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後湖水月-水間玻璃屋Villa 花蓮豐濱無可取代的渡假秘境

終於回來了,後湖水月。前一次於後湖水月的旅行,我們倆還是未婚,是戀愛ing的情侶呢!想不到時光飛也似的一下子就過了好幾年,記得當時離開後湖水月後,我們雙雙都對後湖有著極高的評價,也在心裡默默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再回來,這次總算是回來了,而且還攜家帶眷的來,與前一次的造訪,心境上是大大的不同。

 

後湖水月其實是非常適合小倆口放慢腳步、輕鬆渡假的好地方,一直很想體驗後湖水月知名的帳蓬屋,之前是苦無機會,現在有小孩後更是不用說了(因為是兩人限定)。幸好,園區裡的Villa房型都還可以加人,雖然親水的設計是不太建議小朋友入住的,業者並不負任何管理之責,不過若確保能管控好自己的孩子,他們倒也不會嚴禁小孩入住,媽媽真的是太開心了啊!看完房型介紹後,馬上訂下「水間玻璃前屋villa」朝聖去。

 

後湖水月 水間玻璃屋Villa

後湖水月真的是一家很能創造話題與驚喜的民宿,明明從網站上已經瀏覽無數次美麗的官網圖片了,到達現場後,卻仍然能被眼前的一景一物觸動心絃。入住期間天氣沒有很好,時而陰鬱、時而飄小雨,不能讓孩子在陽光下的後湖跑跳,有那麼一點小小的遺憾,但不影響渡假的心情就是了。也因為抵達時正飄著毛毛雨,我們沒有花時間多停留在公共區域,停好車下行李後就隨著管家來到我們專屬的Villa。

「水間玻璃前屋villa」是一棟完全獨立的建築物,高聳的白牆攀附著藤蔓植物,圍繞出旅人心之嚮往的私密感,專屬的渡假空間,是尊榮的體現。

 

漫步穿過這道長長的綠廊,彷彿是種儀式,放下背負一身的繁重,準備來到淨化靈魂的空間了啊!

 

通往水間玻璃屋Villa的第一扇大門,入門後,就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區域。

 

進門後,來到另一個奇妙的場域,純白卻窄而狹長又挑高的走道,帶點神秘。

 

被要求將腳上的鞋子擺放於這張木長凳之下,換上室內拖鞋,才能進到villa室內。

 

是要進到室內空間的大門,也是villa的第二道門。

 

不急著進到房裡,繼續沿著這道狹長走廊前行,看看Villa的其他區域。

 

潔白到令人偋息的幽幽廊道,雖然窄小卻純淨的讓人有種身處某個藝術殿堂的錯覺!

 

走出廊道隨即豁然開朗,迎來的是戶外的自然天光,地處山中的後湖水月,周圍理所當然的滿是綠意,不必刻意營造。而這裡也是villa的親水設計主要區域,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們沒讓孩子來到這區,也因為天氣不算太好,於此區逗留的機會也不這麼大了。

 

算是小小的戲水池,適合天氣晴朗的夏季。

 

戲水池旁、villa前,是一座大大的景觀池,裡頭還養了不少錦鋰。

 

渡假感十足的戶外景觀休憩區,躺椅、沖澡、戲水一次滿足,旅人身心靈可全然大解放。

 

夜宿的主要區域就在這扇門後了,用鑰匙解開大門的鎖吧!

 

整個Villa也是長型的設計,兩側邊皆規劃為全落地式的透明玻璃窗,有種玻璃屋的概念,充滿通透感。進到室內首先看到的是客廳。

 

桌上迎賓水果。

 

有沙發、有躺椅,想賴在哪就賴在哪。全室地板貼的都是馬賽克磚,很漂亮,但是果然不適合小孩生存,剛學會走的大兒子在室內滑倒了兩次(人家就不建議你帶小孩來住了啊!)

 

皮質的長沙發,又大又深,直接拿來當加床用根本剛剛好。沙發兩邊的扶手同時也是置物櫃,分別放有書籍和DVD供房客閱讀觀看。連接著客廳之後為主臥空間,間隔的主牆因為設計置中,所以房間採雙門設計,兩邊都有門,挺有趣的。

 

來到主臥,床特別架高,木頭四柱床架搭配跳色的抱枕、床尾巾和坐墊,再看看床頭燈的造型以至於到小茶几、枱燈,每一個小細節都是創造舒適與美感並存不可或缺的元素,後湖水月,始終能做到如此的完美無暇。

 

床頭背板後,巧妙藏著衣櫥。

 

主臥內的備品點心區,和過去一樣的,冰箱裡供應著免費的蛋糕和飲料,宵夜場的泡麵也為你備上了,新鮮現採的檸檬香茅搭著功效小說明,等著你來砌壺茶。又或者,各式的香草茶包,還與藝術家合作為茶品套上美麗的外衣,越是細究,越能感受到後湖水月為旅人的體貼與費心。

 

