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推薦》Dear b&b 為妳精選的旅宿指南 一個專屬於〝妳〞的網站!

 2012年12月,末日來臨前的一個下午,與網站的兩位創辦人一場下午茶的約會讓我第一次認識了Dear b&b這個網站。與兩位女孩兒Minchelle & Rae的緣份說來挺有趣,經過她們的提點,我才知道那場午茶之約並非我們第一次碰面,早在數月前的一場活動就曾交換過名片(我真是貴人多忘事)回到家還特地去翻名片簿,果然有兩位的舊名片還好好的躺在本子裡呢!

數月後,她們以經營者的角色各自遞出一張漾著青春、浪漫、堅定和勇敢的新名片給我,手中接過這張Tiffany藍的名片,她們告訴我,世界末日後的重生就是她們網站開張的日子。心想,真棒!那是多麼別具意義的一件事,在世界各個角落都有人因為害怕末日的來臨而選擇逃離、躲避甚至還傷害自己的生命,普羅大眾們最多是選擇在末日之前狂歡作樂一番,而這兩人竟然是在計劃著末日之後的新事業,為重生而努力。

那場午候聚會倒不是為了什麼目的性的合作而與會,只是單純相互分享好多好多關於住民宿的趣事,只是比一般人搶先看到網站的內容,了解經營者每個頁面的呈現所想表達的原因為何。能藉著喜歡住民宿這件事而認識到一些新朋友,是過去的我從來不曾預料到的,我想也許藉著和我這種會為了住宿而旅行的人聊天,可以越加清楚網頁中有什麼樣的功能是旅人「真正需要」的吧!

末日後,我引頸期盼的Dear b&b也如期開站,之後雖然沒再碰面,但是關注Dear b&b的眼光不曾間斷,因為這也是我住民宿重要的資訊來源之一啊~這一年來一直想著是不是該和朋友介紹一下,說說關於這個網站的好,結果自己馬不停蹄的遊玩以及遇上無名關站要連忙將自己Blog備份和搬家等等的種種因素,就這樣默默將Dear b&b藏了一年。經過一年,Dear b&b也更成長茁壯,裡頭累積的民宿資訊也更加豐富,我想,再不推薦給大家就太沒良心了。

 

 Dear b&b的首頁一打開,就像一個外貎與氣質兼俱的美女,有著女孩兒都愛的淡藍底色,一張張清晰、主題明確的大圖輪播著,Minchelle和Rae有共識的說,參觀過許多外國網站,她們認為一個質感好的網頁有時候不見得是需要許多的文字去做說明,而是可以用許多美麗照片去表現的。於是,妳們會發現瀏覽Dear b&b是一件很過癮的事,因為光是照片就精采萬分。

 

 首頁的每個區塊都是當週的精選輯,頁首是每週ISSUE與每一區域精選一家的旅宿大圖輪播,接著下來是精選三家旅居主人的故事,移動滑鼠點下白手套所指的進入,都可閱讀到更詳細的介紹。

 

 依照網站搜尋的功能選項中也會精選出較熱搜的選單讓網友一睹為快。

 

 編輯也會精選出當週值得推薦的旅宿供妳參考。

 

 熱騰騰剛上線的民宿也特設一個區塊,給追得勤的網友最新最快的資訊。

 

 首頁的最底,可以了解Dear b&b更多的故事。

 

 和我一樣,因為喜歡旅行所以愛上旅途中的停泊站,認為住一晚好的旅居絕對會為旅程大大的加分,也因為自己過去尋找住宿所遭遇到的瓶頸,兩個女孩決定自己創造一個所有女孩都會喜愛的實用網站。經營者不接受付費報導,站內的每一間民宿、旅店都由Dear b&b團隊親自挑選、親身造訪,實實在在的住上一晚,拍下每個角落的風景,以一個旅人的角度和大家分享經驗。

 

 三心允諾,是Dear b&b給女孩們的承諾,藉由這個網站找到一處旅行停留的居所,是可以令人感到安心、覺得貼心並且充滿歡心的。

 

 近期新推出更加客製化的服務,可代訂、可協尋還可以幫你規劃整個遊程,要不要這麼感人!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你想要的A、B、C方案,按下橘色鍵進入網頁填寫需求單提交出去,Dear b&b竭盡所能滿足妳對旅行的需要。

 

 或者像我一樣加入Dear b&b的粉絲團,成為粉絲,隨時掌握站內最新資訊!

