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Trattoria Venti 20義大利料理餐館

「Trattoria Venti」為薄多義的新品牌,Trattoria在義大利為餐館、小酒館之意,而Venti是義大利的二十,餐廳將它意指為義大利的二十個行政區,象徵著義大利二十個區域的美食大匯合。「Trattoria Venti」除了有個背景響亮的薄多義為後頓,甚至還聘請東京義大利餐廳【Piatto Suzuki】的主廚鈴木彌平Yahei Suzuki擔任餐飲顧問,此餐廳可是連續多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認證,主廚實力相當雄厚。

雖然薄多義為高雄起家的餐廳,但隨著事業版圖的拓展北上,其餐廳名字響亮的程度,對北部人來說可是一點也不陌生。在出發到高雄前找到這間Trattoria Venti就屬意前往,還好排在行程中的它最後並沒有Lost掉,順利踩點。

 

其實本來是打算白天來Trattoria Venti的(因為我覺得白天的Trattoria Venti比較美),不過行程難掌握,反正後來真的可以出發前往餐廳的時間就已經是黑漆漆的夜晚,也就只好這樣了。不過說實話,晚上的Trattoria Venti也是挺有氣氛的,不比白天遜色。用餐時間的餐廳裡,可說是人聲鼎沸,我們到的時候應該算是最後一輪餐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小幸運的沒有訂位也有機會順利入座,只是小小候位一下子。

 

Trattoria Venti 20 空間

一進到餐廳搶盡目光的大概就是這個圓柱狀的大吧台,圍繞著吧台一圈的是高腳椅的設計,有種Lounge的悠閒愜意。

 

頭頂和窗外都掛滿綠意,營造出綠世界,若是在白天,那綠意圍繞的感覺更加明顯,彷彿是在園藝工作室裡用餐一般。

 

非窗邊的位子也是這樣爬滿藤蔓的綠意(雖然藤蔓是假的)。

 

開放式的廚房上方亮著大大的20,下方可以清楚看見正在內場忙錄著的廚師們,用餐中途我也曾抱著坐不住的兒子站在廚師面前看他做PIZZA。

 

通往洗手間的走廊,是不是又一種在花市挑盆栽的錯覺^^ 也因為Trattoria Venti 刻意營造出空間裡的青翠碧綠,姑且不論植栽的真假,至少視覺上是讓人覺得舒暢自在的。

 

皮革質感的Menu。

 

Trattoria Venti 20 美食

巴卡拉慕絲搭玉米糕/鹽漬比目魚

是一道服務人員力推的開胃菜,因為覺得名字聽起來特別,就點了,想說來造訪米其林主廚指導的餐廳,總是要吃點特殊的,不過可能它太特別了,嚐起來不是那麼的令人容易理解。玉米糕和比目魚肉都是屬軟黏的口感,嚼在嘴裡就是軟軟鹹鹹的口感,帶著魚味和淡淡的玉米香,平平淡淡的不怎麼驚豔。

 

自製熟火腿野菜沙拉。

沙拉整體而言比起開胃菜味美多了,有多種新鮮的進口生菜,搭上新鮮蕃蕃與柳橙片,還有熟火腿的鹹香,酸甜大開胃。

 

烏魚子鮮蝦芝麻菜圓直麵

完全是衝著有〝芝麻葉〞這三個字而點這道麵,因為個人很愛芝麻葉的特殊香氣,看到將芝麻葉融入義大利麵中,從沙拉主角變成一道主食中的綠葉,被好奇心填滿的點了它。是一道乾炒到無湯汁的義大利麵,但是香氣卻非常足夠,上頭撒的橘色粉末即是烏魚子,搭配上一隻隻剝好殼的鮮蝦,海味十足。因為海洋的鮮味幾乎是整盤麵的要角,所以芝麻葉的味道反而沒讓人輕而易舉的品嚐出來,猜想葉子本身還是提味的功能大一點。

 

燻起司肉腸馬鈴薯PIZZA

去掉外衣的肉腸經過處理變成比較像絞肉的樣子平均撒在PIZZA上頭,佐以蕃茄丁、馬鈴薯塊和配色好看的綠色蔬菜以及大量起司,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現做現烤的熱呼呼,顧不得手燙的拔一片,拉出長長起司快速送入口,現烤的餅皮又酥又Q相當有嚼勁,每種配料也搭得合宜,非常好吃呢!

 

鳯梨芭樂汁。

配合小小孩,繼續點新鮮果汁來喝,果汁原則上只要水果挑得好,榨出來的原汁不過份稀釋或添加其他人工香料,基本上就會和好喝兩個字劃上等號。

 

薄荷檸檬冰沙。

酸甜的檸檬與薄荷的香氣堆疊出一杯的清新,沁涼又解渴。

 

蜜香玫瑰水果茶,還搭配一片義式的硬式手工堅果餅乾。

我沒喝到,所以不知是何滋味?

 

焦糖布丁搭馬斯卡邦慕斯

其實就是布丁,只是比一般焦糖布丁用心的多了一份乳白霜狀的慕斯在上頭,讓布丁的口感又更為綿密順口。布丁是一道很難踩雷的甜點,除非製作的雞蛋不新鮮吧!我想。所以點一份安全牌的布丁甜點來吃得滿嘴蛋香,再加上焦糖獨有的焦香甜味,讓這一頓還算滿意的晚餐在甜滋滋的滋味中順利落幕。

 

Trattoria Venti 20義大利料理餐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77號

電話:(07)550 – 015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rattoriaVenti2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