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天母SOGO。新葡苑餐廳


週末的家庭日,老媽又發懶不想下廚,於是找大家一起出門吃飯去,星期天的大中午,我們什麼餐廳也沒訂,很隨性的換完衣服就出門,搭車來到十分鐘內就可抵達的天母SOGO。也許天母這間SOGO和東區的SOGO相較下,對很多人來說交通並不算是便利,不過佔著地利之便,近期泰咪到天母SOGO的次數反而遠遠超越東區的SOGO。

因為要先解決餓肚子的問題,我們一到SOGO就直上八樓的餐廳樓層,天母SOGO很特別的將美食街與主題餐廳都結合在同一個樓層,所以一上到八樓就看到黑壓壓、排隊等吃飯的人潮,爸媽挑選了新葡苑作為我們今天的用餐地點,乖乖的向櫃檯人員登記姓名電話,懶得再晃到別處的我們,就直接坐在餐廳外的座位區等候。


大約等了二十分鐘,總算聽到我們的名字,跟著服務人員走進人聲鼎沸的餐廳。
桌面也早已擺放好餐具,等候座上佳賓。


新葡苑的Menu。


腊味蘿蔔糕NT$80

筷子不易夾起的軟嫩蘿蔔糕。


安蝦咸水餃NT$90

泰咪最外鹹水餃那層像麻吉的外皮,好Q好好吃!


豉汁蒸排骨NT$80

小小一碟蒸排骨,帶骨的排骨肉塊啃起來唇齒留香。


海鮮焗白菜NT$160

大概是假日生意好的關係,餐廳內場外場都訓練了好身手,動作出奇的快,上菜速度也是,一盤接著一盤,泰咪拍得措手不及,吃的時間都沒有,連爸媽都跟著很忙的幫我擺盤,一邊調侃我說:真辛苦耶~~~
不會啊,我很樂在其中說!

剛出爐的焗白菜很燙很燙,表層的起司烤得金黃,拿筷子輕撥就冒出熱熱的白煙,接著美味的起司也跟著拿起的筷子拔絲了(邊寫邊流口水…)


燒味拼盤(三拼)NT$520
這美味的拼盤內容有油雞、蜜汁叉燒以及燒鴨,盤上還放有兩小碟油蔥和醬,另外再放上醃漬醬菜,豐盛上桌。


魚香茄子煲NT$300

是一道每回來吃這種料理一定必點的菜,可惜我不愛茄子…所以每回必錯過!


嬋衣腐皮卷NT$110

好優美的菜名,其實就炸腐皮卷嘛~很喜歡腐皮卷表皮的那層酥脆感,鬆鬆脆脆很美味。


蘿蔔絲酥餅NT$90

撒滿芝麻的蘿蔔絲酥餅,不是吃過最好吃的,但也還算OK。


竹笙鮮蝦腸粉NT$130
軟滑的腸粉裡裏著鮮美的蝦肉,很特別的還加上竹笙,讓咀嚼的時候口感更好。


北菇滑雞煲仔飯NT$480
每次一家子出來吃飯,肚子餓點餐的時候都會失控,卯起來點(尤其是老媽)還沒吃到最後一道就已經出現飽死人的狀態。


煲仔飯用的是長米,粒粒較分明,老媽常說長米不好吃,還是台灣短米比較香,口感也比較好,不過泰咪覺得長米也有它自己特殊的米香,而且做煲仔飯應該也是長米會比較合適,用台灣米做大概就變成年糕般的軟爛了吧^^

新葡苑-天母SOGO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
電話:(02)2836-6628
官網:http://www.new-puen.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半夜看這篇真是要不得啊…
    版主回覆:(11/07/2009 21:41:00)
    哈哈哈~~~ 快關掉!!

  2. 推~
    新葡苑好像全台還蠻多間的呢!
    一直都沒有試過~
    北菇滑雞煲仔飯很吸引我呢!
    版主回覆:(11/07/2009 22:02:00)
    謝謝你的推^^
    是還滿多間的,東西也不錯,有空可以去試試!

  3. 極力推薦到中山北路的本店吃 東西比較多
    版主回覆:(11/12/2009 17:52:00)
    嗯~謝謝你的推薦,有空再去試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