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冬山。蓮春園 人情味十足的午茶和早餐

旅遊:宜蘭 2天1夜
住宿:蓮春園
行程:【Day2】蓮春園(早餐)

在蓮春園的第一天下午,待在房裡安頓好休息片刻,很快又接到邱老闆娘的通知:下午茶時間到了,快下樓來餐廳品嚐我們準備的下午茶吧!!!兩個人在房裡都小驚訝一下,哇,還有下午茶啊,這麼好^^  才打開房門,就已經聞到從一樓傳來陣陣烤鬆餅的飄香,我們立刻循著香味下樓去。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的房客也都接到通知陸續到餐廳報到,大家隨意的找個位子乖乖就座,老闆娘又趕忙著從廚房出來招呼大家:要稍微等一下喔~因為鬆餅是現烤的,需要一點時間啦!其實,不用老闆娘特別提醒,我們光聞香味就知道,鬆餅還在烤盤上等著出爐的傳出陣陣香氣啊~

然後一人一碟的送出了這份貼心的午茶小點,有現烤的香酥鬆餅,對於愛吃鬆餅的泰咪來說,這道鬆餅的出現的確很有加分效果喔,好吃極了,又熱又酥脆,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其他圍著鬆餅的幾樣小點心,則是出自於老闆娘女兒的巧手,只見老闆娘一臉以女為傲的表情向大家介紹著,這是我女兒自己做的一些小點心啦,請大家品嚐看看。我們光是看到小點的外觀就忍不住讚美起來,也太賢慧太有才華了吧~實際品嚐過後更是讚不絕口的說,這麼好的手藝應該要開個烘培坊的,光是在自家廚房做給客人吃,實在是太埋沒才藝了啦!


下午茶除了點心之外,當然還要搭配飲品,兩人一壺熱熱的花草茶,雖然只是茶包,不過甘甜的茶香喝起來也溫潤順口,搭配今日的茶點給了當天的住客一場美好的午茶時光,大家就各自品嚐著民宿的貼心午茶,閒話家常,也不時和老闆娘抬抬摃,我想,這就是住民宿的樂趣所在了。


連不常有的下午茶民宿都有貼心供應了,隔日的早餐想必是不會馬虎。
第二天一早,我們依著民宿規定的用餐時間內下樓,主人們早就在廚房忙進忙出了,所有早餐的設備和杯杯盤盤通通都已經擺好在桌上。一看到我們,昨晚一直不見人影的民宿老闆立刻出來道早安,連忙招呼著我們入座。


瞧瞧這地瓜粥,地瓜快比粥還多,黃澄澄的一大鍋,看得我胃口大開啊~


還有西式的吐司麵包,老闆娘說,這也是她女兒自己做的喔~ 哇塞,繼昨天的下午茶點心之後,又一代表作出現,真是驚喜連連啊,馬上捧場的烤一片來試試。


熱豆漿,這杯是我們倒的,提供的是放在公桌上的一大壺,但因為沒拍好,只好以這杯照片來代替了。熱豆漿當然是無限供應了,很大一壺擺在那兒,我覺得夠我們那天住的人喝了,但民宿主人還是很大方,他們說,盡量吃盡量喝的,不夠的隨時跟他們說,不用客氣喔!


大獅子小鳥胃,他說怕一次烤兩片會吃太多,所以一片吐司弄成各一半的口味,嚐嚐味道就好,怎知,這吐司好吃成這樣,我咬一口就知道肯定不夠我吃了!


於是又讓大獅子再幫我烤一片,因為吐司真的太好吃了,我這個麵包控,為了想好好品味一下這吐司的原汁原味,這一片就什麼也不加,只是單純將它烤得微焦。什麼叫金黃酥脆,這片吐司就可以代表,但那酥酥的口感,僅僅只有表面而已,麵包本身是超級軟又香的,我們吃完吐司都讚不絕口,而且還拜託老闆趕快讓女兒開間焙培坊吧!生意肯定好的。


吃完吐司還有好幾盤配著粥吃的小菜呢!
這盤炒高麗,顏色鮮嫩的翠綠,清炒的味道爽脆可口。


香煎荷包蛋。
剛好是我愛吃的荷包蛋嫩度。


美味的板豆腐。


吃稀飯很常見的配菜之一,土豆麵筋。


老闆娘自製的醃蘿蔔,不會太鹹,單吃也很好吃,嚼在嘴巴裡很自然的發出咔滋咔滋,那是一種代表美味的聲音。


是大獅子最愛的肉鬆,可惜他吃早齋所以無緣享用到,而我自己則是沒有特別偏愛肉鬆,因而只舀了一小匙淺嚐,是唯一沒有吃完的一碟。


鹹香的豆腐乳也是自製的,小小的淡橘黃色方塊,魅力十足,超級下飯的呢!用筷子取一小角就可以多扒好幾口稀飯,又鹹又香,甘醇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就這樣,我們在蓮春園享用到了兩頓貼心的佳餚,感受到的是暖暖的人情味兒,充滿溫馨感的美食嚐起來是格外的美味,這可是在一舨大飯店享受不到的哦!


行程回顧:
【Day1】青山食藝(Lunch)蓮春園(check in)蓮春園(Room)

蓮春園花間雅舍

地址: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23號
電話:(03)960-5423 / 行動: 0932-224669
官網:
http://www.ete.com.tw/springvilla/ (蓮春園)
http://www.yilan123.tw/index.htm (花間雅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住宿還包下午茶呢
    如果跑出去玩不就吃不到了:P
    娜兒
    版主回覆:(01/05/2011 01:35:00)
    沒錯啊~
    有時候真的得好好待在民宿才能享受到這種貼心的服務呢!

  2. 推2!這就是民宿引人入勝的地方呀!喜歡住民宿就愛它的濃濃人情味,是在大飯店很難體驗的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