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nichi nichi 日子咖啡


來nichi nichi的這個下午,泰咪的天兵日記裡又多載了一項….
原本當天計劃的目的地其實並不是nichi nichi (這麼說好像有點對不起它) 不過也因為陰錯陽差才和它有緣地提早見上一面….

接近中午,和往常一樣,一個人揹著包、提著筆電出門了,按照查詢好的路線搭上公車,一個人的時候,公車和捷運是我最便利的好朋友。晃啊晃的,突然腦袋閃過一絲想法「今天整理包包的時候有看到錢包嗎?」隨即火速翻開我的大包包一看,雪特!真的沒拿到錢包……..左翻右翻前翻後翻,沒有就是沒有,有點慌了,開始找零錢,包裡可能會有隨手一扔,沒有收好的零錢吧?再左找找右掏掏,還是….沒有….. 所以,我等於是身無分文的搭上這班公車。該怎麼辦?跟人借?跟司機求情?這時候多希望能有個認識的人出現在公車上。


然後,我要下車的站到了,車上載著七成滿的人,我實在提不起勇氣下車,望著後續上車的人,想找一個良善的面孔討借十五元,卻又想起最近不時在電視上報著有人在車站跟人四處討車錢的新聞,很怕被拒絕啊….嗚…於是我繼續搭著不知能在哪下車的公車前進,直到最後公車只剩下我跟另外一個人時,公車也即將到達總站,司機喊著:「最後一站了喔!」泰咪僵直著背站起來,跟在另一個人的背後,等那個人下車後,泰咪只好鼓起勇氣嘟起嘴巴跟司機坦誠:「那個…司機…我..我忘記帶錢包了……..我身上沒有錢…」只見司機一臉和善的說:「喔!沒關係啦~下次有搭到我的車再補刷。」於是,我順利下車了,在離目的地很遠的總站。

然後,花了三百塊的計程車費,又坐回到我家,因為內心交戰良久的疲累,本來想著到底還要不要出門,但想到白跑這一趟很不甘心的我,還是出門了XD

不過,已經沒力再跑遠,所以選擇近了一點的nichi nichi。


無印風的咖啡館,近來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它的地理位置偏了些,位在小巷子裡,獨自安靜的獨處著。
一進門的右側是靠窗的四人沙發座,感覺是店內最舒適的位子,不過因為桌椅高度的安排對於使用筆電上較不那麼舒適,所以沒選這個位子坐。

 


兜了一大圈我竟然還可以是店內的第一位客人,真的很感恩耶!
進到店內,看見年輕的老闆自己酷酷的坐在位子上用筆電。


多數的位子都是原木風格,方方正正,極簡俐落。

 


店內有無線上網,而且多數的位子都有供應插座,很貼心,所以很多人下午就抱著筆電來店裡,點杯咖啡和點心,耗一個下午…


四人座的位子寬敞,桌面也夠大,感覺可以吃頓豐盛的才對,不過nichi nichi沒有供應正餐,只有很簡單的點心可選擇,適合吃飽飯來消磨時間,餓肚子別來,會後悔喔!

喜歡這個調調….

不只是書櫃有滿滿的書,舊窗檯也堆疊著書。

吧檯區也有設座。
泰咪拍得起勁,拍到吧檯的時候,老闆用酷酷且有點小聲又有點冷淡的語氣說:「不要拍到我」結果我耳背沒聽清楚的蛤了一聲,老闆再提高一點音量,但還是沒什麼表情的又說一次:「請不要拍到我,謝謝!」
喔喔喔~這回終於聽清楚的泰咪趕緊回應。我想,老闆可能是因為感冒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不時聽到老闆打噴涕再吸吸鼻,外加小小的咳嗽聲音。這麼明白的表示,老闆肯定是不喜歡被拍到的囉,下回去的朋友注意一下,不過,要是哪天泰咪在別人家看到老闆開心入鏡的話,會難過….>_<


一瓶瓶的nichi nichi,是咖啡豆。

電影拍板的造型時鐘。


復古的打字機最近在咖啡館也很常見。

咖啡摩卡NT$150
大多時候都喝摩卡的泰咪,最喜歡濃密的奶泡和濃郁巧克力與咖啡混合的甜香,喝著熱熱的咖啡,雙唇沾滿奶泡,抿抿嘴唇上的奶泡,那種享受咖啡的幸福感,真好。


