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 鐵腿單車行

今天的行程很陽光,來到了台中后里知名的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前幾次到台中,這條單車之旅都有列入我安排的計劃中,但每次都巧妙的被大獅子給擋掉了,不是嫌天氣太熱就是臨時改變行程,這次帶拔辣一起來玩,單車之旅總算是成行了,而且也讓我留下難以忘懷的經驗…..



后豐鐵馬道總長4.5公里,與12公里長的東豐綠色走廊相連接,沿途有相當多的景點。


放這張路線是要說明我做了錯誤的選擇,一開始就決定從后豐鐵馬道的終點開始騎,而鐵馬道的終點應該是由后里馬場開始的,但我參考的網站說鐵馬道的路線有延伸規劃至后里車站,我想既然要騎當然就要從車站開始騎,於是我們就把車停在后里車站,在車站口的「奇典租車」三人各租了一台腳踏車就上了路,但一路從車站騎到后里馬場,都只是像騎在一般的大馬路上,還得騎得很靠邊,怕會被路上的車撞飛,一直到了后里馬場,真正的自行車專用道才出現在眼前,而馬場前也有多家租車店,我這才恍然大悟,從車站到馬場的延伸路線,應該只是"尚在規劃中"。


后豐鐵馬道必經的隧道-九號隧道。
隧道看起來很黑暗,不過其實裡面都有照明設備,騎進隧道後,因為沒有了陽光的照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涼好涼。隧道總長只有1公里多,但騎在裡頭卻覺得好長好長,騎了很久都還看不到出口,對向騎來的朋友還會熱情的跟你喊加油~


最具有特色的路段-花樑鋼橋。
騎出了隧道,迎接而來的就是這座美麗的鋼橋,橋面橫跨大甲溪,騎在橋上,一邊欣賞兩邊大甲溪遼闊的風景,一邊迎風呼呼的吹,當下的心情是:不用上班真好!


原來,這個立牌是為我而設的,第二排字根本是在說我


大甲溪風光。
從后豐鐵馬道連接至東豐綠廊,沿路走走停停,一會拍照一會休息,平常根本沒在運動的我,也漸漸露出疲態。


堅持一定要找到的921地震公園。
石崗水壩因為921地震而震垮,原先以為是保留了地震的受損原貎供大家觀看,所以說什麼一定要來見識見識地震破壞的威力。


ㄟ…..結果人家早就重建完成了啊,受破壞的石崗大壩早已恢復完整的面貎~


也已經恢復水壩的功能。


但站在大壩上欣賞的風景也挺美麗。

我們的單車旅行就在石崗水壩景點做結束,因為必須回后里車站開車,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原地還車,也就是還得原路再騎回去@@

就這樣一共騎了2個半小時的單車,回程遇到上坡路段時,我的體力早已不堪負荷,只能乖乖下來牽著腳踏車往上爬,一邊羨慕的看著開電動腳踏車的人從旁輕鬆經過。

回到租車行,已是全身濕透的狀態,但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第二天早上,我的兩條腿整個黏在床上動彈不得,費了好大的勁才下床,過了整整兩天"腿不是我的"的生活,只能說,我真的太虛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每次看了妳的無名,都覺得好幸福哦~
    常看到去了哪些好吃的餐廳、去了那些風景美的地方‥‥等
    我跟我男朋友已經好久好久沒去過那那些地方了
    不曉得是不是在一起久了,沒新鮮感了,他懶得去也不會主動提
    有時說好假日要去哪,也因為吵架、又不去了,覺得真煩~
    真是心酸呢~
    我要給我男朋友看妳的無名~哈哈
    看看大獅子對他女朋友多好
    為什麼我這個小女獅都得不到~~~~~
    版主回覆:(05/02/2008 11:08:00)
    呵…在一起久了的確是會變懶~
    大獅子其實也很懶耶,他放假最喜歡的事,其實是在家休息,
    不過他懶太久了我會生氣,我生氣了他也沒辦法好好在家休息,
    所以有時才可以賺到出去玩的機會~哈
    大多數出去玩也都是我主動提出的,男生都是醬的啦~~~
    只有在追求的階段才會積極吧!!
    像我也是常常看著別人的blog在羨慕別人啊@@
    這種事是比較不完的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