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步調咖啡 自己決定你的步調(已休業)


一杯溫熱的咖啡,帶走被雨淋濕的煩燥,情緒隨著濃濃的咖啡香,慢慢的緩和…

咖啡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提振精神的好工具,但對於一向有睡神之稱的我來說,咖啡和提神之間沒有等號,但絕對是有療癒作用。


走進步調咖啡館是在一個下過超大雷雨的午後,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是被雨淋成落湯雞之後,來到步調。本來是慢步著,一邊按地址在尋找步調,怎知,就在抵達步調之前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快速將包包裡的折疊傘撈出來,身體已經先濕一半,又加上雨實在是太大,傘撐了也像沒撐,整個人濕漉漉的走到步調門前。

幾度猶豫要走還是要留,半身都濕了的感覺真不舒服,站在大門呆了半响…要回家換衣鞋嗎?可是晚上還要上課,這一趟回去有一段路,想想真是麻煩,最後決定先進去躲躲雨再說吧!


步調咖啡隱身在師大商圈外圍的住宅區巷弄中,離夜市算近,但又不像在商圈內這麼吵鬧。它就像是公寓住家的一樓,內凹式的空間,多出這塊有屋簷空地,店家也妥善利用的設了位置。


花花草草及一些藝文資訊也在這塊空間各佔一角。


室內空間。
不成套的桌椅,隨性搭配擺放,走自己的步調。


來步調喝咖啡、吃Brunch、看書、上網、聊天都可以,隨你高興。


各類型的書籍都有一些,書櫃散佈在步調裡的每個角落,書可以自由取閱,但要記得歸回原位。


像家一般隔局的步調,後方有一個小房間,房裡的佈置自成一格,泰咪比較喜歡這裡的調調,雖然較外頭更暗了一點,但還是選擇了這個小房間裡的位子。


幾乎每張桌上都有一盞檯燈。


Menu設計得超可愛。

泰咪就定位後,立刻先衝去廁所把自己擰乾,再帶著一身潮潮的水氣回座,這時候,不吃點美味的東西安慰自己一下就太說不過去了,於是很快就點好餐。


點一份「步調Brunch」NT$170
一人的沙拉份量算適中,醬料沒得挑,淋上千島醬,後來不愛千島醬,變得不太會主動去吃,除非是這種沒得選的情況之下。



Brunch怎麼呈現一種復古風?沒辦法,室內太昏暗了。

夾著饀料的蛋捲、德國香腸、火腿片都還滿好吃的,油少一點會更好。麵包是烤熱的法國麵包,增添飽足感。


喝杯溫暖的Cappuccino,一解淋雨的不快。

下午,抱著捨命保護、擔心也被雨淋濕的筆電,敲著鍵盤,寫寫作業,衣物也隨著時間與體溫的暖烘,漸漸乾燥,但泡水的鞋與襪來不及在我上課之前回復正常,索性趕在上課之前繞了一趟師大夜市,換雙新鞋襪上課去。

步調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50巷21號
電話:(02)2364-6738
營業時間:12:30 – 23:00
Blog:
http://www.romis.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