬綠叢中的一抹棕,看到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而且就在台灣不是日本,節目結束後就上網查一查資料,然後將它丟到我的最愛,總想著有一天一定要來拜訪它,這一天,我們真的來了。


天氣很好,坐在戶外陽光有點強,坐的人不多。


不過在外頭坐看山景的感覺也很不錯。階梯下方還有一條懸空的鐵軌,那也是當時運送木材的火車所行運行的鐵道,並沒有拆除,保留至今。


墊高的木地板,入內必須脫鞋。


完全原木的內裝,保留當時的建築架構來配合重新整修過,新與舊的融合。


光著腳在乾淨的木地板上踩踏著,來來回回,用心瀏覽著。


展示有木刻的文物。


窗邊的座位是原本最屬意的,不過去的時候剛好碰上假日,有位子坐就要偷笑了,盼不到這個位子,忍不住要說,我還是愛平日。


還滿喜歡室內的座位規劃,一區一區的,即使是假日人多也不會覺得太壓迫。


還有包廂式的座位。


林田山印刷精美的導覽簡介。


花生厚片。
話說,原本是計劃中午要在這裡用餐的,不過這個計劃在前一站買花生那裡產生了變化,因為美好花生的熱情鍾爸知道我們還沒吃午餐,在我們上車離開前不斷的跟我們介紹他家那一帶好吃的店,要我們去試試,看他那麼熱切的說明,大獅子說不然就挑一家吃好了,再來林田山喝咖啡,於是我們去吃了一家他推薦的麵店,嗯….我想我們大概是不會點東西吧!反正,沒有讓我想拍照的慾望就是了。不過出門旅行嘛,難免會有意外的插曲,何況林田山咖啡館裡其實賣的也是簡餐,所以我們也就不太在意那頓失策的午餐了。


金桔檸檬汁NT$100
肚子填飽了才來,自然是塞不下任何餐點了,只點了一份小點心和飲料。


飄浮冰咖啡NT$180

雖然飲料沒特別的出色,不過能來一趟林田山咖啡館感受萬綠一點棕的悠悠風情,我還是很心滿意足……….

林田山咖啡館

地址:花蓮縣鳯林鎮森榮里林森路99巷46號
電話:(03)875-2378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休館)
官網:
http://hualien.forest.gov.tw/np.asp?ctNode=2564&mp=3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偷閒專用無誤
    飲料不錯喝就好了XDDD
    版主回覆:(10/04/2010 01:56:00)
    也對~
    不過飲料好像也so so,哈哈哈~
    但環境很高分就是了。

  2. 請問我們要做大學專題報告可以向你拿幾張照片使用做為圖片介紹嗎?
    不會做為其它用途
    版主回覆:(04/21/2011 20:56:00)

  3. 這餐廳還真是爛啊,
    何必裝潢的那麼漂亮呢!
    版主回覆:(06/12/2011 00:59:00)
    爛嗎? 我不覺得囉!
    雖然我沒吃到餐點不知道如何,
    但就環境而言,個人覺得很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