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飯店》MU礁溪寒沐行館 MU TOP行館酒廊/岩彩VARVE/光之湯

來到像寒沐行館這種高級渡假酒店,當然一定要好好待在館內享受裡頭的設施,不要再浪費時間去跑什麼景點了,所以當初在訂房時,就鎖定寒沐行館的一泊二食專案,吃東西也都要在飯店裡解決,才能真正落實全程待在飯店裡不出門的極緻渡假精神。

分享完我們入住的房型(望岳閣),接著下來就說說行館內的其他設施囉!

 

寒沐行館 MU TOP-行館酒廊

位於寒沐行館12樓,是全館視野最佳的MU TOP-行館酒廊,每日15:00~23:00免費供應行館房客簡單的輕食點心和飲品,下午17:00~19:00還有兩小時的Happy Hour,提供紅、白、啤酒無限暢飲。我們也把握住這Happy的兩小時,拎著小孩也要來喝一下,湊個熱鬧。

 

酒廊裡的每張椅子都舒適,即便是單人椅,也有厚實的背靠墊和坐墊,坐起來跟沙發的柔軟度有異曲同工,你只需要選一個自己的喜歡的視角即可,靠窗一整排,有的就是大面積的十二樓蘭陽風景。

 

我們人口多,又有小小孩,最恰當非這個有大沙發的位子莫屬,也還好當日Happy Hour由我們家包場,小孩在酒廊來來回回的走動,也不用擔心去影響到想安靜品酒的客人XD

 

點心和飲品就位在這L型的區域和靠窗的台面上。

 

熱茶和咖啡區。

 

都說了是酒廊,別想說會有什麼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都是吃巧不吃飽的小點心。

 

餅乾類,有宜蘭名產牛舌餅、蛋捲、肉乾、扭結餅和重口味但一拿就停不下來的多利多滋。

 

五穀雜糧豆子和花生糖。

 

冰涼飲料區,Happy Hour自然放上啤酒。

 

紅白酒。

 

住寒沐行館這兩天,我喝最多的大概就是TWG的茶。

 

帶調皮的小男孩出門玩(另一隻已經不知跑哪去?),爸爸只想灌醉自己……

 

晚上哄睡小孩後,託給阿麗一下,夫妻倆偷溜上樓,二度來到酒廊,為的是最後一小時的「深夜食堂」。

入夜後的行館酒廊,氣氛和白天截然不同,幽幽暗暗非常像酒廊(本來就酒廊啊)整個酒廊就僅有我們和晚餐坐我們鄰座的另一對夫妻如此而已,超級安靜,媽媽好享受這份寧靜啊~~~

 

  覺得喜歡酒廊的夜晚勝過白天,不過也或許是有帶小孩和沒帶小孩的差別吧!哈哈

 

所謂的「深夜食堂」是這個—夜貓豚骨拉麵,從晚上22:00~23:00,這一個小時免費供應給房客,明明晩餐吃很飽的,但說什麼也要來上一碗,物盡其用的道理。

 

其實拉麵本身也沒有多講究,吃太多日本來的道地拉麵,相較之下,這碗沒辦法比,但因為是渡假中的免費拉麵,熱騰騰上桌,的確仍有暖心又暖胃的效果,正不正統、道不道地也就沒這麼計較了。

 

吃完拉麵再泡上一杯TWG的洋甘菊茶清清口,茶袋裡一朵朵的小菊花,是TWG精品茶湯的一種象徵,至少你不會將它與廉價的細碎粉狀茶葉劃上等號。

 

暖心又暖胃的拉麵襯著點點光芒的蘭陽夜景,謝謝服務人員的貼心,這張照片應該也是我們在寒沐行館裡唯一的一張兩人合照吧^^

 

十二樓的廣角視線。

 

礁溪寒沐行館 岩彩VARVE

寒沐行館一泊二食的專案,搭配的是晚餐和隔日早餐,可以選擇在寒沐酒店的MU Table吃Buffet,也可以選擇在行館本身的岩彩VARVE吃套餐,但不能夠兩餐分別在不同的餐廳享用,有點可惜。雖然MU Table近期挺火紅的,他們的Buffet評價目前看來還不錯,但是我們家對於吃到飽真的沒有特別偏愛也不擅長,再加上岩彩VARVE是寒沐行館房客專屬,如果不去吃好像會浪費掉的感覺,最後決定把這一次的二食都給了岩彩,MU Table就留待下次住寒沐酒店時再來去嚐鮮吧!

