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飯店》璽賓行旅|單車飯店 kadda Hotel B豪華海景客房

花蓮璽賓行旅是友善單車族的單車飯店,至於我不是單車族,為何會選擇璽賓行旅做為下塌飯店呢?原因很簡單,只因為璽賓行旅開幕不到一年,是很新的飯店(新飯店誰不愛呢?)並且,璽賓行旅的房間是間間都面海(有海景View的房間就是我的菜)這一趟花蓮旅行在挑花蓮飯店的時候,一直希望能住到一間看得到海的民宿或飯店,在搜尋過程中,內心戲不斷,想住的太多,根本出門幾天都不夠啊(大獅子表示:你到底有完沒完?)弄到最後,明明花蓮市是飯店民宿最密集的地區,我卻只停留在花蓮市區一個晚上,花蓮根本太大了啦~繞了整個花蓮一圈,才在第十天,也是待在花蓮的最後一天才留在花蓮市的璽賓行旅。

 

璽賓行旅 飯店建築外觀

飯店有個花崗石所建構而成的扁長方體俐落外觀,靠市區馬路的這一側,清一色設計為走廊通道,符合著單車旅店的概店。

 

鮮明的黃色雖然並非大面積的使用,但搶眼的色調倒也成為了璽賓行旅的主視覺色。

 

因為是開車子過來的,要停進機械式的停車格,除了駕駛之外其他人要先行下車,也才難得有空檔順道拍一下停車場的模樣。嚴格來說停車場不算大,也許是主打騎單車的客層關係吧?不過還嗅得出新穎感,算是乾淨明亮的一個停車空間。

 

從停車場欲通往電梯的入口處,也沒馬虎地有些設計感。

 

電梯門面。

 

電梯內的樓層指示。

飯店不算是大規模,房間數五十間,從樓層指示中也就感覺得出簡單明瞭。

 

璽賓行旅 一樓接待大廳

有著單車旅行的意象輸出,於大門一進入所看到的一整面牆。

 

算是璽賓行旅代表性的牆面,留下旅行的紀念是必需。

 

隨處可見的單車,正向著單車旅人招手。

 

璽賓行旅Lobby大廳。

 

璽賓行旅的英文為Kadda Hotel,Kadda取其音為腳踏車的閩南語發音,頗有趣也很符合飯店形象。

 

不僅僅只是體貼自行騎單車來的旅人,若有房客喜歡騎單車出門繞繞,在璽賓行旅這強打著單車旅店裡,提供單車給旅人,當然也是基本的服務項目之一。

 

璽賓行旅是個提倡環保、崇尚自然並提倡運動的好飯店,除了是親善單車旅人的飯店,也用心在每個環節之上。好比飯店內的備品,全使用來自義大利知名的清潔用品大廠 Allegrini所製造生產的沐浴清潔備品。該品牌對於旗下的產品有注重環保議題的七大原則:

1.不使用動物實驗測試
2.不含paraben防腐劑
3.不含礦物油
4.使用植物性來源介面活性劑
5.品質通過測試保證
6.使用可回收或可再生之包裝材質
7.高度生物可分解性配方,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化粧室的設計也相對的細心。

 

聽說高掛展示的單車其實價值不斐?但因為我對自行車真的一點都不懂,連UBike都沒騎過了,自然而然是有眼不識泰山,只在意我在意的,環境舒不舒適?沙發好不好坐之類的皮毛。

 

璽賓行旅 健身中心

都說璽賓行旅提倡運動了,除了館外與業者合作各項如獨木舟、沙灘車、泛舟、溯溪及攀岩等的活動,館內又怎麼少得了健身房呢?還有專業的飛輪教室呢!

 

璽賓行旅 無邊際泳池

在二樓,有個璽賓行旅的另一項吸睛設施—無邊際泳池,不過我造訪當時,泳池水並沒有放得很滿,所以看不出無邊際感,應該是說邊還滿粗的,所以效果差了一點,不過是紮紮實實的面對著東邊的太平洋。在泳池畔也就能看到飯店的另外一側,全設計為房間的陽台,間間正海景,完全不用懷疑。

 

沒能使用到這裡的泳池是唯一的遺憾。

 

拿到我們的房卡和早餐券。

 

璽賓行旅樓高十層,能被安排在第九樓已是滿意(對,我住飯店比較喜歡住在高樓層,視野景觀比較棒)走出九樓的電梯後只有對外的玻璃自動門,一行人第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怎麼才剛走出電梯又要走出去?是要去哪?忘了飯店的走廊全都是設計在戶外的呀!

 

走出自動門,一片開闊的市景還有連綿山巒。

 

這樣開放式的飯店走廊設計,讓我不自覺的想起了沖繩旅行,某一晚入住宜野灣Moon Ocean Hotel也是如此的的設計。

 

璽賓行旅 B豪華海景客房

來到我們的901門前。

 

 璽賓行旅B豪華海景客房

有個超大的玄關,與房內的地面材質不同,做出區隔。

 

因為是璽賓行旅最大的房型,過玄關後有像小客廳的空間。

 

進門最先看到的櫥櫃。

 

櫥櫃旁的門拉開是洗手間。

 

盥洗備品。

 

免治馬桶。

 

 

客廳。

 

為一大床的隔局,床尾的部份本設定為雙人沙發,但因為我們有做加人加床服務,所以沙發又被攤開來變成沙發床了,再舖上床單又給一份枕頭棉被,已完全看不出沙發原本美美的造型…

不過也就可以讓大家了解如果想在房間加人加床是可行的,但加床的部份就是床尾的這張沙發床,並不再額外給床。

 

撇開加床服務把人安排睡在我們腳底有點奇怪的這點不談,這張大床的舒適度是無庸置疑的。

 

沐浴和如廁的空間分隔為二,更顯得這浴室異常寬敞,全室大理石材也非常豪氣。

 

先前提到的環保義大利沐浴備品陳列於此。

 

景觀面設計為雙陽台,中間設計成置物櫃,櫃上的面紙盒,也有著屬於自家的LOGO。

 

坐在陽台靜心片刻,是來到璽賓行旅不能錯過的體驗。

 

面對著蔚藍海天的花蓮港,可以暫時忘卻煩憂。

 

向下望,是二樓的無邊際泳池。

父與子。(這是我們第一天入住下午時的風景)看得出來有藍天和沒有藍天的差別了嗎^^

 

璽賓行旅 Bella Cibo義式料理廚房

第二天早晨,趁著兒子們都在熟睡,又再次自己一個人溜下樓吃早餐(其實重點是拍照)。

 

 

餐廳環境窗明几淨,明亮、寬敞,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

 

早餐形式是常見的自助式早餐,餐點選項雖不如大型飯店的Buttet那般多樣化,但從前菜的沙拉、開胃涼拌菜到主食、甜點,中式西式也樣樣都沒少,飽餐一頓絕對不會是問題。

 

Buffet苦手我來此的重點是拍照,但既然都繳交早餐券了也就簡單夾了幾樣坐下來品嚐一下(其實是離開飯店後還有想去的餐廳,不想太早把肚子餵飽)於是只好犧牲璽賓行旅的早餐了…

雖然,我們不是單車旅人,但入住璽賓行旅,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騎單車到來的旅客十分貼心,有很多方便單車族的設計,騎著單車旅行的人不用再為了單車而屈就住宿了。而我也終於在花蓮行的最後一刻,入住了心心念念的海景飯店,把太平洋的藍填進回憶中的其中一章。

 

璽賓行旅|單車飯店 kadda Hotel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2-6號

電話:(03)831 – 6631

官網:http://www.kaddahotel.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