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酒肉朋友 私房居酒料理 真是天殺的好吃啊!


以前酒肉朋友還在民生東路舊址的時候,大獅子因為朋友的邀約而第一次品嚐到他們的美味,當時他就一直說要找一天再帶我去吃,哪知道這天竟讓我等超~~~久的,久到人家都搬家了才好不容易帶我來。過去在民生東路路邊小小店面的居酒屋時,聽說生意就很熱絡,老闆和老闆娘秉持著熱情服務的精神以及道地的串燒料理而累積了相當多的忠實顧客群,為了能有更大的空間容納更多客人,不要讓客人來了卻因為沒位子敗興而歸,經營者才決定搬遷到現址,再加上老闆和老闆娘對料理都很有一套,要滿足老饕的味蕾,自行研發出多款私房料理,所以新的店裡除了賣串燒,也賣私房菜,比傳統的居酒屋更具吸引力。


雖然是居酒屋,裝潢卻很前衛又時尚,我喜歡那個樹枝狀的造型牆,與背板的紅線條交錯著再打上燈光,很美也很有設計感。小鄭老闆說,有些舊店的老主顧剛來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他們已經習慣舊店的氛圍了),不過為了酒肉的好吃料理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我說,其實老闆根本不用擔心,習慣是可以改變的,相信老主顧愛的還是你們家的料理啊!而且說真的,我雖然沒去過舊店,但現在的用餐空間頗舒適,我個人很喜歡吶。



與其說是居酒屋,我反而覺得它比較像是Bar的風格,桌椅的配罝上也很便於使用,人多的時候就併成長桌,少少的2~4人也只要把桌子分開就是各自獨立的用餐區了。


還提供電視給客人邊用餐邊看。


高腳椅的座位超有fu啊,想立刻坐上來杯調酒~ 泰咪和大獅子那天就是坐在高腳座。



喜歡和老闆話家常的,坐吧檯是最佳座位,其實我那天超後悔沒坐這裡的,因為我實在是很想知道老闆到底是怎麼料理那些食材的(最好是看了就會)。


有沒有有沒有,還有調酒吧,感覺就很適合揪一攤朋友來這裡吃串燒、喝啤酒外加看球賽!



愛喝什麼酒隨你點。


當然還是不忘本的有些日式的居酒元素在裡頭,很衝突,但現在不就是正流行混搭嗎?


大紅燈籠高高掛,新店面還有B1喔!
酒肉朋友不管你是要帶酒肉朋友還是知心朋友,反正大夥約一約來這,鐵定很熱鬧,別說小鄭老闆和小涵老闆娘很會拉豬屎了(噢!沒禮貎)是很熱情,喜歡跟客人有互動,連店員也是一模模一樣樣的會跟客人隨意聊上幾句,想保有的或許也是過去居酒屋的那種氣氛,哈拉兩句和客人自然也就熟了,客人有什麼意見和反應也就自然而然會在言談中說出來,好像也不太需要意見表,客人直達的表達,就是店面改進的最佳途逕。像當天用餐的店內不乏熟客,看著他們與客人熟絡的話家常,覺得真是家溫馨的好餐廳,我們也很把握機會的趕緊跟鄭老闆和小涵老闆娘猛聊天裝熟,當然那是晚間剛開始營業沒多久的時候,居酒屋的模式通常都會越晚人越多,老闆娘說當店內客滿人多的時候,趕著做料理沒時間走出來跟客人哈拉她也很憋咧,真是逗趣!



B1的空間,一下樓後首見的造景,有潺潺水聲的感覺也不錯,也許跟風水學上有幾分關係,沒有細問就是了。



兩人座。


大圓桌,像要吃合菜的辦桌,當然最適合團體聚餐了。


還有獨立的包廂區,會不會服務太周到了點?


服務人員先送來一人一個碟子,餐點都現點現做要花時間,所以先到前檯去夾點小菜來開開胃吧!


小鄭老闆說每晚凌晨關店後,就是他們繼續做小菜的時間,真是辛苦!重點是三道小菜是無限暢吃,好大方,三道經典開胃小菜都是他們自己醃製自己製作,不假他人之手,也不可能買現成的來賣(因為絕對買不到這好味)聽得我們心很癢,但想到老闆都是關店後要埋頭苦做,我實在是有點不忍心夾個不停耶…呵呵


這毛豆,好~好~吃~ 忍不住想起以前在外面吃的那些毛豆,算什麼毛豆啊?真可惜皮不能吃耶,泰咪整個沒在顧形象的,啃完毛豆還拿著皮猛吸,把入味的湯汁吸得一乾二淨,吸完順便吮指,連大獅子都看不下去的說,你可以去洗手了(一點淑女氣質都沒有)。


醃蘿蔔很入味,清脆的口感也百分百,小魚干也是入味到不行,怎麼入味這件事在酒肉朋友裡感覺很容易啊!光小菜就這麼讓人驚豔了,忍不住瞪大獅子說:「你也太晚帶我來了吧,過份!」


