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野餐》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到鶯歌陶瓷博物館藝術園區來個懶人野餐吧!

走,來去鶯歌野餐吧!在向象行動推出這項鶯歌野餐計劃之前,我真壓根不知道原來住家附近的鶯歌陶瓷博物館藝術園區就是一個環境很棒又方便的野餐地點,重點是來這裡野餐你可以什麼都不用帶,只要把人帶到就好!!!是所謂的懶人野餐法,超級適合我。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一切Amazing and一頭霧水呢?且讓我來慢慢為您做說明。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關於「向象行動」

「向象行動」是什麼?兩個從小在鶯歌成長的女孩,在外地闖盪工作多年,看著鶯歌隨著歲月逝去,卻始終無法給世人深刻絡印的痕跡,大部份人知道鶯歌好像離台北不遠,但卻充滿不熟悉感,想想鶯歌有什麼?說的出來最多只有賣很多杯盤的“陶瓷老街”和“陶瓷博物館”。其實,鶯歌承習陶藝傳統文化多年,是個充滿藝術氣息與美的城鎮,而「向象行動」要做的就是讓更多人認識「鶯歌」。

「向象行動」將以鶯歌為主軸,致力於社區營造與社區活化,未來將陸續有各項計劃會慢慢去實踐,目前第一個計劃就是【走!一起到鶯歌野餐吧!】希望透過野餐的方式來讓大家親近鶯歌的美好綠地。個人認為,社區營造比起一般的創業,更是條艱辛漫長的路,需要對地方有深刻的情感才能有相對的熱誠去支持,內心深深佩服這些肯為自己家鄉義無反顧而全身投入的心,自己沒有能力做這樣的志業,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給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就是支持她們的活動了吧!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野餐時間&地點」

整個野餐計劃為期半年,從4月~10月天天都是野餐的好日,野餐地點就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藝術園區。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鶯歌陶瓷博物館藝術園區地圖導覽」

向象此次的野餐活動是與鶯歌陶瓷博物館所共同合作的,野餐地點是在博物館的藝術園區(免門票),欲前往野餐的人可別買票跑進博物館裡喔!而藝術園區的入口是在圖3的位置(從博物館與文化路臺灣中油鶯歌加油站之間巷道進入走到底)。進入園區後,還必須往右手邊一直走,走到圖16(月型廣場)的位置,才能找到向象的服務窗口。

 

如果看平面圖還是無法想像的話,不如就跟著我走的路線來去找向象野餐吧!從入口進來後會看到小陶窩,小陶窩前有好大的一片廣場,廣場有一條可續往前行的路,就順著唯一的那條路走吧!

 

也沒別條叉路,不用擔心走錯,只是有一小段距離,你會走到有些遲疑,但別懷疑,直走下去就對了。

 

拐個左彎。

 

經過水廣場,也是夏季最知名的戲水場所(現在非夏季,尚未開放),去年夏天也有帶兩個小朋友來這裡玩水。繼續直行囉~

 

穿過水廣場,緊接著進入土廣場。

 

沿途其實也都有指示牌,只要找到往「火廣場」的方向就對了。

 

途經手拉胚區。

 

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看到「火廣場/月形廣場」的箭頭處了嗎?往箭頭方向走吧,就快到了。

 

Go 前進。

 

美麗的月型廣場。

 

月形廣場中央還有個陶瓷創作沙坑,看到沙坑也表示向象的服務窗口到囉!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真的!什麼都不用準備的野餐!」

文章的一開頭就有提到,參加向象的野餐計劃,來鶯歌野餐只要人來就好,不必在出發前還要大費周章的準備一堆東西,出門野餐還得拎得滿手,還沒開始野餐就已覺得累。現在,你只要上網預訂適合自己的野餐套組,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在野餐當天,到向象的服務台押證領取你所訂購的野餐套組,再物色一塊美地,馬上能好好的來野餐了。

購買屬於你的野餐組吧!

 

向象行動的攤車,從四月到十月,都會在此為您服務,不過前提是,野餐組都一定得要提前上網預定(無法接待臨時客的喔!)向象行動必須在網上接到訂單後,才能為訂野餐組的客人備好各項食材,在約定好的日期提供給顧客做領取野餐組的動作。

 

我們一家子來野餐,所以訂兩套野餐組,分別是「鶯歌長怎樣便當組」與「好輕好輕輕食組」。

 

整個野餐包套,不僅僅只是野餐的餐食本身而已,野餐籃、野餐盒、野餐墊,就連野餐過程中的小遊戲全部都幫你準備好(未來也會添購新的草地遊戲等大家來玩)。

 

向象行動說,整個陶瓷博物館藝術園區都是你的野餐地,園區裡有很多草地,加上館方規定寵物不能入內,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草地會不乾淨,非常適合野餐。當然,如果你是不喜歡草地的人,在這寬廣的木棧道野餐也可以!而想帶寵物一起野餐的人也不用覺得氣餒,向象行動其實歡迎大家帶著野餐組在鶯歌的任一角落野餐,只要你喜歡這樣的野餐服務模式,隨時打開電腦和向象訂購吧!

