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懶人包》花蓮15間特色民宿/優質飯店 真心推薦!

花蓮住宿懶人包!!!有沒有看錯?泰咪竟然也寫得出花蓮住宿懶人包?不是一直在強調自己是個懶人,怎麼可能寫得出花蓮住宿懶人包來分享花蓮15間特色民宿和花蓮優質飯店?不是才在說這輩子應該是寫不出懶人包,怎麼一下子就蹦出一包了呢?

多年前就曾經有朋友好心提點,懶人包是個很容易吸引讀者點閱的文章形式,要我可以嘗試寫寫看,怎知我就是懶、就是耳朵硬,不想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只想輕鬆寫寫我想寫的東西,一直抱持著反正想看的人就看,不想看我也無所謂的心態,也覺得自己沒那麼強的整合能力(每次看別人寫的懶人包或是旅遊交通資訊整理這一類的文章,都是打從心底的佩服,到底是怎麼有辦法寫成這樣?)

那到底為何今日我竟然產出了花蓮住宿懶人包呢?其實只是單純想多分享自己喜歡的旅遊地—花蓮,給大家。你們也都知道農曆年前2/6深夜裡的天搖地動,震憾全台,如今花蓮地區絕大部份的生活早已恢復往常,走過憂傷,花蓮人更希望的是,我們能像過去一樣喜歡到花蓮去旅行和渡假,為了害怕地震而不敢去花蓮其實真的很無謂(台灣哪裡不地震呢?)要是我的時間和家庭允許,要我每個月、每星期衝花蓮我都可以啊!

每一次的花蓮旅行,我都滿心期待,有在長期瀏覽我文章的人應該就知道,我的每一趟旅行都是「為住而起的」,總是先安排好住宿地點,才來排行程,找一間想住的地方會比排行程還要興奮,有時候住到了一泊二食的民宿或飯店,常常連行程也都省略掉了,專心在飯店民宿裡住好住滿這樣(就是很懶),所以我寫的這篇花蓮住宿懶人包不用懷疑,都是個人真的住過,也都是真心喜歡的旅宿。生平第一次把它們匯整,也是我的第一個懶人包(不確定會不會有下一包XD),但花蓮這一包未來一定非常有機會再做更新,因為前往花蓮旅行的腳步不會終止,就算以後真的移居到花蓮了也一樣!

噢~應該沒看過懶人包前提廢話那麼多的吧?覺得有人還沒看到這裡可能已經按跳出了…

本篇花蓮15間特色民宿/優質飯店的懶人包按照花蓮地區從北到南的鄉鎮順序來做分享,有實際的住宿文章可以做參考,希望大家會跟我一樣,愛上花蓮的旅宿。

 

1.汎水淩山 花園民宿|花蓮縣新城鄉

汎水淩山是一處腹地不小的民宿,我與汎水淩山結緣於汎水新館,整個汎水淩山因為經營者石姐的夢想藍圖不斷的擴建,分為汎水荇館/汎水新館/淩山荇館/湖畔館,各館間的風格迴異,唯一相同的是,都擁有著石姐手作實感的溫度,園區裡草木扶疏,生氣盎然,絕對是花蓮難得的度假好去處。

我的住宿篇章汎水淩山—汎水新館2~3人房

2.夢田信箱|花蓮縣花蓮市

會到夢田信箱住上一晚,全是因為峇里島旅行之後從此愛上獨棟的度假Villa!而到花蓮旅行貪戀著花蓮市區的機能方便,不想跑太偏遠卻又很想同時享受悠閒感十足的度假氛圍時,夢田信箱會是上上之選,好比我們當初從市區轉進前往夢田信箱的小路抵達門前時,也是嘖嘖稱奇,能在市區裡住到坪數那麼大的獨棟小屋,還能擁有門前的大片綠意,除了夢田信箱也別無他選了吧!

