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五結。獨立森林度假Villa – 獨立7號餐廳


明明住的民宿就訂在熱鬧的市區,步行五分鐘就買得到知名美味,但偏偏晚餐還得勞煩大獅子再趨車到五結,有時候連他都很難理解我的思考邏輯,到底是因為地理沒念好所以永遠搞不清楚位置的遠近?還是泰咪的思考根本不按邏輯,完全的跳Tone?

其實,我只不過是沒想那麼多而已,看到很想去的餐廳在宜蘭五結,剛好這一趟是去宜蘭,既然都是在宜蘭聽起來就是一整個順啊~


今晚用餐的餐廳,位在獨立森林度假Villa裡。
獨立森林是建築師林憲慶的最新力作,他所建造一系列的民宿,在台灣也可說是民宿界的帝寶了吧^^ 一間比一間高貴…

從第一期得過建築大獎的浮現發想之島、第二期的OM House到第三期的獨立森林,每間都讓人躍躍欲試。今天,就先來吃飯探探路吧!至少這裡還有對外獨立開放營業的餐廳,花不下住宿費的起碼還可以沾到一點邊,來吃吃飯也好,想砸錢來住的也可以先來試試水溫,觀察一下到底值不值得花。

獨立森林佔地一千四百多坪,範圍內一共蓋了7棟 (6棟Villa / 1棟7號餐廳),建築師將每棟Villa以三千兩百萬元出售,買下Villa的屋主每年可以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免費入住,其他時間則交由建築師以民宿的方式管理經營,營收按比例分配,聽說,這幾棟villa都已完售了說…..有錢人還真多~

對於Villa的介紹大概到此,必竟今天只是來吃飯的,Villa裡面…要是有機會來住的話,再好好介紹 (繼續發夢吧!哈)


走在長長的木棧道上,管家發現我們的身影即刻前來迎接,引導我們走完棧道,踏上Villa區域的平臺。映入眼簾除了一棟棟現代感十足的Villa外就是平臺上的這組桌椅了,要是能和大夥朋友一起在這吃飯感覺應該也是挺不錯。



餐廳外,屋簷下的座位,也很有設計感。
晚餐時段是17:30 – 22:00,我們傍晚抵達,天空也差不多要暗了,加上氣溫冷颼颼,沒在室外待太久,管家開啟餐廳的大門:趕快進去吧!外面好冷喔~再不進去怕會著涼~ 迅速的招呼我們入內。


餐廳一景。


氣派的大理石吧檯,管家正在準備我們的紅酒。


餐廳裡還有一架鋼琴。


也許是知道的人還不多吧,餐廳那天晚上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一不小心又包場了^^ 管家也成了我們的專屬管家。

雖然明明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隨著天色漸暗,管家還是將每一桌的燭火都點燃,整個室內的氣氛因著這幾盞小小的燭光都變得浪漫。


美麗的燭臺。


我們享用晚餐的位子。
7號餐廳提供午晚餐和下午茶的服務,而且用餐時間都很充裕,不用拘束的受限於什麼兩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的匆忙,像我們訂的晚餐就說是歡迎來享受一整個晚上的朋友,聽起來就很開心,可以慢 慢 來 了

不過,要記得至少提前一天先預訂。


桌上易開罐造型的鹽罐和胡椒罐,很可愛。


水杯,還使用小紙盤封口,怕灰塵或異物掉進水杯吧?未免也太講究了。


桌上的鮮花。


一杯義大利的紅酒開啟晚餐的序幕……

晚餐每人NT$1,050,除了主菜的部份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肉類之外,其他的全權交由廚師為您料理,所以也算是無菜單料理了,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Menu可看。


香煎干貝
厚大飽滿的干貝搭襯著各色的水果來擺盤,干貝煎得金黃,先試著吃一小口,發現干貝煎得好香,第二口就忍不住大口的吃進剩下的干貝,整塊肉塊的鮮美都在口腔裡繞著,很好吃。


培根醋麵。
包著蘆筍的培根肉串也很美味,培根與清爽的蘆筍Always是這麼搭。而捲著的麵條,就像日式的蕎麥麵一樣,好Q好有咬勁,得不停的咀嚼再咀嚼才行,才吃一口,麵都還在嘴裡滑動,嘴巴就忍不住開口讚美,好Q的麵條啊~


是醋麵的沾醬,酸酸甜甜的,有和風醬汁的感覺。


南瓜海鮮濃湯


有被大獅子誇獎的一道湯品,湯頭濃郁有南瓜的甜香,重點是海鮮食材給得實在,小小一碗,以湯匙隨手一撈就是滿滿的海鮮肉塊從碗底浮出。


草莓青醬麵包。
大概是冬日草莓季的關係,草莓變成超級稱職的小配角,點綴在盤盤美味間。


主菜 – 松阪豬排,一旁有豬肉的沾醬以及迷你水果串。


份量很大,一次就很豪爽的給了五片松阪肉,這好像也是第一次吃到如此大氣的松阪肉片,也因為這個部位的肉質本身就屬有咬勁的口感,所以吃到後來嘴巴很酸,再加上肉片的油脂部份多,雖然很好吃,但大概吃到第三片結束就開始膩了,還好跟大獅子兩個人通常都習慣各點不一樣的,可以相互shere,解決可能吃膩的麻煩。


留意到盤邊雕花的水果,是隻兔子,綠色的檸檬兔


雞排。一旁一樣有醬料和迷你水果串,醬的部份是用雞汁特調的沾醬,還滿香的,鹹淡適中,不算是很重口味的醬料,但搭配鮮嫩的雞肉塊,很合。


鮮榨奇異果汁。
超迷你的鬱金香杯盛裝著淡綠色的奇異汁,鮮果汁一向是我很愛喝的,所以不會有所挑剔,唯有一個缺點就是,好小杯喔!我要是喝大口點,一口可能就沒了,這樣要至少五杯才夠……..(我是貪心鬼)