香蕉蛋糕NT$80
我明明不愛香蕉的,為何又要點香蕉蛋糕?因為店內只有賣兩種食物,一個是香蕉蛋糕,另一個是水果醬優格,兩種都是我不愛的食物,但空著肚子到店裡,總得填點東西吧!只好勉強選了蛋糕。

這就告訴我們不要偏食,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遇上冏境,還好香蕉蛋糕口感不差,認真說起來它是好吃的蛋糕,如果喜歡香蕉口味的人應該會愛,我只是個人偏食而對香蕉有偏見罷了。

下午在店裡寫完一篇作業,看著進到店裡的人越來越多,趁著客滿有人會沒位子坐的尷尬場面出現之前,匆容地收拾,離開。

今日感想1. 真希望我的天兵日記能有劃句點的一天。
2. 真希望酷男老闆能多點微笑和親切感。
3.真希望nichi nichi不要只賣香蕉蛋糕和優格。

nichi nichi 日子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8號
電話:(02)2559  -6669
營業時間:13:00 – 22:00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秀秀^^所以真得丟了皮包啦~!那真麻煩!
    你還真有動力,我一定就不出門了!
    版主回覆:(07/05/2011 13:38:00)
    沒有丟,是放在家沒帶!
    沒出門那天應該會沮喪^^

  2. 如果是我也不會出門
    回到家就鞋子一扔、褲子一脫
    冷氣開下去窩在家看電視了XDDD
    原來那天噗浪說的就是這件事啊
    老闆還真酷
    最後一張照片有拍到他嗎?
    忍不住小小懷疑了一下那位穿白上衣的人
    有符合泰咪描述的酷樣
    娜兒
    版主回覆:(07/06/2011 20:42:00)
    哈,這麼說來我還算年輕人囉,
    受挫之後還這麼有活力^^
    只有拍到他的背影啦,
    那也是不小心的,
    應該看不出是哈模樣,老闆就別介意了吧!

  3. 忘了帶錢包我懂,我也有過><
    泰咪遇到好司機,我是硬著頭皮跟車上的人借,
    結果真的遇到一個阿姨不借…好囧…
    好險後來有好人救援 呼
    我喜歡這間咖啡廳的風格耶
    不過這種有特色的店很多老闆都很酷XD
    版主回覆:(07/06/2011 23:44:00)
    嗚~所以小安懂我的感受了厚~
    妳真勇敢,真的跟人借了,
    我就是怕被拒絕所以不敢開口啊…
    也還好有人救你,台灣人還是有人情味滴^^
    現在這種風格的咖啡廳還滿多的呢!
    有時間一家一家攻~

  4. 我印象中他們有一隻很可愛的雪納瑞(但是會對著人亂叫T.T)
    泰咪沒遇到喔~
    個性咖啡廳是OK
    只是食物種類很少的話,就不太方便了(尤其對挑嘴的人來說)
    版主回覆:(07/06/2011 23:49:00)
    嗯,我那天去沒看到那隻狗耶!
    再加上老闆好像感冒,態度冷冷的,所以也不敢多問了XD
    我也覺得食物好少…
    不然也挑大眾化一點的口味嘛(明明是自己挑食)

  5. 雖然繞了一大圈~不過秀秀也很幸運呀
    有遇到一個很和善的司機XD
    出門不帶錢包真的好恐怖啊~
    這種風格的咖啡廳~
    我也很喜歡啊~
    覺得在這裡喝咖啡整個就輕鬆下來了啦
    版主回覆:(07/07/2011 15:24:00)
    出門沒帶錢包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尤其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秀秀說對囉,來到咖啡館,整個人都放鬆了…

  6. 幸虧秀秀遇到了一個好司機
    要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XD哈~我不挑食,香蕉蛋糕我也愛吃 版主回覆:(07/07/2011 15:25:00) 不挑食真是一個乖寶寶, 我想向你學習(但很難) 但我覺得不挑食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什麼食物都能大口大口品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