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飯店》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知味西餐廳/咖啡酒吧/酒店設施

住在像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這一類型的度假飯店,我通常會把住宿當成旅遊行程的全部,Check in後就把所有的時間留給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直到隔天Check out離開。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一趟出門只待在飯店不是很浪費時間嗎?感覺好像都沒有玩到?怎麼不會想去附近的景點走走?但是對我來說,住進度假酒店,長時間待著,用心體驗飯店規劃的設施、好好慢慢的在飯店裡休息才是旅行的意義,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沒有什麼對或錯。

抵達飯店時間約莫下午近兩點,櫃台人員如預期的告知房間仍未整理完畢,必須等候通知才能進房。做好住房登記後,服務人員拿了四張飲品兌換券給我們,並引導我們到咖啡酒吧入座。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咖啡酒吧

宜蘭力麗威斯汀的咖啡酒吧位在一樓,採三面落地玻璃,一面是面對室戶的日式造景庭園,L型兩面則對著室內長廊。

 

室內大量的木材質感,清新舒適,本身除了是咖啡酒吧,也是個藝品展售區,兩邊架上陳列著一些,小孩一靠近,爸媽腳會發抖的販售商品,只能一直阻擋小朋友接近。另外咖啡酒吧同時也是知味西廳的分流空間,早上用餐時段碰上知味西餐廳客滿,我們和其他房客就被配分到這裡吃早餐了。

 

吧台。

 

飲品部份是兌換券換來的,免錢。看似是貼心的服務,其實也是高招,像我們一家就輕而易舉的中招,哪有喝飲料不配點心的道理?於是默默就跟服務人員要來Menu點餐….

 

下午茶小點心,司康和馬德蓮。

 

這樣配成套才對嘛~ 飯店是不是可以再貼心一點?(這位客人會不會要求太多?)

 

真的就吃起下午茶來了,連三明治、薯條都點了,到底是有多餓?咖啡酒吧除了供應簡單的輕食點心外,也有鹹食義大利麵,如果他們要是能推個雙人下午茶組,我想我一定會點才對。

 

除了餐廳和SPA中心外,其他大部份的設施都位在B1,如果走樓梯下B1的話,會和這座「父與子」的雕塑藝術品相遇。

 

宜蘭力麗威斯汀 休閒中心

B1的休閒中心,戶外泳池、健身房、視廳中心和威斯汀兒童俱樂部都在此。

 

戶外泳池的休息區。

 

泳池使用說明和相關規範。

 

不大不小、一切剛好的泳池,當日無人使用,我們也沒有用到。

 

桌球/撞球,待在飯店度假的休閒好娛樂。

 

飯店一定不會少的健身中心,適合每天都跑健身中心的人。

 

有小孩的爸媽,只在乎有沒有可以讓小孩放風、爸媽放空的地方XD

威斯汀兒童俱樂部應該是除了房間之外,我們待第二久的空間了… 小孩來這裡嚐到甜頭之後,眼睛睜開就喊著要玩球,於是我們第一天下午吃完午茶來這裡玩,吃完晚餐來這裡玩,隔天吃完早餐還是在這裡玩…………..

進到Club裡得要脫鞋穿襪和手部消毒,大人小孩都要。

 

每日營業時間為09:00~21:00

 

書櫃的書籍有點少,架上大部份都還是空的,之後應該會慢慢補滿吧?希望是會。

 

玩具其實也不多,幾樣木作遊具組,簡單的小型鞦韆和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的軟墊梯子,但兩個小兄弟已經玩得不亦樂乎。

 

最大的重點,應該就是這個大球池了!也不知道為何,球池對小小孩來說有股魔力,我家兩隻都超愛的,一看到這黃澄澄的球海,兩人馬上飛奔撲進去。

 

又加上有樓梯和滑梯的組合,兄弟倆每次都玩到不肯走,總要三催四請再加上最後半威脅的才肯離開…

 

宜蘭力麗威斯汀 知味西餐廳Seasonal Tastes

知味西餐廳是The Westin旗下的品牌餐廳,供應的是Buffet式的中西式料理。當初在訂房時也猶豫究竟是要一泊二食或一食?後來只訂了一泊一食,因為只打算在知味西餐廳吃早餐,晚上原本計劃去吃飯店內的「日本料理 舞」。孰不知功課沒有做詳細,日本料理賣的都套餐,雖然跟Buffet比起來我們比較喜歡吃套餐,但是同行有人不吃生食、不吃海鮮、不吃豬肉、不吃辣、不吃酸,總之是個吃很麻煩的人,偏偏日本料理的套餐幾乎全中,最後跟大獅子討論之後,只好連晚餐也一併在知味西餐廳解決是最方便,就變成這樣了….第二天Check out結帳時,櫃檯人員還納悶我們明明兩餐都在知味西餐廳吃,為何不訂一泊二食專案比較划算@@ 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啊(哭)。

 

造訪當時,知味西餐廳有主題美食節。

 

只要是餐期,知味西餐廳就爆滿,感覺外來客也挺多的,生意很好,也因此很難拍到空景。

 

知味西餐廳的晚餐Buffet菜色。(是不是很懶惰?完全不想多寫點介紹)不過不是他們很差,其實知味西餐廳的buffet評價一向很不錯的,只是我們家真的是吃到飽苦手,就算擺再多一般人看到眼睛會閃閃發亮的各式海鮮,我們家的人也不會為了想要什麼撈回本的狂夾狂拿,看到別人蝦蟹一盤盤堆成山的回到座位,我們都會投以佩服的眼光XD 唯一讓我們稍微多點興趣的大概就是甜點區了吧~因為夫妻倆都是螞蟻人啊!覺得他們的甜點算是有用心,精緻而可口。

 

我的晚餐。喏~你們看,是不是很弱?這樣能了解我們為何不喜歡吃到飽了吧,因為我們真的很不懂得吃到飽的美味真義。

 

第二天的早餐,同理可證。

雖然無法用文字來描述它們的美味,但至少我有很認真的拍照紀錄下來XD

我想,知味西餐廳,對於擅常吃到飽的人,絕對是能滿足的,因為除了品項的豐富,也講求到每道料理的精緻程度,必竟是五星級的度假飯店,草草了事應該會被罵翻的。也因此,每到用餐時刻,會發現知味餐廳內皆是人聲鼎沸,在餐廳裡都會忘了是在溫泉的度假秘境了。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268號

電話:(03)923-2111

官網:http://www.westin-yilan.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WestinYila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