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城市風格雙人房 續追尋我對緩慢的信仰

追尋「緩慢」的腳步不曾停歇,這一次我們來到「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一直說自己是個緩慢迷,但追著「緩慢」的腳步也始終緩慢,「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開業我雖然很早就知道訊息,但真正入住的時間點卻比自己預期的慢了很多,好不容易入住了,等到真正寫出這篇文來分享時,又時隔良久,看來,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標準的“緩慢迷”,簡直是慢得可以….. 我看,再依照這樣的速度繼續緩慢追下去,人家「緩慢」拓展事業版圖的速度都比我入住一間房還快,我應該也不好意思再稱自己是緩慢迷了。

「緩慢」現在按照事業體系,也將其劃分成為「緩慢 」/「緩慢尋路」/「緩慢友好」三大體系,自己曾經於「緩慢 」旗下的緩慢金瓜石緩慢石梯坪有過愉快的住房體驗,去年才接手開業的緩慢花蓮文創,嚴格說來我也住過,只是我住的是它的前身(國賓集團經營時期的安棠德木屋),僅有緩慢北海道還在持續心心念念中… 而「緩慢尋路」旗下的四家民宿,目前我只住過台中新社的香草HOUSE本館。至於本篇的「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則是屬於緩慢友好體系裡的其一,這樣的說明也大概可以知道,緩慢在這幾年間又有好多好多新的發展。

 

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建築外觀

過去的緩慢就像安縵集團一樣,只選擇在遠離塵囂的山海鄉野間駐紮,而佇立於台南繁華市區的「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也如同安縵東京一樣的開創先例,正式走進城市之中。

緩慢文旅旁原是舊戲院,都更拆除後現址暫為停車場,也方便了駕車來入住緩慢的旅客,停好車抬頭一望,多彩繽紛的建築牆刷亮眼睛,緩慢文旅的側牆也提醒著咱們目的地已到達。

 

古城裡的新緩慢,仍然保有懷舊的氣息。「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的前身是六十多年的老旅社,如今由緩慢接手,搖身一變,幻化萬千。一樓門面呈現了雙入口、雙招牌的特殊景象,左側為緩慢文旅,右側是好好good days,兩門面的中間則是可以通往後巷一般民宅的通道,實屬有趣。

 

終於來到緩慢文旅的門前。

 

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接待大廳

推門而入,彷彿進入另一種時空,這或許是緩慢一直令人著迷的魔力,皮質老沙發、斑駁紅磚牆,空氣裡瀰漫著幽幽古情,新生的隔局卻也刻劃著舊時代的元素,新舊相互輝映著,也始終是老屋改造最耐人尋味之處。

 

簡單而落得一派優雅的木質櫃檯,迎接著入住緩慢文旅的每位旅人。

 

Check in時,除了房卡,也零零總總拿了好多張東西。緩慢文旅以一年一展的形式,將展覽呈現於文旅當中,實現文旅的真實理念。另外創作特展也致贈相關明信片給房客當作紀念,而來到台南最不能或缺的散步地圖也一併奉上,要旅人來到台南入住緩慢文旅,是於裡於外都要盡興。

 

因為要看展,步行梯間是必需,也再次發現緩慢文旅對於新舊間的權衡拿捏得宜。

 

首年特展「洋行的旅行生活」(當然在我分享的當前已非首年XD)此展在說明台南自安平港開通後,外來文化與本土文化間的衝撞交流,所衍生出的各種流行文化。文旅六層樓裡,每一層都有展覽品,礙於兩人當時帶著一隻蠕動不停的嫩嬰,實在無法靜心看展,關於展覽的部份也就只能這樣簡單帶過。

2017.10~2018.12.31已有新的策展「慢街道‧漫旅行」,若想當個文青,住房同時還能看展,那麼就到緩慢文旅體驗一場知性的旅宿吧!

 

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六樓書房

緩慢文旅每個空間場域都令人心喜,六樓的書房更是整棟文旅當中最讓我賴著不想走的地方。L型環繞的落地玻璃窗,帶進了所有的光線,柔軟舒適的沙發根本好適合就窩在上頭好好看本書。大型書櫃裡的書籍,是草祭負責人蔡漢忠先生的精選書籍。

 

窩在沙發看本書,當然不能缺少這杯茶。

 

六樓書房除了室內空間,戶外的環境也很優美。

 

此次入住302房。

 

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城市風格雙人房

訂房當時的房型是這樣,看現在的官網,連房型名稱都給換了(冏)

約莫十坪大的空間,維持緩慢一貫的素雅風格,也就是坊間常在說的“小清新”,賣的是一種氣質和品牌價值,即便沒有任何想證明自己有多華美的設備或裝飾,但走進房裡的第一印象就是舒服。

 

換個方向看,房裡真的很簡單,就是這樣,透明玻璃窗裡的是浴室。

 

當天出門只帶著隨身小相機,所以空間較侷促的浴室無法完全放到鏡頭中,但至少看得出來是個潔淨好使用的浴室無誤,乾濕分離的淋浴間,TOTO等級的衛浴設備,該有的備品也都有,使用上也都很OK,不用擔心不合格。

 

單人規格的閱讀桌,雅緻依舊。

 

「洋行的旅行生活」展覽,延伸到房裡。

 

潔白被褥,上頭擺著緩慢文旅的故事與迎賓卡。

 

茶包咖啡簡易備品。

 

窗邊日式塌塌米小茶几。

 

因為疲累而顯得有厭世臉的爸爸和帶出門差點累歪爸媽的嬰兒啾。

知道我們近況的人也就大概猜得出入住「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到底是多久前的事(羞~遮臉)最近開始思考調整寫文章的方向,不然以我這樣短少的寫文時間,又什麼都想寫的話,累積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多,根本沒完沒了。更專注精準的分享我想分享的,或許比較適合現在的我吧!(離題了)

 

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來到位於一樓的「好好good days」,也是緩慢體系下的餐廳,之前也曾造訪過台中的「好好good days」,很喜歡餐廳營造出來的氣氛,對於台南這裡的好好,當然也只有期待了。

 

雖然同樣名為“好好good days”但與台中和高雄分店的風格迥異,走進台南「好好good days」像走進歐洲的某咖啡館,無疑的再次以空間擄獲人心。入門口的陳列櫃自然也放上自家香草舖子的產品販售,當然也還有其他好好所推薦的優質產品同時展售。

 

一入門就見到的酒櫃,餐酒館的概念與氣氛也是符合的。

 

自助式服務其實方便顧客也方便餐廳裡的服務人員,就,自己拿吧!

 

早餐也有自助供應的部份。優格、吐司、餅乾小點心、果醬,飲品有牛奶和紅茶。

 

牆上掛著關於台南點心的記憶。

 

主餐,一人一套早餐盤「馬鈴薯烘蛋」自製烘蛋,搭配台南廣興百年肉脯店的肉鬆,盤邊的台式小點心也源於自台南的地方西點老店,一道純正台南風味的早餐盤,將台南傳統的美食與西式餐飲文化結合,交織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食樂章。

而我們追著緩慢而到台南的這趟旅程,也因為緩慢而更加豐富,再次期許未來的某一天,能踏上緩慢北海道的旅途….

 

緩慢文旅X台南古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

電話:(06)221 -2288

官網:http://www.adagiotravel.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