我的住宿篇章夢田信箱—秘境雙人Villa

 

3.花蓮翰品酒店|花蓮縣花蓮市

花蓮翰品酒店是市區的知名飯店,很多到花蓮玩的旅人都會選擇翰品,必竟它是隸屬於LDC雲朗觀光集團下的飯店體系,算是個大飯店品牌,我自己也曾入住過兩次(不過第二次偷懶沒有拍照)。建築背面多彩的窗框反而成為聚焦畫面,飯店內也高規格的親子設施是一大特點,近年更與知名插畫作家幾米合作推出幾米主題房型,更是讓粉絲們趨之若鶩,住房人氣也始終居高不下了。

我的住宿篇章花蓮翰品酒店—豪華雙人客房

 

4.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 |花蓮縣花蓮市

花蓮山知道遵循著承億文旅闡揚在地文化的理念,住進花蓮山知道裡,你會看到很多在地元素的設計融入文旅當中,像是飄流木、大理石、原民文化….等等。當然,承億文旅的吉祥物憨吉也在花蓮館裡駐守著,等候旅人前來。文旅的地理位置也相當不錯,就位在花蓮火車站在對面,非常適合搭火車旅遊花蓮的旅人們。

我的住宿篇章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草玉行政客房&台灣白標準客房

 

5.璽賓行旅 單車飯店|花蓮縣花蓮市

璽賓行旅是2017年中才開幕的新飯店,是單車友善飯店,對於騎單車旅行的人是一大福音,可以將自己的愛車帶進房一起入住,非常方便。至於非單車族的我會選擇璽賓,除了新穎之外,最大的誘因是他們的房間是間間面海景,面對的是花蓮港,可以看大船入港的美景。當然璽賓因為在市區,所以如果你的花蓮旅遊活動範圍集中在市區的話,璽賓會是很棒的選擇。

我的住宿篇章璽賓行旅—B豪華海景客房

 

6.花見幸福莊園|花蓮縣吉安鄉

花見幸福位在花蓮吉安鄉,是一個離花蓮市區很近,又能享有吉安雄偉山景的魅力鄉村,民宿週邊就有知名的慶修院和吉農冰城等景點,入住花見幸福,騎著單車就能暢遊這些景點,非常方便。和花見幸福相遇在我們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因為喜歡鄉村風而入住充滿鄉村風設計的房間,也因此認識親切的男主人阿旺與個性爽朗的女主人珊珊。三年前花見幸福莊園除了原本美麗的民宿外,主人又在園區裡種下令眾人為之瘋狂的蘑菇屋,我也終於在2017年底等到入住的機會,一圓我的童心夢。

我的住宿篇章花見幸福莊園—鄉村二人套房

我的住宿篇章花見幸福莊園—蘑菇屋

 

7.葛莉絲莊園|花蓮縣壽豐鄉

在民宿尚未爆炸發展的年代,葛莉絲莊園就以一席獨特優雅之姿,成為花蓮渡假民宿的首席地位(我自認為)。心心念念多年,總算有機會到訪後,其靜謐清幽且風景秀麗的環境,讓人紮紮實實的難忘,而主人家獨道的品味也創造出沈穩雅緻的房間,讓人只想把自己放在這個遺世的角落,根本不想離開。

我的住宿篇章葛莉絲莊園—水景雙人房

 

8.峇里布達雅BaliBudaya|花蓮縣壽豐鄉

入住民宿時,喜歡聽民宿的故事,不過很難得遇到像峇里布達雅這樣擁有如此多故事的民宿,著實令人難忘。入住峇里布達雅如果你能有幸聽到這些故事,你就能明白我當時的心境。要說峇里布達雅是個藝術的殿堂其實也不為過,他們將印尼峇里島文化都融在民宿裡了,住在這裡完全身歷其境,彷彿回到峇里島渡假一般。

我的住宿篇章峇里布達雅—花園房

 

9.小和農村 Peaceful Village|花蓮縣壽豐鄉

因為IG的一張小和廚房的早午餐照片進而入住小和農村,在小和農村裡,你將會傾心於這裡幽靜的鄉間生活,乾淨舒適而價格平實的房間,最重要的莫過於隔日早晨於餐廳那頓豐盛美好的早午餐,若時間允許,你甚至可以前往民宿主人經營的另一家餐廳將小和山谷,將整個小和體系一網打盡,充份感受小和所獨具的溫柔底蘊。

我的住宿篇章小和農村新館—標準雙人房

 

