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太麻里。深山亞都 R-Villa獨立車屋花園套房

瘋台灣編輯精選遊記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深山亞都
行程:【Day5】
國境之南(早餐)港口吊橋 阿亮烤雞→深山亞都(Check in)

深山亞都的亞都,是排灣族話,意思也等同於深山,所以其實這間民宿是深山深山,到底它有多深山,自己親自走一趟就能體會……..

深山亞都位在海跋一千多公尺的太麻里金針山上,我們這一趟上山的路天氣並不好,一路不是下雨就是起大霧,越往山上開情況越嚴重,途中還一度差點開進田梗裡,還好民宿貼心的交通指引寫得非常詳細,才得已讓我們沒有迷路的一路順利開到目的地。

當然,這麼清晰的深山亞都招牌不是剛抵達時拍的,而是在隔天一早天氣總算放晴時才補拍的。



通往民宿的階梯。
位在高山上的深山亞都就像是山裡的秘境,不管是下雨或天晴都有不一樣的美景,不過才剛從炎熱的墾丁穿著清涼的來到這台東山上,卻又要因為這涼颼颼的天氣而穿上厚厚的外套了,溫度的落差還真大!


深山亞都的餐廳,辦理入住手續也是在這裡。


民宿主要的房間都在這裡,依房型的大小分成了四種套房,不過我們此次住宿的房型不是這裡,大老遠跑來這麼偏遠的高山上的我們怎麼可能住這看起來一般般的房間咧^^


平日的民宿,人少的可以,我和大獅子都在猜,這一晚民宿裡大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吧^^ 因為在民宿晃了很久,除了工作人員外,始終沒有看到其他的客人。


民宿前的廣場,是一個空間很寬大的院子,擺了幾張躺椅,天氣好的時候,坐躺在這裡欣賞高山風景,何嘗不是一種享受?

 


一旁還有鞦韆椅,可惜的是我們入宿期間椅子都沒乾過,沒機會坐在上頭盪一盪。


高山上的天然泉水,不過我們沒喝。


去的時候剛好是太麻里金針山的野百合花季,我還以為金針山只有八月有金針花呢! 沒想到不同的時節有不同的花朵會綻放,去的時候很幸運的碰到滿山谷的百合,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自然在山間開放的野百合,雖然數量不如金針花海般的盛況,但點點白的點綴在山間也別具風情。


我們的房間入口處。
辦理完入住登記,服務人員拿著鑰匙引領我們來到今天要入住的房間。

 


看這入口處就和剛剛的民宿套房長的很不一樣吧! 它是獨門獨院的喔~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對它有興趣的原因之一。


剛進房間時候天氣其實是這樣的,下著不算小的雨,而且還起大霧。


關上大門,這裡就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渡假空間。


山景很美。

 


一旁是戶外露天的泡澡池,當初看別人分享的文章時,一眼就愛上了這個泡澡的地方,邊泡湯邊欣賞高山美景,實在是太享受了啊~ 可惜天公不作美,白天一直都是這樣霧濛濛的,什麼景都賞不到………


這個泡澡池的深度超級深,大概放半滿就很夠用了,放滿要兩個小時吧?


等到隔天一早天氣放晴看得到風景時,卻已經沒有熱水了@@ 民宿使用熱水也是有限時段的,隔天鍋爐就會關了,所以試著放放看還沒有熱水,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所以這次來我們並沒有如願的一邊泡澡一邊欣賞風景,好失落呀!


第二天早上,只有坐在浴缸邊泡泡腳,大口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彌補一下無法泡澡的遺憾。


從浴池可以欣賞到的壯闊山景。


一直在等待雲海出現,不過最大值只有這樣了。


山林間很多蟲鳴鳥叫,眼睛睜大點看,就可以發現可愛的小動物。



綠油油的楓葉。


R-Villa獨立車屋花園套房(平日)NT$3,900
其實在台灣,以RV車當成房間在賣的不只是這裡,只是能把RV車規劃成這樣一個獨立空間,有私人獨立庭院和泡澡池的看來看去真的只有這裡有,而且整個園區只有三間RV房,遇到假日或金針山的旺季時聽說是很搶手。


橘色的車體很顯眼。


山上蚊蟲比較多,所以還多做了一層紗門。


房內一景。
因為是RV車體,空間狹小是必然的情況,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般房裡該有的它都有了。


換個方向,車子的另一頭是浴室,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把洗手檯放到浴室外了。
有電視可看,不過沒有第四台,三台的收訊也時好時壞,哈!手機能正常通話已經讓我很阿彌陀佛了。


小Size的雙人床,左邊和前方都是車窗。


窗外又是一片綠意。


大門旁的小小洗手檯和梳妝鏡。


浴室當然不可能塞得下浴缸了,少了浴缸的浴室空間還算寬敞。


其實不太需要拉簾,反正外面不是草就是樹。


淋浴的空間。

在深山亞都這一晚RV車的住宿體驗固然十分有趣,不過跟精緻舒適的民宿或飯店相比還是稍嫌遜色,如果車內的設備能再講究一些,再精緻化一些,再體貼入微一些,我想可以讓旅途中的這一夜更加令人難忘,不知道它還能不能更好?
深山亞都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42-12號
電話:(089)783723~9
官網:http://www.gado.com.tw/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之前也是看中這個房型
    尤其是戶外的浴缸感覺很棒
    可是有限時的熱水就掉漆了,畢竟戶外天氣難掌握
    (建議可以安裝透明的天花板,這樣比較不受天氣影響都可泡湯)
    車上住宿還是好玩大於舒適….
    版主回覆:(07/12/2010 19:08:00)
    真的…第二天想泡也沒機會>_< 不然我還真的滿愛那個戶外的露天賞景的浴缸。

  2. 推+1~
    經過你的介紹,我終於知道我一直超好奇的露營車是怎麼樣的了!
    哈~那時從樓上看下去,一直在想它是不是荒廢的車體
    因為感覺沒有顏色這麼鮮豔耶!
    版主回覆:(10/27/2010 00:51:00)
    謝謝推!
    荒廢?不是啦^^ 它很搶手的耶~
    露營車的住宿經驗很特別,雖然和飯店比不能算舒適,但我還是覺得這特殊的體驗很讓人難忘,一生一定要去試住一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