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吃》寶桑湯圓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朗‧克徠爵
行程:【Day6】
深山亞都(早餐)觀海樓榕樹下米苔目利吉惡地蕭家肉圓林家臭豆腐→寶桑湯圓


台東這幾處有名的小吃其實距離都很近,大部份來此遊玩的外地客都會採取一網打盡的方式,一次就把這幾樣小吃都品嚐,這也造成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我們就遇到了一群一樣是從台北來玩的四位叔叔大嬸,打從蕭家肉圓開始,吃到寶桑湯圓這一站時,已經是三度在店裡相遇了,再次碰面雙方都忍不住的笑了,也自然而然的聊上幾句,短暫的三面之緣。


寶桑湯圓也有六十多年的歷史了,早年店家位在寶桑路,後來遷移至正氣路,但店家未更名仍繼續沿用寶桑湯圓來傳呈美味。搬到正氣路後也再搬遷過一次喔~現在的新址店面較新也較大,環境感覺比較寬敞舒適。


冰湯圓?熱湯圓?冰湯圓?熱湯圓? 好猶豫啊~~~


後來點了綜合冰湯圓NT$35
綜合冰湯圓的吃法就像在吃一般的挫冰,配料可任選,主角的湯圓也就成了其中一種配料。


平時對甜的蛋糕甜點不是很拿手,吃兩口就會膩的人,吃起挫冰卻反其道而行,老喜歡叫老闆糖水加多一點,淋上糖水的清冰瞬間變成棕色,而我喜歡的是每一口冰嚐起來都有甜甜的滋味。


豐富的配料都藏在冰底下,硬是挖出了今天的主角-湯圓,圓潤的白珠,是QQ軟軟、不會糊也不會爛的口感,而其他的配料也都是店家自己細心熬煮出來的,沒令人失望。夏天吃冰湯圓,冬天來碗熱湯圓,是很適合吃了一堆鹹食小吃後的餐後甜品!

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14:30-23:00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湯圓也很好吃
    口味很特別也是我喜愛的味道^^
    夏天的時候真想再來一碗
    娜兒
    版主回覆:(07/25/2010 20:49:00)
    是啊~他們的湯圓還真的不錯吃!
    不會爛爛或糊掉,冰陣之後的表皮也不會硬掉。

  2. 可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很爛很爛非常爛
    我吃過一次就再也不會想去吃
    光點東西的時候就讓我甩頭走人好幾次
    所以只成功吃過一次
    想起他們的差勁態度我也不會想再去光顧
    版主回覆:(12/22/2010 01:45:00)
    是喔~有這麼糟,可能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平日沒什麼人,所以沒遇到這樣的狀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