該水果正式成為主角登場,鮮紅欲滴的草莓獲選為首席女主角,嬌滴滴的裝盤了。每一顆都紅得好漂亮,真不知該從哪一顆先下手。


水果也要搭配沾醬,分別是太妃焦糖和鍊乳。


其實當季的草莓不需要任何的佐料,光是單吃就很甜很好吃,搭配沾醬讓水果多點不同的風味。


百香果冰沙。
也是精緻小巧的迷你杯,百香果剛吃進嘴裡時,口腔那股酸勁牽動著臉頰,連眼睛也忍不住的眨一下,但這又酸又甜的鮮果滋味還真是好吃的會令人難忘。


用餐完畢,來杯舒芙茶舒服舒服吧~~~


林建築師系列的民宿作品名片在此。


享用完這頓既浪漫又美好的燭光晚餐後,和管家話家常幾句,才知道獨立森林目前仍未正式開幕,尚在試營運的階段,所以在三月底前入住可享有折扣喔,雖然住一晚的價格聽起來是天價的五萬,打完折也還要三萬八,但少了一萬二聽起來還是很誘人啊~而且每棟Villa都有四個房間,主要就是規劃要讓家族或朋友一起相約來渡假
的,房價也可共同分擔。

大獅子說找大夥一起來渡假是個不錯的點子,從宜蘭回來後,泰咪興沖沖的發mail尋問三五好友,沒想到回覆的人卻是小貓兩隻,計劃很快就破局了…..

所以,我只能繼續發夢….   發夢吧….

獨立7號餐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42號
電話:(03)950-1580
官網:
http://www.p-water.com.tw/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在五結亂晃時有看到這棟豪宅
    當時只敢遠遠望~氣勢驚人呀!!
    回家上網查才知道是民宿,且帝寶級民宿….
    原來還可以去吃飯,下次可以考慮一下
    不過,一千多價位,我也要發夢一下才行XD
    版主回覆:(03/04/2011 00:35:00)
    真的是氣勢驚人!! 一點也不像民宿~
    一千多在宜蘭,真的是有超過,
    不過它是帝寶級的嘛,價位一定要衝一下,
    如果覺得晚餐太傷荷包,可以先從下午茶下手,
    失血會少一點^^

  2. 好美喔~
    明天我們就要出發了
    好期待!
    ~小燕子~
    版主回覆:(03/08/2011 00:47:00)
    明天出發嗎?是去住宿嗎?
    如果是的話,要換我羨慕你了^^

  3. 我興奮得睡不著,也是明天要去~ 正上網爬文中^O^
    相機充飽電,明天狂拍去!!!
    版主回覆:(03/08/2011 18:54:00)
    看到你的blog寫著渡假會議…
    真是太讚啦~
    現在應該正在享受吧!祝你們玩得愉快吶

  4. 因為我們是去團體住宿
    所以沒有吃到你寫的餐點
    下次再去一次
    要來吃你照片上的松板豬啊
    你好會形容~我都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3/11/2011 12:29:00)
    所以團體住宿吃的餐不一樣嗎…(好奇)
    那個松阪豬真的很大份量啊,
    一開始吃是很美味沒錯,
    不過實在沒辦法吃太多,
    但還是很推薦啦~
    那你下次再去吃,我下次再去住(癡心妄想)

  5. 超棒ㄉ!!
    改天來去…
    住宜蘭都不知道有如此棒ㄉVILLA&用餐好去處ㄋ!!
    版主回覆:(03/19/2011 02:01:00)
    真的是超棒的~
    但是也超貴的(我是說住宿)
    在地的一定要去捧場一下,
    在宜蘭蓋這麼奢華的民宿,
    真的是很cool~
    一定要親自去鑑賞鑑賞,很值得!

  6. 再此感謝妳的推薦與讚賞!!
    我是 獨立森林管家-Allen!!
    下次有機會過來,我可以幫你打個折扣的^^
    版主回覆:(08/17/2011 02:20:00)
    哇!感謝管家Allen來訪~
    獨立森林的這頓晚餐美好得讓人印象深刻,
    記得那天天氣很冷,但心可是暖暖的!
    我希望下次再去,就是直接住進villa啦!不單單是吃飯,
    哈哈哈~
    管家多給點折扣吧,我好想去住啊^^

  7. 非常感謝泰咪那麼詳細的介紹..
    希望下一次泰咪來的時候我們能帶給妳更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唷^^
    獨立森林在今天9/9終於正式開幕了!
    而我們也創立了全新的Facebook粉絲團
    有任何好康消息都會在這裡發佈哦!
    晨鳥6號管家-盧卡斯
    版主回覆:(09/09/2011 15:36:00)
    我也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去住住,
    謝謝晨鳥6號管家-盧卡斯,
    祝獨立森林生意興隆。

  8. 獨立森林小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ucaschan.live?
    ref=profile#!/pages/%E7%8D%A8%E7%AB%8B%E6%A3%AE%E6%9E%97%E5%B0%8F%
    E5%AD%B8%E6%A0%A1%E5%8D%80/188243461246147

  9. 歡迎您來參加夜光森林酒吧開幕Party喔!
    詳情請見獨立森林小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watervilla

  10. 喜歡我們獨立森林小學嗎?歡迎您來參加夜光森林酒吧開幕Party喔!
    詳情請見獨立森林小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watervill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