 

位在寒沐行館二樓的岩彩VARVE,晚餐時刻燈光昏暗得十分有氣氛(想睡覺的氣氛XD),大概是住這裡的人都跑去吃Buffet了吧,用餐時間人也不太多,服務人員硬生生把一組來渡假的老夫妻排在我們鄰座,讓我們覺得有點尷尬,因為明明四周空位很多,幹嘛把看起來想要安靜的人排在我們這種有兩隻猴子在座的旁邊啦~ 大獅子火速請服務人員幫忙把那對夫妻排開(還要趕快解釋不是嫌棄他們,是怕我們小孩打擾到他們用餐)認真說起來,這種安靜氛圍的餐廳根本就不適合我們這家人吶!不過那對夫妻並沒有接受我們換座位的建議,反倒過來安慰我們沒關係,他們不介意,因為自己也有小孩,都是過來人啊~(噢!媽媽要噴淚了)

 

吧台前的酒。

 

寒沐行館 岩彩VARVE 晚餐MENU

 

有麵包有義式脆餅,拿在手心還有著溫熱的餘溫,輕輕沾點橄欖油,隨之送入口,為這頓精緻晚餐開啟序幕。

 

開胃的鮮鮭魚沙拉,有生鮭魚肉也有鮭魚卵搭上新鮮生菜、酪梨與在地溫泉蕃茄,點綴養生黑豆與酸豆,每個單品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才能組合出這樣色彩與味道都有層次的沙拉。

 

溫泉絲瓜蛤蜊湯,是挺少見的濃湯形式,但不得不說這少見的濃湯真好喝,也可能是我本身就很愛吃蛤蜊炒絲瓜這道菜,覺得絲瓜和蛤蜊可以變成濃湯真的太特別了,而且可以看得出來所謂的料多味美。

 

非常澎湃的炙燒海鮮盤,它竟然不是主餐的選項,而是整個套餐當中必出的一道!!有龍蝦、有帶殼蟹肉、扇貝、淡菜、花枝,滿滿的一盤海洋鮮味,吃完怎麼覺得好像有點飽了……

日本鹿兒島黑豬梅花肉+煙燻玉米醬+檸檬牛肝菌。

到這裡,才是主餐的部份,有牛和豬的選擇,豬肉是片式的呈現,因為前面已經吃一大盤海鮮了,如果再來一大塊豬排我應該也會想吐,覺得這樣份量計算得恰好,每片豬肉皆柔軟,從粉嫩的肉色應該看得出來,加上香甜又帶有煙燻味的玉米醬和玉米顆粒,又是一記別具風味的料理,重要的是滿符合我的喜好。

美國頂級牛小排 、炒櫛瓜、三星蔥辮子麵。

個人不吃牛,所以無緣品嚐,但是小試了炒麵和櫛瓜都還不賴,此時感到肚子也差不多是完全填飽的程度,是時候該上甜點了~

 

杏仁脆糖泡芙、香草蛋黃醬、蕃茄梅子冰沙。

雖然梅子不是我的菜,但融合蕃茄過後的酸甜,沖淡了我不愛的梅子味道,仍然順順的一口口把冰沙吃完了。蛋黃醬應是指夾在泡芙裡的內餡,與甜脆的泡芙外衣很搭,盤邊還有一座小小的水果丁,比較讓我疑惑的是那麼小一顆的藍莓為何還要切一半XD

總體來說,這頓晚餐的餐點算水準之上,因為要忙餵小孩,雖然無法緩慢而專注的用心品嚐,至少在媽媽魚腦的記憶中有美味的回憶停留,這才是最重要的。

 

隔日早餐,一樣於「岩彩VARVE」享用。一走進餐廳,哇~~~終於天亮了,精神都來了^^

也許是因為位在二樓的岩彩景觀沒有那麼優,所以周圍的落地窗全天候放下捲簾(至少我們兩個用餐時間都是這樣)但是白天戶外的自然光線仍然能透進室內,感覺依舊明亮,也就趁著這時候,繞一繞餐廳裡的環境,才發現原來除了一般的座位外,還有私人包廂呢!

