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壽豐平和小鄉村裡也有精緻早午餐

看見小和農村的這張照片,撇除文字不談,你會覺得…它究竟是一家咖啡館?還是一間民宿?或是餐廳呢?記得第一次被小和農村的照片所吸引,是從IG中的一張Brunch照片而開始的,進而搜尋更多照片時,才意外發現這個小驚喜。因為小和農村不但是民宿也是餐廳,要說它是家咖啡館其實也行。於是小和農村很快的便收錄於我的待訪清單中。既然是餐廳也是民宿,那麼住進民宿再到他們的餐廳吃飯,享受一整套的服務對於我而言,才有「完整」的感覺,這樣算不算是一種完美主義?

這趟十多天的旅行,大獅子再三告誡我,帶兩個小小孩,請拜託不要再天天更換住的地方來惡整他。我想他真心無法明白,我的旅行就是為了要住不同的地方、要收集各種風格旅宿啊~~~也或許是,他心裡可能明白,但懶人獅出門度假很不想一直奔波與扛行李,所以打從心底不想配合這個任性老婆。(其實我很想跟他角色替換,我是可以扛行李跟開車的,但是他就不願意啊~~~)

最後,為了夫妻關係和平,以及旅程不想得到太多臭臉與衛生眼,我選擇妥協,入住小和農村“兩個晚上”,也是我們整趟旅程唯一的“兩個晚上”。大獅子表示:這樣有差嗎?(結果還是扛了十天的行李)。

 

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環境

雖然是在小和農村住了兩夜,但是天氣一直不怎麼好,雨時下時停,沒下雨也差不多是這樣灰暗到讓人提不起勁的天色,不想一直糾結在天氣上,後來都只求不要下雨就好了。趁著雨勢緩和之際,就趕緊來補捉一下小和農村的風景。

這棟純白建築是小和農村的最初,在 Peaceful Village的門牌上,也清楚標示著SINCE 2014,於是關於小和農村的開端也就從這棟建築開始吧!

 

建築外觀有著豔紅窗框爬滿綠色藤蔓,化為一幅風景,也許會是拍照很好用的背牆。

 

 

 

來訪時間說是花蓮旅遊的淡季,房客不多,抵達那日連大廳都沒有開放,不過管家倒是很大方,聽聞我想拍照,還特別幫我開門開燈。

 

主建物的大廳佈置得挺讓我喜歡的,又恰巧要接近過耶誕的時節,所以溫馨的耶誕裝飾適時的融入環境增添氣氛。

 

沙發、優美的地磚、復古的斗櫃與置物層架拼湊成小和農莊這美麗的大廳,即便我們不住在這一館,也在這裡逗留好些時間,除了拍照,也和小和農莊的年輕主人話家常。

 

小和農村2017年在旁邊又蓋了新館(我們就入住新館)這棟自然而然變成舊館,不過我個人反倒比較喜歡舊館的整體氛圍,也許是這些哩哩扣扣的佈置小物和配色加了不少分。

 

結果整棟建築我也只有著墨在大廳XD 其實有參觀一下房間,但不是Ready的狀態我就不方便拍照了。

 

小和農村的後門,覺得比正門美。

 

我們住的新館就在旁邊。

小和農莊Check in的時間比一般來得晚,是下午16:30之後,媽媽記性又不好,完全忘記這件事,本能的準時下午 3點抵達,結果被退貨,只好趕快google一下附近的咖啡館消磨時間(認真疑惑以前沒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16:30過後才又再度開車回來,這一回終於開啟大門讓我們把愛車停入。

 

漂亮的歐風門面。

 

結果新館的公共區域我竟然只拍到樓梯間……….

整個新館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一樓的餐廳傍晚已收拾為閉店狀態,管家說在大掃除,所以全部椅子都被放倒在桌上,完全無法拍照,等到隔天我們下樓時,椅子是已經放好歸位,但是幾個打掃阿姨聚集一起,我心裡想著,等一下吃完早餐再回來拍好了(結果吃完早餐就忘了),然後這一忘就忘到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怎麼沒拍到(苦惱)誰來救救我的腦~~~~?