上菜前小涵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搭什麼酒喝?其實大獅子除了開車來,連胃病也還沒完全好,我也皮膚過敏的兩人毛病很多,酒當然是第一不該碰的飲料,但是來居酒屋不弄點酒來喝,真的是很說不過去,會對不起自己的嘴巴,所以很好意思的就問老闆娘有什麼酒是胃病跟皮膚過敏的人還可以喝的?結果他們都笑了,哈哈,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真敢問,但沒想到老闆娘還真的拿得出這種酒耶^^

「奧之松水蜜桃酒」內含水蜜桃果粒,酒精濃度7%,老闆娘說這款和梅酒是女生特別愛喝的酒,也不像啤酒那麼性冷傷身,我喝很合適。是說完全正中下懷,我愛死水蜜桃味了,也喝不出任何嗆鼻的酒味,就是甜甜的帶有水蜜桃的果香,很好喝。


「芙樂夏梅酒」是法國蜜李釀製的梅酒,酒精濃度15%  是推薦給大獅子喝的,原本我內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獅子黃湯下肚後,胃還是會受不了而起什麼反應,不過後來都沒什麼狀況,果然是好酒啊!



和風杏包菇NT$80
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來,大獅子造訪也是舊店的事了,所以今天點的幾道菜大多由小鄭老闆和小涵老闆娘推薦。杏包菇本來就是我的菜,泰咪很愛吃蕈菇類,老闆端來杏包菇後,提醒我們一定要先吃一片原味試試看,之後再搭配蜂蜜芥末醬一起食用。


送了一片杏包菇入口後,我們兩個人都像電視的美食節目主持人那樣,閉起眼睛,緩緩的搖著頭:好~~好~~吃~~喔(可是我們不是演的)是真的很好吃,菇菇雖然烤過,卻可以飽含湯汁,表面也只灑上薄薄的胡椒鹽提味而已,竟然可以如此美味,對於愛吃菇菇的我來說,實在是滿意極了,坦白說我後來只有一片杏包菇有沾醬,因為光是原味就好吃到不行了。


香烤綠櫛瓜NT$80
櫛瓜好像在義式餐廳比較吃得到,今天在居酒屋的串烤也可以品嚐了,它的表現跟杏包菇一樣出色(這時候就一直很想換去吧檯坐,看老闆是怎麼烤的)明明是用烤的,最容易把水份蒸發掉的烹調方式,卻恰到好處的,只把表皮烤香了,內在的水份一點都沒有流失掉,又香又脆又多汁的櫛瓜,我第一次吃到。


而且還把它造型的漂亮^^


私房臭豆腐NT$120
是小涵老闆娘的拿手菜,本來我們還點了也很愛的唐揚豆腐,這時老闆娘提醒我們已經點了兩道豆腐,要不要先選一種試試就好,於是她推薦這道。雖然名為臭豆腐,但它臭得真香,忍不住湊近鼻子聞一聞說:「它怎麼可以這麼臭又這麼香呢?」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表達什麼了,只知道它是一道重口味的料理,那個醬汁讓我好想來碗白飯,濃郁的湯汁都灌進臭豆腐裡了,就算燙口我還是一口接著一口。


老闆還順道帶了一句:「臭豆腐裡有隱藏版肉丸喔,也是我們自己做的,嚐嚐看!」只能說他們真的是很用心的店家,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就對了,不過也要自己有一番功夫才行啊,當然老闆和老闆娘的料理功夫是不用懷疑了,超好吃的啦~



脆皮烤脆腸NT$150
嗯….瞧這皮的顏色,我應該是不用再多說了吧?乍看怎麼有炸銀絲卷的縮小版的錯覺?只能怪表皮顏色烤得太漂亮了,酥酥的皮,軟嫩的腸,微微的鹹,加不加檸檬汁都好吃,愛吃大腸的一定要點!


妹妹菜NT$160
酒肉朋友每天都會有一些當日限定的私房料理是Menu上沒有的,像這道妹妹菜就是囉!一開始不知道妹妹菜是什麼,其實就是娃娃菜啦,服務生解釋說妹妹菜就是好像一個妹妹頭上綁了幾撮衝天炮髮型的那個菜呀,要不要試試?於是我們就點了。妹妹菜與花枝一起炒,菜甜又嫩,整體口感是滑嫩清甜的,吃完重口味的菜色後來一盤妹妹菜是調和的感覺,很舒服。


孜然羊肉串NT$120
羊肉絕對是考驗廚師功力的肉品,在外頭我很少吃羊肉,因為很容易料理不好就有腥羶味,不過既然老闆推薦我們也就大膽的點了,前幾道吃下來,吃到目前為止我對於羊肉串基本上已經沒什麼防備心了,相信它會是好吃的羊肉串。果然如我預期地,它十分好吃,羊肉很嫩且沒有羊騷味,棒極了。