 

重點是來吃早餐的,就先來瞧瞧早餐有什麼吧!

原來岩彩也有Buffet,只是沒有MU Table那樣的豪華豐盛,而是簡易版的,必竟這裡強調供應的是“套餐”。所以除了套餐外,還多了Buffet的選項,想吃不飽也不容易。

 

麵包、吐司、蛋糕搭配多款抹醬。

 

果汁、牛奶、豆漿與不同口味的營養穀片。

 

養生沙拉。

 

生魚片&生肉片。

 

Cheese小點。

 

鮮切水果與時蔬。

 

也有這樣一整顆完整的水果供應。

 

寒沐行館 岩彩VARVE 早餐MENU

主餐套餐有西式、中式、日式三種選擇,人多的好處就是,我們這家一次就可以點齊三種,每種都可以嘗試到,真棒!

 

西式看來中規中距(這盤我吃得少)不過松露蛋堆得像座山,很有誠意。

 

中式出的是鹹粥,別看它好像很單薄,其實超大碗公的,吃完很飽,而且鹹粥還是鮑魚口味的,料一樣是滿滿滿滿,每一口都精實,非常好吃,恨不得再續一碗公。

 

日式則是碳烤一夜干,魚料理不用多說,鮮美不必過多的調味,烤一烤即香氣逼人。搭配的白米飯是與宜蘭在地的有機農產合作,卻有種在日本吃飯的錯覺,因為晶螢油亮的白米飯很好吃呢!

 

礁溪寒沐行館 光之湯

入住寒沐行館的第二天早上超級忙的,光之湯泡湯(拍照)、吃早餐、帶小孩到對面酒店玩水,行程根本滿滿,哪裡來的放空啊?

位在一樓的光之湯,是寒沐行館的戶外大眾湯,雖然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湯池了,但是既然是蓋在溫泉鄉的渡假飯店,大眾湯一定是基本配備。我來大眾湯的主要目的其實是拍照,因為聽到這裡的湯需穿著泳衣入湯,興趣早就沒了大半。

櫃檯人員禮貎問早後,會詢問是否有帶泳衣,而後會幫你戴上置物櫃的感應手環,再指示入內。

 

女湯。

 

更衣/置物/淋浴的空間,因為很新,感覺特別氣派漂亮。

 

  桌上備品。

 

置物櫃的感應手環。

 

置物櫃的空間很大。

 

淋浴間。

 

淋浴間旁邊的門往外推,就是戶外湯了。

 

戶外的沖澡區,入湯前別忘了先把身體沖一沖,做個淨身儀式。

 

提供大毛巾和礦泉水。

 

泡湯囉~~~(結果我只來泡腳)。

 

 

就露天風呂來說,寒沐行館因為先天地理環境的限制,失去了幾分吸引人想專程來此泡湯的慾望,對於喜歡裸湯的人來說,穿泳衣泡湯顯得拘束,但也明白要求客人著泳裝是保護其隱私,必竟是位在一樓,四周圍皆視線可及,若是裸湯鐵定裸得徹底,可以完全被看光光。個人覺得光之湯,較適合三五閨蜜一同來的時候泡,因為有較寬敞的湯池可以邊聊邊泡,如果是自己一個,不如待在自己房裡泡還來得舒服,景觀還比較好咧!

 

泡完腳拍完照準備離開之既,服務人員竟然主動問我想不想參觀男湯?(當然有特別說明目前男湯池沒有客人)噢~可以參觀,那當然好,有何不可呢^^

 

所以,我進來了。

其實男湯在更衣/置物的空間上感覺和女湯大同小異。

 

倒是湯池的景觀設計上和女湯迥然不同,應該是因為週邊建築離更近的關係,所以運用雕花鐵件包覆了浴湯場,阻擋外來的視線,卻還能穿透光線。少了女湯那樣的開闊感,但是整個造景把這池子的氣氛營造得不錯,我好像反而比較喜歡男湯的感覺…

兩天一夜的寒沐行館渡假,時間流逝飛快,忍不住覺得下午三點入住隔日十一點退房根本好不人性化,歸咎於飯店實在太舒適,讓人賴了就完全不想走啊!

 

MU礁溪寒沐行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2號

電話 :(03)905 – 8000

官網:https://www.muhotel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jiaoxihote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