 

訂兩間房,當初訂房時也不知道已經有新館,主人大心的就把我們安排在新館了,新館的好處是,真的什麼都很新。

 

房間走廊,有一種學生宿舍的感覺。大獅子看到門上的喇叭鎖還跟我說,好像已經很多年沒有住到這種喇叭鎖門的民宿了XD

 

306房,在樓梯邊,離電梯也很近,每次我們房門一打開就要先去擋在樓梯口,因為很怕小孩一衝出來就往樓梯滾下去。

 

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房間

小和農村走的是平價旅宿,一晚NT$1,500(不含早),好像真的很久沒住到價格這麼平易近人的民宿了,也在心裡跟自己說,房間沒啥好要求的了,乾淨整潔就好,也因為是新館,新穎的味道很足,所以進到房裡大概環顧一下四周,嗯!點點頭,OK啦 ~

 

浴室,空間比想像中大滿多的,以浴簾簡單劃分出淋浴空間。

 

307房,本人睡的房間。

 

基本上和306房長得差不多,但是307房多一扇對外窗,這也是我要睡307的原因,喜歡房間照得到日光。

 

兩張標準床,後來晚上媽媽跟兒子睡靠牆的那張,大獅子自己睡一張,這也是結婚以來第一次跟老公分床睡,圖的是可以睡得比較舒適,標準床要擠三人真的太勉強了。

 

床與床之間擺著桌椅,備品一類就放桌上。

 

 

小和農村的盥洗備品沒有提供大毛巾,必須自備,有事先告知,所以我們有自行攜帶。

 

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餐廳

小和廚房是2016年才開始有對外營業的餐廳,賣的是早午餐,有許多旅人都是因為這裡的早午餐慕名而來的(我們也是)不過小和廚房對外營業的時間只有週五~日的10:00~16:00,一星期只有三天,而且每月的營業時間也會不定期的變動,要知道最正確的營業時間,最好出發前先上他們的官網臉書update一下資訊才不會撲空。並且,餐廳不提供電話預約訂位或點餐,僅能用FB的私訊訂位,也不能訂餐,因為他們的餐點會隨著食材供應不同而有所變化。看來想到小和農村的餐廳吃頓早餐也不是隨心所欲想吃就吃得到,住進這裡的民宿就方便多了,即便入住時間餐廳沒有營運,但房客仍然享有在餐廳享用早午餐的權利,用餐內容也和營業時間所供應的餐點一樣,這樣在排行程的時候就不必為了卡在餐廳有沒有開而覺得困擾了。

 

L型的小和廚房,門前種植各種料理用的香草,是令人羨慕的小花園(因為我種什麼就死什麼,什麼都種不好)。

小和廚房裡。

 

和小和農村那個唯美的大廳走同一種調性,哩哩扣扣小東西很多,卻也能拼拼湊湊出一種美感。

 

 

廚房用具就這麼懸掛在半空中,搭上乾燥花吊飾,就也變成裝飾的一部份。

 

L轉折後的另一個空間。

 

牆上多彩的菜單。

 

我們的餐具已備好上桌。

 

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餐廳菜單MENU

菜單是給外來客使用的,房客用不到菜單,當房客的唯一缺點就是以餐廳當日供應的一種早餐為主,不能自由點餐。所以還好我們住兩晚,至少還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早餐。

 

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餐廳早午餐

住宿房費是不包含早餐的,如果想吃早餐得再自付NT$250/per,當房客的另一個優勢,早午餐比較便宜XD

第一天我們吃的是「C套餐-小和鹹派」內容除了主食鹹派之外,還有小和農村經典的抹蒜麵包和烘蛋。

小和農村有自己的農場,就在離小和農村的不遠處,步行可到達,因為如此,餐廳內的部份食材也由他們自己農場栽種的農作來提供。

 

因為小朋友還很小,覺得他們自己解決不了一份套餐,所以我只訂三份大人餐點,想說讓他們跟著大人共吃就好了,結果小和農村的人很貼心,額外烤一份大蒜抹醬麵包說是要招待給小朋友吃。

 

第二天的早餐,換成「B套餐-松露白醬太陽蛋肉排吐司」,初聽到當天供應的是這套時,心裡很高興,因為菜單裡ABCD四種套餐當中,我最想吃的就是這一套了,看到松露眼睛就發亮。

覺得小和農村家的早午餐,真心吃得出是純手作的美味,不是買一堆現成品/加工品 ,剪開包裝加熱一下就裝盤的那種,所以都有事先告知我們餐點現做需要一點時間等候,要花時間等候的餐點的確是值得,也難怪人們總會特別趨車前往這名不經傳的鄉間路,只為品嚐那雙手做出的美味Brunch。

 

小和農村裡的主人家與店狗(不好意思,媽媽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十分熱情的,陪我家少爺玩耍。

也陪老爺玩耍。

 

最後,總要來一張此處一遊留念相片一張,感謝小和農村這三天給予我們價格平易近人且溫馨舒適的房間,還有在網路及IG已闖出名聲的好吃早午餐,讓我們在花蓮壽豐的鄉間渡過愜意的時光。

同場加映:小和農村也在2017年另外開一家餐廳「小和山谷」,真的很想去,但因為營業時間和我們的行程實在搭不上,最後只好放棄,謝謝老闆的盛情邀約,很抱歉最後還是沒能前往,只好排在下一趟的花蓮行再去拜訪囉!

 

 

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平和一街119號

電話:0988-166-951

官網:http://brunch-restaurant-181.business.sit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PeacefulVillag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