鄭老闆說他的孜然也是嚴選,不是買孜然粉來灑的,而是買孜然的原始顆粒來自己磨,比較香。


老闆話一說完我就把那一小碟孜然枌給灑上去了,結果老闆說:「羊肉串送來時就有灑孜然啦~其實…那一碟是要給我們聞香的說,哈哈哈」所以我們的羊肉串是Double孜然的份量,超級孜然~



醋溜頂級龍鱈NT$280
又是一記菜單上沒有的限訂私房料理,反正大獅子為了彌補這麼久才帶我來,所以推薦的通通點上桌了。鄭老闆說他的魚是正統的元鱈,不是假鱈魚喔(現在市面上確實充赤著許多假的鱈魚啊)運用醋溜的方式來料理他的鱈魚,剛好又是泰咪私心喜歡的糖醋口味,酸酸甜甜好好吃,醬汁道地的跟什麼星級大廚比也私毫不遜色。


魚肉吃得出新鮮,鮮嫩的滋味配上料理的好醬汁,滑不溜丟的一直滑入口,突然有點忘了是在居酒屋,差點跟老闆要白飯(下次可以自己偷偷帶白飯嗎^^)



椒鹽麻辣蝦NT$380
蝦子送上來前其實我們已經飽了,還在緩慢嗑著肉串,吃著娃娃菜時,大獅子睹定的說:「應該沒菜了吧!我已經撐了」雖然泰咪也已經很飽了,可是我總覺得怪怪的,好像還少了什麼,這時….老闆端著菜喊著:「壓軸的來囉~~~來~~~請吃吃看我們的椒鹽麻辣蝦!」

天啊!!! 我倆眼睛都瞪大大的,除了意外竟然還有一道之外,是這蝦,也太蝦,太~~~大隻了吧!


拿出泰咪的纖細小手(噁)來比,好肥美喔!老闆說他是選用西班牙紅蝦,當然是隻隻碩大肥美啦,害得我明明很飽了,但一看到最愛的胡椒蝦又立刻胃口大開了,完全把皮膚科醫生叮嚀暫不能吃海鮮的事完全拋諸腦後,我真的抵擋不了胡椒蝦,管他的,吃完癢再說吧XD

雖然牠的名稱是麻辣蝦,但其實我覺得一點也不辣耶,還是老闆有留意到我們是毛病很多的人不敢料理得太辣?總之,牠只有輕微的辣度而已,不吃辣的絕對也可以吃,蝦殼很酥又沾附著椒鹽,每一寸都不放過,蝦頭也是仔細的品味,最後再來吃蝦肉,結果一整盤的蝦子,大獅子只吃了一隻就撐到投降了,然後我不怕死的把其他五隻認真又仔細的全都吃下肚,太太太好吃。


熱伯爵紅茶NT$70
上菜完畢,兩個人都攤在位子上了,實在是好飽,不過雖然很撐,卻超級滿足,好一陣子沒吃到這種道道都美味到不行的餐廳了,我說。大獅子說:「點杯茶來喝吧,真的好飽。」於是熱伯爵茶,成為當晚我們在酒肉朋友美好的句點。


隨著時間漸晚,酒肉朋友的人氣也越加熱絡,居酒屋好像就是要熱絡一點才溫暖啊,於是我們又在那裡待了好一會兒,順便消化一下,直到看到客人不斷上門才不好意思佔著位子的離開。沒想到回家沒三兩天的時間竟然又嘴饞的想念起酒肉朋友的料理(這對我倆來說是實屬難得一見的怪現象)於是這回決定帶一夥人本週六一起去吃吃看,什麼才叫做好吃的串燒料理和私房料理(在短期內二訪的餐廳對我來說也是五根手指數得出來的),所以鄭老闆和小涵老闆娘,週末見,又要去跟你們拉豬屎了^_^

酒肉朋友 私房居酒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82號
電話:(02)2502 – 5514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85%92%E8%82%89%E6%9C%8B%E5%8F%8B%E7%87%92%E7%83%A4/11399645197713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泰咪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興奮
    完全可以感受的到這間餐廳的好耶!
    居然能從最一開始的小菜就大力稱讚到最後
    真是讓我好奇了起來~
    不過泰咪和大獅子也太體弱多病了吧
    你們兩個要好好養養身子啦!
    真服了老闆娘這樣也能推薦酒飲耶
    版主回覆:(03/19/2012 13:58:00)
    是真的很好吃!
    小安一定要撥個空去嚐嚐看。
    我們毛病真的很多(尤其是我)
    我還以為今年龍年是個大好年呢!
    結果從我身上完全感覺不到….
    從年初一路破病到現在@@

  2. 推~
    這間的菜好吸引我喔!尤其那蝦~好大喔^O^
    泰咪要照顧好自己喔!
    版主回覆:(03/20/2012 08:51:00)
    不管是串燒料理或是私房料理都很美味,
    Claire可以去吃看看喔,保証好吃!
    我也希望我自己的身體爭氣點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