沐浴這件事在後湖水月更顯得隆重,他們將浴室和廁所特別規劃在另一個獨立的空間,也就是說如果你想上個洗手間或洗澡,得先離開房間穿越一片草皮。這樣的設計確實獨特,我個人相當喜歡,但是一到Villa大獅子的第一句話又點醒了我:「這位太太,這種villa是給情侶和小夫妻來感情升溫的好嗎?請問你晚上小孩要怎麼洗澡?天氣那麼涼,你要拎著他們室內外這樣跑,還要讓他們在戶外洗澡?」

媽媽我真的只顧慮到自己的喜好,完全沒想到兒子們(其中一個還是嬰兒呢@@)結果還是苦了大獅子,晚上為了讓小朋友洗個溫暖的澡,只得讓他從浴室盛著裝滿水的嬰兒澡盆到房間內洗(因為兩個小孩,所以扛了兩盆)。

 

但是撇開我們家不適用的這點,覺得這真的是個很浪漫的浴室啊!

 

從浴室那到看著Villa房間。

 

站在這裡,彷彿一秒飛到峇里島的哪個豪華villa似的,過往的我,肯定會泡澡泡到忘我的境界,現在,泡澡得要偷時間看運氣XD

和房間同樣狹長的浴室,以雙洗槽和大器的浴缸做為主軸,靠牆一側的石板同時是置物和休息可坐的地方。

 

路底的一側為如廁的空間。

 

雖然是個非雙人限定的villa,但真心覺得是個很適合兩人於此好好放空的地方。

 

另一邊的路底則為淋浴的空間。

 

淋浴間的沐浴備品。

 

使用時間不長,但照片倒是拍很多XD

 

優雅的蘭、茶樹系列的沐浴用品、薰香的小東西,喜歡他們琢磨於每個小細節,讓身為房客的我,感受到無比的幸福。

 

大小毛巾也準備好多(也可能因為我們人多)洗澡完也可換上他們準備的浴衣,渡假,本該如此輕鬆。

 

除了周圍的蟲鳴鳥叫,伴點輕音樂也很浪漫。

 

後湖水月 綠荷餐廳

不是第一次到後湖水月,卻是第一次在綠荷餐廳用餐,因為綠荷也是後來這幾年才增建的。記得初訪時,心裡始終覺得後湖應該要有一泊二食或三食的服務才能讓想來這裡單純放空渡假的旅人不必為了三餐而奔波,我相信曾經到訪過後湖水月的人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想法吧?而後湖也真的不斷在增加對於旅客的服務,於是綠荷餐廳也在眾所期待中誔生了。

來到後湖渡假,不再開車出門才是最正確的選擇,一來豐濱本就不是熱鬧的地方,就算出外覓食,開車也是幾公里外才找得到食物,二來,覺得住進後湖,出門的每分每秒都在浪費,浪費掉這裡的美好。所以我們選擇把晚餐與隔日的早餐都交給綠荷餐廳來打理。

 

喜歡白天的綠荷餐廳勝過於夜晚,不用多作解釋,瞧睢餐廳窗外的景色便能知曉。

 

綠荷餐廳 晚餐MENU

餐點採套餐方式,每套NT$640,菜單則結合明信片的方式送給客人。晚餐時間固定為晚間六點半,所以我們也按照約定時間準時入座。

 

那日晚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除了自家小孩的嘰嘰喳喳聲外,四周非常寧靜。管家們也早早就把我們的位子備好,菜單中的第一道「品名-花蓮遠山茶」已熱熱的在桌上等待。

 

先付。

以日式料理的形式提供,先付,為第一道小食,南蠻炸魚和醃漬物,還有涼拌的小黃瓜與青花菜。

 

前菜—胡麻豆腐。

金黃方正的脆皮豆腐,有著濃濃胡麻香。

 

煮物—風呂炊大根

大根就是白蘿蔔,搭著一樣甜口的海鮮一同盛盤,佐著和風味的味噌醬汁,清甜卻也鹹香。

 

強肴—紅燒鱸魚。

作為主食的鮮魚,因為豐濱靠海,海產豐富,所以後湖提供的套餐也多與海鮮有關,調理方式也不過度烹調,完全吃得到大海蘊育的滋味。

 

 炊飯&湯品。

完全看得出用料很實在。

 

甘味&果物。

最後再以水果和甜點來結束這優雅的一餐。

 

後湖水月 早餐MENU

早餐的供應會以中式與西式兩種有做輪替,為的是讓入住兩日以上的客人有不一樣的感受。

 

飲品的部份由客人自由取用。

我們入住那天供應的是西式早餐盤。

 

結束此趟後湖水月-水間玻璃屋Villa的旅行,對於再次回到後湖渡假的意念並沒有因此而中斷,只因後湖水月的住宿環境實在美好。來了兩趟都遇上雨天,雖然雨中的後湖也別有一番風情,但體驗了兩次也算是非常足夠了,希望下一次的後湖旅行可以在熱情的陽光下展開。

 

後湖水月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電話:0933-799-557

官網:http://www.houhu.com.tw/index.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uhu.com.tw/?ref=t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