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三峽。北大特區 上水樸石精緻竹炭鍋


自從搬到三峽北大後,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和大獅子倆人飯飽後,一起在北大特區手牽手散步,消化消化肚子,順便探探住家附近又多了什麼新店。一路晃呀晃的,不知不覺走到台北大學週邊,逛逛書店、鄉村風傢飾店,時間一溜煙的就過了一個多小時,正準備打道回府的同時,大獅子眼睛很利的瞄到馬路對面街道裡的特殊亮光:「那是什麼店?招牌看起來質感還不錯,之前好像沒有喔!」因為還有點距離看不是很清楚,所以決定走過去看看。

一走近才大吃一驚,哇!是餐廳耶~這裡啥時冒出這麼大一棟餐廳來的啊?猛一看還以為又是哪個新建案的豪華接待會館呢!上前向門口的服務人員要DM才知道原來才剛開幕沒兩天(嘿!誤打誤撞也會發現新大陸)不過當天就是因為吃太飽才出門散步的,自然無法搶先嚐鮮,於是隔天才又專程前往用餐。


佔地數百坪的廣大空間,兩棟餐廳建築的門前還有無邊際水池,夜晚打上燈光好美,有一種好像來到台中的錯覺,因為以往只要想到這樣大規模的餐廳通常第一個連想的地方就是在台中,想不到現在住家附近就出現這樣豪華規模的餐廳,驚喜之餘當然要搶先來試試。

白天的模樣,我覺得晚上反而比較迷人。


大門。
緞造鐵窗與造型門把鉤勒出設計感。


挑高天花板運用隔板與燈光,連結木牆和櫃檯,創造出質感。


大理石候位板凳。


原木板凳。


用餐環境非常寬廣舒適,即便填滿人也不至於感到擁擠與壓迫。


高低交疊的隔間,飄散著些許日式氣氛。


兩棟藉著造景庭園相連結的餐廳,一整排的落地斜窗,讓人享用美食的同時還能享受到戶外的陽光與美麗庭園。


整體配色沈穩、走簡約素雅的風格。



多人的座位運用隔間來增加一些私人聚會的隱蔽性。


二至四人的位置交錯擺設。

左棟有大櫃台,右棟是小服務櫃台。


兩棟建築之間的露天庭園。


洗手間裡很特別的洗手檯,一度找不到水龍頭開關,原來旁邊這塊圓木就是旋轉開關。

用餐囉!
上水樸石賣的是涮涮火鍋,除了坊間常見的幾款精典鍋物外,還有壽喜燒鍋。


獨立設置的醬料區。


蔥、蒜、辣椒、白蘿蔔泥。


與餐廳整體風格一致,連盛裝醬料的甕也挺講究。


黃金土雞蛋,瞧瞧蛋黃多飽滿圓潤。


餐前飲品是古早味紅茶。


精選嫩雞腿肉鍋NT$199
從餐廳的外觀來判定,一度以為至少會是中價位或中高價位等級的涮涮鍋,看到Menu的時候下巴差點掉下來,竟然如此平價!鍋物總類約莫二十種可作選擇,湯底有柴魚昆布湯和加價的札幌豚骨高湯,柴魚昆布使用來自日本的昆布和鰹魚烘乾削片成的柴魚片熬煮成的鮮美高湯,大獅子挑選柴魚昆布湯底作為初嚐鮮的湯頭。


精選梅花豚壽喜燒鍋NT$280
壽喜燒鍋是除了基本涮涮鍋之外的另一個選擇,就挑它來當我今天晚餐的主角了。



菜盤。
大獅說菜盤內容可以再豐富些,像市面涮涮鍋店常見的餃類,裡頭就沒有,雖然是平價,不過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就是一份中規中矩的菜盤,表現平平。


竹炭米飯,裝在木桶中,整桶端上桌,再交由客人自行盛裝,還滿特別的。


雞肉盤。
盤擺不夠精美會導致賣相不怎麼佳,還好不影響肉的品質,不過我想如果小地方都能做得更盡善盡美的話,對餐廳的質感絕對是加分的。



豬肉盤稍微擺得好看一點。


壽喜燒原湯很濃郁,所有食材下鍋不能煮太久,稍微燙熟就得撈起食用,否則會偏甜,雖然可以適時請工作人員協助加湯加水,不過整個用餐過程吃下來仍覺得湯有點過於甜膩,我想經營初期應該還有很多可以調整改善的部份,如果可以提供意見表給客人填寫的話,我想我不會吝於告知店家。



涮熟的豬肉其實還滿好吃的。


滷大腸(熟食) NT$65
滷得算是入味,不過在吃過的美味滷大腸中還擠不進排行榜,嘴挑得很。



飯後解膩良飲 – 梅子冰沙 (可惜我不愛)

初嚐新店家沒有其他人的分享評鑑作為參考,僅是因為餐廳外觀太吸引人入內了,所以前往嚐鮮,感覺經營初期有不少地方都還沒有做得很到位,服務人員的機動性和台中幾家大型的餐廳相較之下顯得遜色,餐點內容也或多或少有些待改善的地方,吃完這一餐,我問大獅子還會再來嗎?大獅子回答:「半年後再說吧!」哈,畢竟是鄰居,見面三分情,再給餐廳半年的試營運期,希望上水樸石能越做越好,半年後可以給我們一些新的驚喜。

 

上水樸石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一街22號
電話:(02) 2672 – 3486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餐廳真的很漂亮氣派
    超像台中會有的格局~~
    現在三峽北大那區真是規劃的越來越好了
    有了好的環境可惜餐廳最重要的食物居然沒到位
    等半年後你們兩夫妻再去試試看有沒有進步吧!:)
    版主回覆:(04/06/2013 14:20:00)
    對呀~剛發現超驚喜的,
    可惜開幕初期還沒步上軌道的感覺,
    決定半年後再給機會!
    三峽北大環境不錯,
    雖然離台北市區有點遠,
    不過住習慣倒也滿適應的了^^
    希望能多進駐一些質感好店,
    我一定會分享給大家的~

  2. 還在開幕期間有去吃過
    但是服務人員給人訓練不足
    感覺很有氣氛的餐廳
    卻充滿服務生聊天聲
    大聲到覺得打擾到用餐品質
    餐點也感覺是泡沫紅茶店提供的那種火鍋
    真的是下次不會再去吃
    純粹賣裝潢
    版主回覆:(04/06/2013 21:16:00)
    嗯…
    我去的那天到沒遇到服務生大聊天的情形,
    只是覺得機動性不夠,明明沒有客滿,
    明明工作人員那麼多個,卻沒有很勤快的巡視客人桌面,
    動作也有點拖慢。
    餐點是沒有很糟啦,但也沒有很令人滿意就是,
    所以說希望是試營運期還有調整空間,
    半年後見真章。

  3. 期待她們小地方會越來越好
    不然可惜了那裝潢設計
    版主回覆:(04/06/2013 23:48:00)
    說的沒錯!
    我內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4. 2013.06.02點了一個鮮蚵蛤蠣鍋…nNT280
    鮮蚵…*3
    蛤蠣…*12(不到10圓硬幣大)
    真是一間吃裝潢的所在….大失所望=.=

  5. 現在的山水樸石,有進步了。近日和友人、家人共去突擊光顧三次,他們都很滿意,也請
    他們照顧我們北大的好店,後來他們還再邀親友從鶯歌來北大樸石用餐。我們一起給它加
    油、支持它,同時也要一起監督它們的品質,使它們在北大永續生存。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