10.雪雲城堡Castle of Hsuehyun|花蓮縣鳯林鄉

位於花蓮鳯林的雪雲城堡,現在應該是堪稱鳯林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民宿了。別說是鳯林,我覺得雪雲城堡在我住過的民宿裡,除了清境老英格蘭之外,是第二家讓我們讚嘆連連且驚喜萬分的民宿,而能有幸於此入住一晚,像走進童話故事裡的夢境,瞬息間在現實生活中化為真實,夢幻也許我對雪雲城堡最真切的形容了。

我的住宿篇章雪雲城堡—童話屋

 

11.麵包樹舍B&B|花蓮縣光復鄉

麵包樹舍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非他們家的「森林早餐」了,被這個期間限定的森林早餐燒了好久的眼睛,每次看別人分享的照片,總是被搔得心癢難耐,好不容易盼到了前往麵包樹舍度假的機會,也火速訂下隔日的美好早餐,陽光、綠地、野餐式的豐盛早餐饗宴,果真打中人心,一試難忘。如果你還沒聽過麵包樹舍的森林早餐,那快把握機會吧,這每年十月到隔年五月,並且好天氣才能執行的森林野餐很熱門,你除了必須有快手才能搶訂到外,還要有幸運之神的眷顧,才能遇到好天氣,順利野餐去。

我的住宿篇章麵包樹舍B&B—樓中樓二人房

 

12.緩慢 石梯坪|花蓮縣豐濱鄉

花蓮豐濱認真說來可以算是花蓮的偏鄉,但是,越是窮鄉僻壤的地方反而越有獨具特色的民宿佇立。在豐濱就有好幾家民宿都還在我的口袋裡還沒住完呢!緩慢石梯坪完全是因為喜歡緩慢而追到豐濱來的,雖然是位在這麼偏避的地方,但緩慢的華美規格,絕對讓旅人留下的只有繾綣難捨的依戀,與咀嚼不完的回憶。

我的住宿篇章緩慢 石梯坪—3C雙人大套房

 

13.後湖水月|花蓮縣豐濱鄉

去過一次後湖水月之後就像上了癮一樣,因為這個隱藏在豐濱海岸線卻又四面環山的超級秘境裡,有著各款不同設計、卻同樣令人醉心著迷的Villa,讓人每年都想再回到後湖水月去收集未曾住過的房型。來到後湖水月度假最棒的方式,莫過於訂下他們一泊二食的專案,不安排任何必須再離開民宿的行程,只要好好的待在Vill裡,感受時間的緩慢流逝,享受真正所謂的慢步調。

我的住宿篇章後湖水月—水月湖Villa雙人獨棟別墅

我的住宿篇章後湖水月—水間玻璃屋Villa雙人別墅

我的住宿篇章後湖水月—空中鏡面屋Villa雙人別墅

 

14.松邑莊園|花蓮縣瑞穗鄉

到花蓮旅行除了看山看海的行程,對我而言,不外乎是找一間可以舒適到讓人完全懶得再出門的好飯店或好民宿,好好的待在裡頭享受花蓮後山專屬的自然清新。松邑莊園憑藉著其高規格的硬體設施與先天優勢的地理環境,絕對有資格稱得上是頂級民宿。入住松邑莊園在碧草如茵的草地嬉戲奔跑、享受瑞穗特有的黃金溫泉,也不能錯過一泊二食的法式私廚專饗,為這一趟花蓮瑞穗注入絕無僅有的美好回憶。

我的住宿篇章松邑莊園—合樂套房

 

15.山下的厝|花蓮縣瑞穗鄉

想到花蓮瑞穗體驗一段湯宿之旅,那這家老字號的民宿「山下的厝」不得不納入推薦,雖然是家經營多年的民宿,但用心經營的民宿仍維持得十分完善,在近兩年更是在園內蓋新館,新穎亮眼的建築和設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房內大器的泡湯設施,為旅人創造出一趟趟美好的溫泉假期。

我的住宿篇章山下的厝—山下四人房

 

好了,我的15家花蓮旅宿分享完畢,原來寫懶人包真的很累(呼~)再次佩服專職寫懶人包的強者,告訴你們,以後看別人的寫的懶人包請抱著敬畏和感激的心來閱讀,因為這真的都是心血….

花蓮這塊寶地值得我寫懶人包,真心推薦給你們,這一篇,也將會是未完待續,我會繼續期待我的下一趟花蓮行,要等我慢慢更新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