 

 網站內的小小會員功能,登入就是會員,可以享有特別的站內貼心小功能,很容易的,快來試試右上角的「登入」。

 

 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有Facebook帳號的人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加入。

 

 登入後,可以擁有自己在站內的收藏盒,瀏覽到喜歡的民宿旅店就可以把它收藏起來,就像口袋名單一樣,需要用到的時候,打開自己的收藏盒,想去的都收在裡面了,就挑一間出來訂吧!

 

  站內的搜尋功能選項真的不是蓋的,依據旅人找住宿所會考量到的因素去細分出上列所有的搜尋條件,如果這樣子妳還說找不到適合的住宿,那絕對不是網站的問題…

 

 全域瀏覽是將全台灣按照大的區域去歸類全部的旅宿。

 

 隨機點下北方North的全域瀏覽,會看到以Google map為底圖,用Dear b&b的logo標示出台灣北部的旅宿分佈點,每一個標記都是民宿所在,都可以點閱,點進去就是單間旅宿的詳細介紹,下方再以圖片排列出北方的所有旅宿,每張圖片也都是有點閱的功能。

 

 每週特輯應該是每個Dear b&b小粉絲每個星期最期待的事了吧^^ 當然這也是編輯每週最頭疼的,要想一個ISSUE上架,帶出適切主題的三家旅居,大腦裡管理文字的那個區塊得隨時都條理分明,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優美文句和字彙,泰咪這時不得不雙手拱握,超級佩服,不管是什麼樣的氣候、什麼樣的心情,每週特輯總會在粉絲的期盼中準時上架。

 

 每週ISSUE已經進行到ISSUE 51了,本週分享的古宅老院,也是泰咪很感興趣的,也推薦給大家,有空點進去看一看。

 

 當然,前期1-50的ISSUE有遺漏的,也可隨時進行回顧。

 

 至於Dear b&b是如何介紹民宿旅店的呢? 我就隨選一間來給大家看看。

這間,是位在九份的「雨天晴民宿」,點入後以一張具代表性的照片來表達雨天晴民宿給人的感覺。位在九份,有鄉村風的特色,在民宿名稱抬頭處都先告訴你了,想收藏到收藏盒,想要分享到FB,請按下右側的愛心符號和f。

 

 這間民宿,Dear b&b所要給予網友的三心允諾詳列在卷軸裡,可完整閱讀。想要網站替你做此間民宿的安排或與此民宿連結相關遊程等等,別忘了「旅宿顧問」的服務。六格小正方的圖片是雨天晴民宿完整照片分享的縮圖,可點進去看個仔細。

 

 民宿裡裡外外的照片分享,讓你在入宿之前就看個仔細,瞭解個透徹,確定你是真的看喜歡這間民宿而前往,不會和預期心理有落差。

 

 除了數十張美麗的照片外,文字的表達相對有加分作用,知道一些民宿的起緣故事,住起來也許會更有感覺,或者可以找到更貼近自己喜好、更適合自己的住所。

 

民宿主人是 一家民宿落成、民宿所表現出氛圍的最大掌控者,藉由Dear b&b的採訪,我們可以在入住之前有機會看看關於民宿主人的故事,進而感受此間民宿主人所營造出的民宿氣氛。

 

 詳盡的民宿資訊,你入住一間民宿所想知道的訊息就這樣一條不漏的提供給妳。

Dear b&b的團隊為了能豐富網頁的內容,經常山上下海的探訪一家又一家的民宿,彷彿一句經典台詞,她們如果不是在民宿裡,就是在前往民宿的路途中,於是,我就這樣不經易的沈迷在Dear b&b的網站裡,只因為想追著她們的腳步,去過一家又一家充滿故事的旅宿,填滿自己的旅行生活。如果妳也和我一樣喜歡找個地方住來當作旅行,那你一定不能不認識Dear b&b。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