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瑞芳。一直是晴天 真的是個大晴天!

旅遊:北宜2天1夜
住宿:福隆福容大飯店
行程:【Day1】一直是晴天(Lunch)


晴朗的藍色公路,徐徐的夏日海風…
促成這趟旅行是一張免費的住宿券,因為之前在福隆貝悅的住宿有些不愉快,當時的經理提供免費一晚相同房型的住宿賠償,這張再怎麼說一晚也要價值三萬多元的有價住宿券,不用掉白白浪費很可惜,所以說什麼也要湊齊大家一塊去。

這幫懶人每次出遊的第一站通常都是直接吃午餐,此次當然也不例外,照著旅途的方向,選擇一個最順路的用餐地點 – 一直是晴天。

「一直是晴天」當初比較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它的民宿,尤其是晴天二館的雜貨風房型,正中我的味兒,放在口袋裡很久,一直苦無機會探訪,這回要不是大夥休假不易,不然真的想安排個三天兩夜,一併也把晴天二館給住一住。沒能有機會入住,出遊也路過好幾回了,不然就先來它的咖啡屋看一看吧!

一樓和二樓是晴天的咖啡屋,一樓室內室外的面積各半,夏天不怕熱的話也可以試著坐坐外頭這屋子下的座位,可以吹到天然海風。


一整棟暖黃色的建築,在藍色公路上和藍天底下更是醒目耀眼啊,遠遠的就看見它佇立在山腳下,泰咪興奮的指著它:「快到快到囉!黃色那棟就是啦!」加速駛近目標物,然後大伙把車都停放在咖啡斜對面的岸邊停車場,過個馬路,愉快的拉開白色大門,走進晴天的咖啡屋。

週日出遊泰咪不敢大意,行前乖乖訂了位,不過很慶幸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在其他客人陸續抵達前就做好了例行的拍照工作。

一樓的室內空間,運用得很得宜,座位和儲物櫃相間著設計,包夾在兩個櫃子間的角落位子像被包圍似的溫暖,有種空間上的歸屬感。


而一列的位子後牆刻意運用透視的玻璃窗,讓視覺可以延伸至屋外,顯得屋內的空間更寬敞。

櫥窗裡展示著各式各樣可愛的小東西,會讓人忍不住停留多看兩眼。


是一樓和二樓之間的階梯。


任一角落都不空洞,即便是樓梯間的小小空間也會佈置一番。



磚牆和假壁爐,絕對是鄉村風的重要元素。

鵝黃牆上掛著裝飾點綴的造型假窗,而倚著窗而設的座位通常熱門,因為看得見窗外的海景。


白色窗框圍起的區域就像是一個大包廂,只是包廂很透明化^^
大家一行八人進到咖啡館一樓,頓時覺得一樓很擁擠,店家表示二樓還有其他的位子可選擇,一幫子馬上二話不說就全衝上二樓。


其他客人還沒進門,幾個女人家試著挑選二樓的幾個位子坐坐看,幫大家選個用餐好位。

這塊區域最後被塊頭大的男生否決了,他說有種關在裡面的感覺不舒服,坐外面好。

二樓也有書櫃。

別忘了室內禁止吸煙喔!

幾乎每張桌面都放有色彩繽紛的建築小物裝飾。


每樣主餐單點都是NT$140,如果點NT$240則會附開胃沙拉及湯品,所有人都選NT$240,沙拉每人都有一份囉!


香辣雞腿排NT$240
不管是中式或西式餐點的價格都一樣是NT$240,這點還挺特別的,很少見。挑選完自己喜愛的主餐後,中式的餐會附上冷盤皮蛋豆腐、一碗白飯、炒高麗和熱湯。


檸檬椒麻雞餐NT$240
簡餐的供餐型式,精緻度不比一般餐廳,不過供應的主餐都還算到味,吃了椒麻雞和雞塊都還不錯,和一群好友們聊天配飯、吃吃喝喝的場面,這一頓填飽肚子的行程,算是及格了。


嫩香炸雞塊餐NT$240
看那盤主菜應該看得出入味感。


香辣培根義大利麵NT$240
西式義大利麵附的是餐包(怎麼感覺中式的比較划算XD)而且明顯的中式餐點賣相比義大利麵來得好。


另外再加NT$80的話可再任選一杯飲品與迷你泡芙。
泰咪沒再加選,所以沒吃到迷你泡芙。


冰拿鐵。

冰水果茶。


冰伯爵奶茶。



招牌香柚冰沙。

經過這一次的造訪,「一直是晴天」溫馨的室內環境還是令泰咪著迷,希望有天能有機會來這住上一晚,不管是日式雜貨風的房型還是法式的左岸風情,要來這迎接早晨的美麗北海岸風情。

一直是晴天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9號(台2線約71.3K)
電話:(02)2497 – 4115
Blog:http://blog.yam.com/user/cafesunshine.html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空間好舒適喔~明亮寬敞!
    我也要點中式~一整個大勝啊!^O^
    版主回覆:(07/17/2011 17:56:00)
    謝謝推!
    空間是還滿舒服的,
    尤其靠窗的位置,可以欣賞到大海,
    超棒的!

  2. 我六月去住過晴天二館,不過不是泰咪的首選雜貨風
    為了浴缸跟沙發,我們住左岸天氣晴
    因為提早訂,老闆娘給了很不錯的價格,住得蠻舒服的
    大方向都很不錯,小小細節有一點出槌,但不影響好感
    泰咪可以去住住^^
    版主回覆:(07/17/2011 17:57:00)
    果然是沛兒,
    果然是愛民宿勝於愛家^^
    腳步總是比較快啊~
    希望我能儘快排得出時間去住。

  3. 我也有注意到晴天二館的雜貨風房型
    好想好想去住~~鄉村風就是我的菜!
    不過,J的家就在瑞芳(每到假日他就會回去)
    像緩慢還有幾間很想住的九份、金瓜石民宿就通通被他打回票
    因為實在離他家太近了>< 不過原來有餐廳營業 看來以後也可以考慮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7/17/2011 18:00:00) 小安跟我一樣熱愛鄉村風XD 雖然民宿就在J家區域, 但必竟民宿還是民宿嘛, 跟住家裡不一樣啊~ 再溝通看看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