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灣仔。再興燒臘飯店

:澳門+香港 76
住宿:麗景酒店
行程:Day7祥興咖啡室(早餐)
跑馬地HABITU Caffe’→再興燒臘飯店(晚餐)


在香港的最後一頓晚餐其實吃得很早,主要是不希望到機場搭飛機搭得匆匆忙忙,等吃飽飯還得回到飯店提領行李,而且我們到機場不是乘快線,而是選擇離飯店很近的機場巴士,為了能有充裕的時間,我們只好早早來吃晚餐,簡單來說這是一頓不想錯過、為了要吃而吃的晚餐。


同樣位在灣仔的再興燒臘,是從旅遊書上得到的資訊,打開手中的地圖,大概了解地理位置後,就尋線出發覓食去。

 


和一般的燒臘店一樣,門口有一個大的透明玻璃櫥窗,裡面掛滿了燒雞燒鴨,穿過令人垂涏的雞鴨肉視線背後,還可以看見忙碌的店家正勤奮的剁著肉塊。

真的晚餐時間其實還沒到,天都還亮著呢!不過再興燒臘的門口已經出現排隊的人潮,這些排隊是等著買外帶的,我們必須與他們擦身而過才能擠進小小的店裡。


店內的空間真的不算大,我們好死不死被排在很不優的位子,就正對著廁所門,加上吵雜的人聲與小吃等級的衛生環境,食慾因此沒有大開,大獅子說他還沒有很餓,先點一份來嚐嚐就好。

 


叉燒油雞飯HK$22
一樣是簡單的只有白飯舖上肉,再想想台灣賣的燒臘飯,盤上總還會有三四種不同的配菜,跟這裡賣得燒臘飯比起來真的豐富多了。不過看看這油亮的油雞皮,是不是就覺得很可口? 它的確很好吃,淋上油葱的金黃油雞,香噴噴~,雞肉也很香滑軟嫩。


轉個方向來看看叉燒肉的部份,肉的口感也是軟硬適中,肉汁很飽滿,在台灣最討厭吃到的就是那種又乾又柴的叉燒肉,而再興的叉橈肉當然不會有這樣的狀況,每一塊都是上上之作。

可惜不是在肚子很餓的狀態下來再興吃飯,所以既使眼睛看著菜單上還有很多想品嚐的,卻擔心再點一份可能會吃不下而作罷,不過想想這經營多年的再興燒臘,生意如此興隆,想必一定能在灣仔屹力不搖的持續經營下去,那就期待未來如果還有機會來香港的話,再來光臨囉(不過我不要再坐在這面對廁所的位子了)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電話:(852)2519 – 663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香港的燒臘果真一絕
    讓人看了好心動呢~
    版主回覆:(12/09/2009 15:29:00)
    嗯!燒臘本身雖然沒有什麼配菜,但肉本身真的還滿好吃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