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苗栗,我們來啦~ Day 2

前一天半夜,窗外就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總覺得不太妙,隔天早上,果然是個下雨天,我已經對那扇窗戶外的風景沒有抱任何的期待了,索性繼續呼呼大睡,連早餐都來不及吃。

看民宿外一片白霧,整個山區都被濃霚覆蓋了

兩個人睡到連同學morning call的電話都當鬧鐘按掉了,隔音設備不是很好的房間也早已聽到走廊外小孩的嬉鬧聲,還有樓上應該是在打包行李,弄得我們天花板也嘎嘎作響,模糊意識下知道該起床了,眼皮跟身體卻很沈重,兩個人硬是賴到9點才起床。

整裝完後到小木屋跟大家集合,同學們早就都吃完早餐又攤在沙發上看電視了,因為外面還飄著雨,大家跟民宿老闆情商晚一點check out,步調才得已變得緩慢。

因為晚起的鳥兒沒蟲吃,民宿的早餐早就收了,我跟大獅子只好自己外出覓食。民宿的正對面就是一家景觀餐廳,一早就有營業,我們二話不說就走進去了。
看了看menu,沒有一樣像”早餐”的東西,本以為又是早餐時段已過,問過才知道,他們沒有所謂的早餐,全天候就是供應這些餐食。

結果我們點了這個!! 沒錯,是小火鍋,前一天才吃鍋吃到快吐,今天還可以點鍋,又是全新的一天呀~一切重頭開始,但真怕吃到一半噴鼻血,早餐吃火鍋,也太補了。

早上的山區果然很冷,加上下雨的關係,呵口氣就可以吐出濃濃的白霧,大獅子點了一壺熱水果茶想暖暖身,沒想到它很快就涼掉了。

吃飽後回到小木屋,看了一下電視,就上樓去把睡回籠覺的阿紀給挖起來,開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阿紀要在大霧裡開車,而且連霧燈長在哪都不知道,大家心中真的很不安,好不容易到了半山腰,濃霧漸散,阿紀看到路邊的橘子樹,立刻伸出右手指著樹說:你們看,有橘子耶!握著方向盤的左手,也微微往右偏,在車裡大家瘋狂的制止阿紀這種失控的行為,因為我們都想平安的抵達下一個點。

這回來到了大湖酒莊,其實這個景點,有部份同學早在上個月就來過了,我是幾年前有到訪過,不過跟不一樣的人來有不一樣的新鮮,所以大家也都同意要再去一次。

每年苗栗盛產草莓季節到時,這裡總是有許多跟草莓相關的活動,而且一年規劃的比一年好喔,酒莊裡放眼望去都是跟草莓有關的東西,裡面的草莓商店,滿滿是草莓的商品,吃的用的擦的應有盡有,從裡面走出來,也幾乎是人手好幾包,我難得可以全身而退耶,什麼也沒買。

不過東西倒是吃了不少,圖下是草莓泡芙,完全是聞香而來,其實奶奶的草莓內餡我不太敢吃,皮挺酥脆倒是真的。

草莓貢丸湯,也難得我們有嚐鮮的勇氣,但這碗三顆貢丸加一塊白蘿蔔的湯竟然要60塊,是在酒莊裡買的,之後在酒莊周邊也看到很多賣草莓貢丸湯的攤子,一碗只要三十塊該說什麼?習慣了,因為我們是帶塞組的

在酒莊前的大草莓來個合照。想跟草莓合拍,還得排隊呢,這顆草莓的人氣很旺!

回到車上,不知道下一站去哪,於是阿紀開車帶大家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大公園走走,這段路似乎是滿遠的,其實是,大部份的車程我都在昏睡狀態。

公園裡環境還滿清幽的,有一個湖泊,綠頭鴨在水上遊,湖裡很多魚,四周都是青山和草地,空氣很新鮮,我們就在裡面散步和拍照,悠閒的咧~

最後一站來到「汶水老街」。這也是上個月部份同學來過的地方,但說也奇怪,今天明明是星期天,人卻少得可憐,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街道甚至可以用冷清來形容。來過的同學都很納悶,因為他們說跟上次是完全不同的景像。於是同學們挑了其中少數有營業的店家買東西吃。

下午,大家就驅車回台北囉,因為擔心年假結束的高速公路會大塞車,而大家也都有點累了,所以決定回台北。說也奇怪,高速公路並沒有塞車,可能大家都學乖,提早北上了吧^^
2天1夜的苗栗之旅,就在返回的車程中結束啦,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一起出遊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