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芙芮莉烘焙名店 值得一試的小西點

旅遊:花蓮3天2夜
住宿:翰品酒店
行程:【Day1】
花朵木Brunch璞石咖啡館→芙芮莉

不諱言的是因為看到格友的分享而早早就收進口袋裡的名單,上一趟花蓮還來不及知道這個資訊,這一趟當然不能錯過,而芙芮莉和我們上一站的璞石咖啡就位在同一條路上,和服務很好的飯店約定好接泊的地點和時間後,對錶算準時刻,在接泊車抵達前二十分鐘我們便從咖啡館步行至芙芮莉。

「芙芮莉」的前身名為「法芙娜」,在法芙娜時期就已擁有好口碑,所以在網站關鍵字搜尋法芙娜,還是有相當多的推薦文,我並不清楚更名為芙芮莉的原因是什麼,只知道它換名字了,接下來要去的網友千萬別再搞錯,誤以為法芙娜倒了,就沒有好吃的西點可買了。




說真的芙芮莉的外觀不大起眼,就我這種"視覺系"的人來說,若不是真有這麼多人推薦,單憑外觀而論的話,這絕對會是一家我走過也不會多瞧一眼的店。但事實再次證明,越是這種不起眼的店,越是藏寶啊!



店內小小的,就純綷是一家西點外賣的專門店,買了就帶走的,沒有位子可以坐的喔!而生意一直很不錯,雖不至於到排隊的盛況,但從我們購買的過程一直到買完在店外等候接泊車的這段時間中,一直有人進進出出的。



馬卡龍小樹,很繽紛,看了就讓人對這裡的馬卡龍很期待。



一杯一杯賣的手工餅乾,看起來也都很美味,不過不是我今日的進攻重點。



冰櫃裡的甜點才能讓人內心燃燒啊!
忍不住就蹲低姿式趴在冰櫃前欽點起來,這個、那個、還有這個…  「喂喂喂~買兩個試試口味就好啦!你當作我們現在是在買名產要帶回台北喔,還這個那個點不停咧~」


可是,真的好多都想吃看看哦,偏偏只有兩張嘴,而且今天才剛到花蓮,明天也還有別的行程,確實是沒辦法一次買走太多,可惜可惜…


七彩的馬卡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價格更是吸睛,每個只要NT$30,這在台北更是幾乎不太可能看得得到的事,愛吃馬卡龍的我真的是恨不得想把全部口味都帶走一份。


花蓮人真幸福,我只能這麼說,好山好水,東西好便宜~~~難怪大獅子一直在說以後要搬來花蓮了,我想我們成為花蓮的"新移民",可能就在不遠的將來…..


裡頭賣有三種口味的泡芙,價格分別是:牛奶NT$15 / 咖啡NT$20 / 巧克力NT$25,是不是好便宜?
泡芙是大獅子的愛,但完全不是我的菜,雖然品嚐過一些超級美味的法式和日式甜點後,現在對於卡士達醬的接受度有比以前高了,但泡芙裡填滿滿的奶油和卡士達我還是不大能接受,兩個都是大獅子自己點的,他買了巧克力和咖啡口味的,聽說是還滿好吃的,然後一直逼我吃一口看看,沒有奶味沒有奶味,不過我還是沒有嚐試就是了。


拿破崙酥NT$50
店內有拿破崙蛋糕和拿破崙酥,一向對於千層酥和千層派一類的很難抗拒,所以我挑了拿破崙酥,最上層的那一塊焦化的千層酥口感最硬,其他層則是實在的酥脆感,會吃的滿桌滿口碎屑的那種,好吃。




最後馬卡龍我只選了五個,買五個還有精美的禮盒包裝,要不是明天還要繼續待在花蓮,真想買回台北送人~


雖然說,它的大小還是稍微有點不一,有高有扁的,沒辦法做到像一些知名的馬卡龍一樣大小相同,但是一個NT$30元就別要求太多了吧!
而且店裡還會賣NG馬卡龍,10個100塊,不在意外觀的其實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也不影響口感喔~



到底是買了什麼口味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反正我愛吃的不外乎就是莓果類的,什麼黑醋栗、藍莓、、黑加侖,還有開心果、檸檬、咖啡等等的,我想這五顆大概也逃脫不了這幾種口味吧!至於好不好吃呢?以少女的酥胸來評斷,它大概只有達到軟綿的口感,表皮的那股微酥感還欠缺了一些,但是每種口味的濃郁度都有達到,其實我覺得算還不錯了,搭配一杯茶,它一樣是一份美味的午茶甜點,重點是它只要30塊,CP值頗高了,只要有到花蓮的話,我都會想去買來吃。

芙芮莉烘焙名店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49號 (明禮國小斜對面)
電話:(038) 340 – 976
營業時間:10:00 – 21:3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發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之前買泡芙一個只要10元 (灑花)
    不過是2008年的時候了 哇哈哈
    版主回覆:(05/03/2012 13:48:00)
    好便宜喔~~~
    我發現的太晚了,
    不過還是覺得價格比台北便宜太多啦XD

  2. 推~
    這價位在台北可找不到呢!
    泰咪不喜歡奶味還是卡是達餡??
    可是我好愛喔^^

  3. 芙芮莉的點心真的好便宜
    上回去花蓮也特地買來吃看看
    不過他們家的馬卡龍我覺得太甜了….
    不是很和口味
    不然$30/1個的價位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倒是泡芙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
    版主回覆:(05/08/2012 11:19:00)
    馬卡龍不是都這麼甜嗎^^
    甜度都那麼高,我吃不出細微的差距~
    30元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所以我覺得還是划算,
    有經過的話會想再買來吃!

  4. 外觀真的好不起眼耶
    如果沒看到這篇
    介紹下次去花蓮也不會特別留意
    甜點得魅力無窮耶
    下回去一定要試試看

    版主回覆:(05/18/2012 09:09:00)
    謝謝朵莉絲推~
    所以說外觀越是不起眼的店越是藏寶啊^^
    下次去花蓮記得別錯過喔!

  5. abby推~
    這裡的點心好精緻哦
    而且很可口的樣子
    價格也很親民耶
    改天也想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5/18/2012 09:07:00)
    謝謝abby推!
    價格超親民,
    CP值高,
    值得一試!

  6. 女王推
    馬卡龍的價格也太親民了吧
    台北一個要80元
    版主回覆:(06/14/2012 15:25:00)
    謝謝推!
    他們的馬卡龍確實親民,
    台北貴的要上看百元一個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