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飯店》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捷運劍潭站旁巧而美飯店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就位在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可達的位置,離士林夜市商圈也都是步行可到的距距離,算是一間對旅人來說十分便利的好飯店。而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對於我而言,可以說是看著它從平地變高樓的,因為我娘家就在這附近,常常回娘家都會經過。那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有娘家不住,跑到天閣酒店劍潭館住是哪招?其實還不都是為了我心愛的兒子,因為兒子的貼身保姆離開了,媽媽其實很擔心兒子內心會受創,剛離開那兩天跟大獅子都想著帶他們去哪玩比較好?想分散一點注意力,當週的假日我索性提出到天閣酒店劍潭館住一晚的要求,可以讓喜歡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兒子看捷運看個夠,也能讓飯店控的媽媽住住新飯店,隔天周日回娘家也很方便,根本就一舉數得。(自己說)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建築外觀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有著清水模框架,搭上木質點綴,創造細膩質感,打從外觀落成抵定就己經相當吸引人們的目光。我們也在經過它的時候,留下了“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評價,也因為這樣的外觀美,才讓我有念頭上網谷歌一下飯店內部的狀況,進而想訂房住看看。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停車場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算是一家商旅型的飯店,規模並不大,公共設施少,公共空間也小,還好仍有屬於自己的地下停車場,雖然不大,我也不太確定房間數和停車格數是否相符,至少我們離開的那天天氣不好,從地下停車場離開起碼不會淋濕。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設施

飯店有一個小小的健身房,也設計在一個特別的地方,跟停車場同樓層。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空間

飯店一進門,一樓Lobby休息區。

 

走小而美路線的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可以看見連Check in的櫃檯都不大,並且為了更有效的利用空間,此櫃檯和後方酒吧的吧檯其實是相連結的,運用了功能性的隔間牆來做區域的劃分。

 

「天澫食廊」是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的餐廳與酒廊,平面空間雖然不大,不過挑高的設計與戶外連結的落地窗景,仍然讓人覺得身處其中是舒適得宜的。晚間哄小孩入睡後,我還瘋狂的跟就住在隔壁社區的好朋友約了深夜裡的閒聊,兩個閨蜜就這樣專程跑到飯店酒廊裡找我聊了一個晚上,未免也太開心。

 

深夜裡的閒聊還有免費的茶和咖啡可以享用,服務其實還滿不錯的!

 

酒廊再續往裡頭延伸,是主要餐廳的空間,我們的早餐是在這裡享用的。

 

飯店的泳池,設計在這個大樓包圍的空間裡,入住當時也非使用泳池的季節,游起來的感覺怎麼樣就不得而知了。

 

梯間的公共區域。

 

飯店走廊圍繞出中空的天井的設計。

 

我們此次入住的房型紀錄一下。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天緻客房

為了要入住這個看得到捷運的房型,訂房前上網研究照片研究了好一番,希望是直接有面對捷運的窗景,不需要再跨過陽台露台,想讓小朋友趴在窗前就能看到捷運,樓層也必須適中,看來看去,好像就只有天緻客房最符合需求。

Check in當天,櫃檯人員竟然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房型升等,想說我們帶孩子來,如果升等到套房多個大露台的活動空間會比較舒服,房間也比較大,我強調著是要讓小朋友來看捷運的,對方又再三保證他們幾乎每個房型都是看得到捷運,但她可能還不太明白我所謂看得到捷運的意思,於是我們領了升等的房卡進到房間看到大露台,確認在房間裡面是沒有看得到捷運的窗戶之後,一行人又回到櫃檯,換回了我原本預訂的天緻客房。(我想櫃檯人員一定覺得我們超怪,哪有人升等還不要的,哈哈)

 

天緻客房算是有捷運窗景的最基本房型,我覺得整體感覺很OK,唯一的缺點就是飯店走的是商旅屬性,所以完全沒有家庭房的規劃,只有一大床和兩小床的選擇,對於一家四口而言相對的擁擠一些,還好現在孩子還小,勉強擠一下也是可以睡,只是爸媽會睡不好,但反正我也常常睡不好,所以習慣了,這種對我來說根本小case。

 

這就是我所謂的“趴在窗前看捷運”,是只要待在房間裡就可以一直做的事情,如果多了一個延伸的陽台或露台,他們就必須走出去才能看到捷運,那是不一樣的,可以待在房間裡一直看捷運,是我此行的重點而已。你們不懂,小男孩對於交通工具的執著喜愛真的很深,他們可以這樣一直站在窗前等捷運來、看捷運走,樂此不疲,從白天看到晚上,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也是趕緊去拉開窗簾等捷運。

 

櫃上的點心一類備品都可使用。

 

有微波爐這點比較少見,但挺方便的。

 

冰箱裡有飲料可以喝。

 

也有咖啡機。

法國進國的瓶裝水。

 

  

大獅子習慣性的環繞一圈,說他們的質感挺好的,用的東西都很不錯,用的東西指的除了設備之外,當然是他個人習慣性注意的裝潢設計部份。所以走進房裡的感覺就如同外觀一般的讓人覺得蘊含著內斂沈穩的氣息,的確充滿商旅風格的氣息,個人是很喜歡的。

 

也跟平常一樣會留意一下各項設備。

 

浴室

 

TOTO免治和零零總總的沐浴用備品。

 

沐浴區。

 

淋浴和一向用不到的花灑。

 

是有奈米氣泡功能的浴缸。

 

跟MOTEL一樣附有電視 。

 

 

這兩隻簡直過太爽了,泡奈米澡還一邊看卡通,弟弟跟我說今天洗的澡是“可爾必思澡”(我笑了)

 

天澫食廊 早餐菜單

餐廳裡供應旅人的早餐不是Buffet,是個人套餐,我個人沒有偏愛Buffet,有Buffet沒Buffet都無所謂,但如果不是Buffet,那麼他們的早餐也得精緻得讓人滿意才行。就拿到菜單看內容時,覺得還頗令人期待,但內心裡又甚感惶恐,怕名字取得漂亮,但菜端出來卻不怎麼樣,實在矛盾。

 

 菜單有兩種套餐可選擇,我們當然就各點選一種,可以完整呈現。套餐都有開胃菜/湯品/主菜/水果,在餐點的精緻度上是有的,口味也都還不錯,比起一般商旅那種拿起盤子不知道要夾什麼吃的Buffet,個人認為這裡的早餐算是好的,好看也好吃,不過若是習慣吃大份量Buffet當早餐的人,也許會覺得這樣的量,太“精緻”了點。

待了一夜的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滿足小朋友愛看交通工具的心,也滿足媽媽喜歡外宿的心,謝謝這舒適美好的飯店給我們一家又留下一頁美好印記,也讓曾經在這裡生活三十多年的媽媽有機會帶著孩子,在自己成長的家鄉好好地逛逛和回味。

 

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6-6號

電話:(02)2886-2999

官網:The Tango天閣酒店劍潭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