 

能這樣輕鬆的野餐真的是太棒了,也因為自己不用準備任何野餐的東西,所以就給掰的多帶很多“拍照用的道具”,而這也正是向象行動希望你做的,野餐的部份由他們全權為你備好備滿,你只需要準備好你自己!究竟自己該準備些什麼呢?穿好野餐適合的輕鬆(漂亮)服裝、像我一樣帶很多拍照要用的作做小物、一本書、畫畫的工具、放空發懶的心情……一切一切,你喜歡在野餐過程中做的任何事。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好輕好輕雙人輕食野餐組】

【好輕好輕雙人輕食野餐組】運用藤編的提籃裝滿野餐適用的各式餐食,提著浪漫感十足的提籃,有種想拉裙擺在草地上轉圈的上衝動啊~~~

 

【好輕好輕雙人輕食野餐組】內含三明治(2人份)、炸物x2、沙拉蔬菜棒、堅果優格x1、輕乳酪蛋糕x1、水果、氣泡飲品x2。

我們的這一套是限量開幕日的套組(目前已售完),限量的差別在於多了生活陶餐具(甜品盤x1+甜品勺x1)

我要訂【好輕好輕雙人輕食野餐組】

 

此次的野餐計劃,也與鶯歌當地的陶藝家合作,在餐組裡有陶器的蹤影~向象認為,陶器雖然是藝術品,但藝術品不該只是陳列於玻璃櫃中,應該是將藝術品融入生活裡。這點我相當認同,我個人也很愛陶器皿,喜歡陶器手作的溫潤,更喜歡窯燒出來後每一件陶器所展現出來的不同風貎。因為是手作品,產品十分有限,此次合作有搭配陶器的野餐組僅限量六十組,目前已全數銷售完畢,只能說這六十組手快的人真的非常幸運!

 

向象行動的小貼心。

野餐的同時,來讀篇詩集吧!讀完詩集,輕風彿面,瞬息間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文青。

 

野餐,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向象也提供一份「美好檢視清單」,要你好好地審視一下今天下午的這一趟野餐,捕捉到了哪些美好呢?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鶯歌長怎樣雙人便當組】

【鶯歌長怎樣雙人便當組】是日式便當盒的概念,用充滿日本氛圍的緹花布包裏著。

 

三層的餐盒。

 

【鶯歌長怎樣雙人便當組】內含花壽司與豆皮壽司、3種當季食材(每季菜色都會做點變化)、甜點、當季水果、飲品x2

我要訂【鶯歌長怎樣雙人便當組】

 

鶯歌當地的媽媽們手作的風味花壽司和豆皮壽司,不論是豆皮內的醋飯或花壽司捲著的內饀都是這樣飽滿而豐富,醋飯嚼在口中的淡淡酸甜,令人開胃的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拿,差點都忘了還有家人在身邊。

 

塘心蛋/日式黑豆佐芝麻牛蒡絲/唐揚雞/醃漬蕃茄與芭樂,每一道小點心,都是野餐的嚼食樂趣。

 

限量開幕組同樣搭配限量生活陶藝品(藍色迴旋圓盤與勺子),上頭擺放的是紅豆大福,口感超級Q。至於甜點盤上的甜點,是會不定期做更換的,也許下回朋友去野餐,會發現紅豆大福換成了其他甜點,別覺得意外^^

 

結合了鶯歌菜農栽種的韭菜,微微辛辣口感又爽脆的韭菜,記得媽媽告訴我,是對腸胃蠕動很有幫助的好菜,一直以來也很愛吃韭菜,當天也是媽媽我一個人啃食光的。

 

美好的春日午後,與家人的美好相聚,帶著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走入鶯歌的一大片綠地,這畫面多麼美好?而我也獲得了一整個下午的美好時光與美好回憶。

當然,向象行動的野餐組也有為單身族設計的單身選:【一個人又怎樣 1/2餐食】 ,是個很有趣的提案。單身族只需訂購一半的套餐,不但幫你準備好野餐組,還會幫你找好用餐的對象!!!透過電腦隨機的方式,為你安排你身邊空空的位置,野餐的同時還能認識新朋友,是不是好棒?

訂購【一個人又怎樣 1/2餐食】 

 

 

媽媽是沒有機會訂購【一個人又怎樣 1/2餐食】了,不過,看看孩子們一邊野餐一邊遊戲,沐浴在大地春光之下,媽媽就已經覺得幸福。

 

短暫的放空、發懶、休息,也絕對是野餐必做的事。

 

有人會問,如果訂了野餐組結果當天下雨怎麼辦?別擔心,雨天會有雨天的備案哦~

 

野餐真的是生活中的一種小確幸,我個人超級喜歡野餐的,打著文章的同時,又在想著下一趟的鶯歌野餐要訂什麼時候呢?也許哪一天,會跟你們在這片草地上不期而遇^^  歡迎大家一起支持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來鶯歌享受陽光和綠地。

 

向象行動的野餐計劃

關於向象:向象行動粉絲團

訂購野餐組1:【走!一起到鶯歌野餐吧!】文青、網美模式always on!

訂購野餐組2:走!一起到鶯歌野餐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