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跑馬地。祥興咖啡室

:澳門+香港 76
住宿:麗景酒店
行程:Day7】祥興咖啡室(早餐)


祥興咖啡室位於跑馬地,就外觀而言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不過這裡賣的好吃菠蘿包賣了數十年,早已經是香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家店,根本不需要有亮麗的店面,依舊是生意興隆。

泰咪上一回和朋友來香港就曾到過祥興吃菠蘿包,當時朋友也覺得很好吃,還外帶了好幾盒,這一次再來香港,一方面是很久沒吃了想再去回味回味,一方面是帶大獅子去嚐鮮。



香港中環的寬闊街道。
是待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囉~ 一早我們依然捨棄飯店的免費早餐,再次搭地鐵到中環,準備在中環搭噹噹車到跑馬地。



大概是今天就要離開香港回台灣了,有依依不捨的感覺,所以又開始卯起來到處亂拍^^


噹噹車。
到跑馬地搭噹噹車最方便,我記得下跑馬地站後大概步行2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祥興,所以看到噹噹車就火速跳上去,完全忘了要看清楚路線這件事,要搭「跑馬地→筲箕灣」「堅尼地城→跑馬地」這兩條線的噹噹車才會到,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搭到哪條線了,總之中途才發現不對勁,立刻又跳下車換線。


一開始上的那一班車空空如也,還可以悠哉的坐在位子上欣賞窗外風景。


之後發現坐錯車才換線,換到這班就變成這副樣子,塞爆啦~~


下跑馬地站,很快就找到祥興,先來看看店裡長什麼樣子!
是不是非~~~常普通?看起來是不是就像一般居民到住家附近隨意吃早餐的早餐店?,事實上也是如此,不過不單單只是附近的居民,祥興咖啡室的名氣可說是響叮噹,達官貴人也經常是座上佳賓。


本來想坐在靠牆有挺直椅背的座位,不過可惜到的時候沒有空位,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中間走道的小圓桌。


祥興的工作吧檯,說它舊,它好像也有部份做重新整修,像這個吧檯的新穎程度,就和店裡有很明顯的落差。


店裡到處掛有像這樣的名人簽名版,還表框呢!


凍檸檬茶HK$12
單點率相當高的一項飲品。


菜蜜HK$11

是用西洋菜加水煮過後再加入蜂蜜的飲料,上桌前一樣加入幾片酸酸的萊姆片,酸酸甜甜還有西洋菜的特別味道,很好喝。


鮮油菠蘿飽HK$12
在台灣吃菠蘿麵包經常是在麵包店買的,冷冷的慢慢啃,不過香港人吃菠蘿麵包卻很正式,就是早餐的一道菜,還會裝盤給刀叉,而且還會烤得熱熱的,所以麵包特別香軟。


菠蘿包還會像漢堡一樣切成兩半,中間會夾上一塊奶油來增添麵包的香氣。


豬扒煎蛋飯HK$30
吃完甜甜的菠蘿飽,還想吃點鹹的東西,所以又點了一份飯,反正在香港點飯吃你也不用擔心配菜會不會很多而吃不下之類,像這份豬扒煎蛋飯,真的就是白飯上面舖上豬扒,豬扒上再放顆蛋這樣而已,雖然很簡單,卻也簡單的很美味,重點一目瞭然,吃完了也不會因為有其他菜色的干擾而忘記主菜本身的味道。


酥皮蛋達HK$4
因為美味的菠蘿飽和豬扒飯而燃起大獅子對祥興咖啡室其他美食的興趣,吃到一半就開始東張西望,讓他看到我們倆都還滿愛吃的蛋撻,立刻又加點一份來嚐,不過這個蛋撻的美味程度遠不及菠蘿飽和豬扒飯,只能說是普普通通….. 所以說,東西還是不能亂吃咧,要吃對東西才行。

祥興咖啡室

地址:香港跑馬地奕蔭街9號
電話:(852)2572-509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